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BOSS直聘赴港双重主要上市,从招股书看BOSS直聘的营收水平

2022-12-26 11:51:22   来源:  作者: 

摘要:近两年来,回港完成双重主要上市成为中国科技企业主要发展趋势。

近两年来,回港完成双重主要上市成为中国科技企业主要发展趋势。作为人力资源服务市场主力军的BOSS直聘也不能例外。12月22日,BOSS直聘(2076.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收盘价报78.5港元/股,涨幅0.83%。BOSS直聘方面表示,公司现金储备充足,现金流良好,以介绍方式先行完成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中国科技公司普遍会向员工发放大量的股权激励,相关费用会被计入净利润/亏损指标。因此,刨除相关费用的经调整后净利润/亏损指标更能代表企业的实际经营水平与盈利能力。

从招股说明书中可以看到,在调整后净利润上,BOSS直聘已实现连续6个季度以来的盈利,2021年实现调整后净利润意义上的首次年度扭亏为盈,达8.53亿元,2022年Q1-Q3,调整后净利润分别是1.21亿元、2.42亿元、3.77亿元。从2021Q2到2022Q3,调整后净利润率从21%上升到32%。

而在今年,除了双重主要上市,BOSS直聘也因赞助卡塔尔世界杯吸引全世界目光。曝光率上涨的同时,关于BOSS直聘“重营销、轻研发”“营销换增长”的争议也再次出现。同样我们观察BOSS直聘从2019年到2021年、2022年Q1-Q3的财报可知,营销费占收入比重分别是92%、69%、46%、46%、36%、34%,营销费已连续三个季度同比负增长。由此可见,营销效率拉升到近3倍。前期大量曝光带来的品牌效应仍持续滋养企业,为后续经营效率抬升递了梯子。

正如创始人赵鹏所说,“目前BOSS直聘无论是服务覆盖面还是服务深度、服务体验,都还有很大成长空间。“伴随赞助卡塔尔世界杯等重点营销活动的开展,BOSS直聘将进一步强化对更广用户和区域的覆盖,更好为2023年春招旺季蓄力。

 

 


猜你喜欢
原创

BOSS直聘成立小锋科技公司

BOSS直聘

【#BOSS直聘成立小锋科技公司# 经营范围含婚庆业务】

2023-07-31

月活3970万,同比增长57.5%!BOSS直聘精准匹配年轻人与招聘企业

BOSS直聘

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高校毕业生将达到1158万人,再创新高。伴随毕业季的到来,青年就业形势将更为...

2023-06-14

BOSS直聘拟以介绍方式赴港主板上市 数家机构维持“买入”评级

BOSS直聘

12月16日,BOSS直聘发布公告,公司已申请A类普通股以介绍方式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完成双重主要上...

2022-12-19

BOSS直聘登陆纳斯达克,定价19美元每ADS

BOSS直聘

本次IPO,BOSS直聘共计发行48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按此计算,BOSS直聘本次融资9...

2021-06-12

HTX亮相迪拜Blockchain Life 2024:推动加密应用广泛落地

HTX

4月15-17日,HTX独家赞助于迪拜举办的Blockchain Life 2024峰会注册处,并以...

14小时前

喜同生物获近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喜同生物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一家年轻的生物科技公司 苏州喜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同生物”)宣布,已成...

14小时前

数据宝完成了近2亿元的新一轮融资

数据宝

近期,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近2亿元的新一轮融资。

14小时前

神络医疗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神络医疗

杭州神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络医疗”)获得数亿元B+轮融资。

14小时前

奕泰微电子完成Pre-A+轮融资

奕泰微电子

近日,南京奕泰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奕泰微电子”)完成Pre-A+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同...

14小时前

「MCT毫厘智能」完成超亿元Pre-A轮人民币融资

MCT毫厘智能

近日,毫厘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简称“MCT毫厘智能”),一家专注于智能时空感知芯片和解决方案的...

14小时前

黄金起飞?金矿企业开启“御风”模式!

运鸿集团

面对全球市场的风云变幻,运鸿集团始终保持前瞻的视野和果断的决策。

17小时前

联想戴炜:以擎天智能体引擎为抓手,把握AI的史诗级机遇

联想

从all in AI到AI for All,基于全新发布的一擎三箭战略,联想正在全面加速不同客群中A...

18小时前

元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场外增持弘海高新资源(00065.HK)1.5亿股

元年国际

根据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元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于4月1日场外增持弘海高新资源(00065.HK) 1....

18小时前

利欧股份:利欧数字荣膺上海国际广告节重磅奖项!

利欧股份

近日,2023上海国际广告奖年度精英(SHIAF ELITES)获奖结果正式揭晓。

18小时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