更多精彩 >

探索科技与公益融合共生,TCL魏雪荣获“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2022-12-16 12:00:42   来源:  作者: 

摘要:12月15日,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22公益盛典举办。TCL科技集团副总裁、TCL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华萌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魏雪荣获“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12月15日,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22公益盛典举办。TCL科技集团副总裁、TCL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华萌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魏雪荣获“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image.png 

TCL魏雪荣获“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据了解,该活动由凤凰网主办,在公益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年度十大公益人物”由组委会经过前期多轮评分筛选,最终由评委会专家从创新性、专业性、持续性及影响力等维度评选而出。

“让科技与公益并行,寻找那些尚未被看见的角落,永怀赤忱与热情”是凤凰网对魏雪的评价。魏雪是国内较早关注乡村教育的一批人,在她看来,教育公平是最大的公平。最早在2007年,魏雪和先生李东生共同设立“华萌基金”,关注乡村地区高中生教育,填补了当时国内高中生公益项目的空白。截至2022年9月,华萌已累计资助1233名家庭条件偏差但品学兼优的高中生。

2012年,在魏雪的推动下,TCL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她开始实现从做慈善到公益专业化的转变,致力于关注不被多数人看见的空白领域,以公益的力量解决社会问题,推动社会进步。为推动农村教育事业发展,TCL公益基金会自2013年启动“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至今已有超过2,000所学校的3,000名优秀乡村教师获奖,共计投入资金超过4,200万元。此外,通过“A.I.回家”、“小小音乐+”,以及员工公益项目“玫瑰行动”等直接、间接受益的学生达 30 万。

2022年是TCL公益基金会成立10周年。作为科技企业的高管,魏雪带领TCL公益基金会充分结合产业资源和技术优势,探索科技与公益融合共生,今年以来推动多个创新项目成功落地。今年9月,首个“TCL光伏阳光校园”在陕西汉中建成,TCL公益基金会为四所学校累计捐赠屋顶光伏发电系统,总价值119万元,及其25年的发电收益,用于学校建设及学生资助。在深圳建成的“TCL公益智慧教室”,通过连接城乡教育资源,促进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教育公平。不仅在国内,在海外TCL也发起了TCLGreen项目,这是一项全球性倡议,旨在用科技和艺术讲好环保故事。

魏雪表示,企业能力越大,需要承担的责任也越大。公益是企业实现社会价值最大化的有效方式之一。当前,随着建设科技强国战略进度加快,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被提高到新的高度。2022年,TCL公益基金会推出高校资助项目: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设立“TCL科技创新基金”;与南方科技大学联合打造“南科大-TCL创新创业大讲堂”,助力科研人才培养。

十年公益路,一套完整的、循环的TCL公益生态系统正在逐步成型。出身医学慈善世家,魏雪表示,未来将带领TCL公益基金会,深度聚焦科技、教育、文体、定向帮扶四大领域,持续探索科技与公益融合共生。

 


海德股份加码个贷不良,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1.56%

海德股份

10月17日晚间,海德股份(000567) 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18

获广电点赞,公益做出新高度,蛋仔派对不断提升社会价值不断提升

蛋仔派

如今,游戏深刻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娱乐方式,也因此产生了巨大社会影响力,其所承载的多元价值,不断逐渐...

2023-10-18

传统企业如何通过战略咨询发现新商机?撬动带你破局!

传统企业

在如今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下,传统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2023-10-18

叮当健康赋能迪巧小黄条发布,数字化打造儿童补钙新品类

叮当健康

2023年10月17日,叮当健康(09886•HK)旗下叮当快药,与百洋医药(301015.SZ)旗...

2023-10-18

仪器仪表行业企业管理软件有哪些?ERP系统十大排名

仪器仪表

随着仪器仪表行业的市场规模快速扩张,仪器仪表产业获得了快速发展。

2023-10-18

2023年仪器仪表行业ERP十大品牌排行榜

仪器仪表

机械设备产业是我国的经济支柱产业,产业发展质量对我国的市场环境、就业环境等有着重要影响。

2023-10-18

云谷科技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云谷科技

全域协同热能管理平台杭州云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谷科技”)近期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

2023-10-18

创业之家签约沪臻智能科技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创业之家

2023年10月15日,融仕界(中国)有限公司调研组与创业之家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的领导来到了上海沪臻智...

2023-10-18

稳坐丙纶行业“头把交椅”!蒙泰高新碳纤维布局提速

蒙泰高新

10月13日晚间,蒙泰高新发布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司控股孙公司广东纳塔拟通过招标采购碳...

2023-10-17

原创

平安租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平安租赁

9月15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3-10-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