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阶梯医疗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2-12-30 13:32:22   来源:元禾原点  作者: 

摘要:近日,专注新一代脑机接口底层技术研发的前沿科技公司阶梯医疗近日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奥博资本和元禾原点联合领投。

近日,专注新一代脑机接口底层技术研发的前沿科技公司阶梯医疗近日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奥博资本和元禾原点联合领投。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系统研发和团队扩张,持续保持公司在植入式脑机接口领域的领先位置。阶梯医疗曾获得源来资本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阶梯医疗由数名脑机接口和神经科学领域的顶尖科学家于2021年共同创立。公司同时宣布,团队在多种动物实验中取得创纪录成果,其超柔性电极技术实现了首次清醒猕猴在体长期埋植。与此同时,公司针对多种神经系统疾病的临床科研试验也正在快速推进中。


作为新一代植入式脑机接口的开拓者,阶梯医疗将脑机接口的实现分为三个主要环节:一是研发高通量的超柔性神经电极,二是全系统开发(植入设备,信号采集及解码,智能终端等),三是开展大动物试验和临床研究。


阶梯医疗通过材料科学和加工工艺的创新,将电极尺寸缩小到了全新的量级,形成了独有的高通量超柔性微纳电极系列。同时研发了可埋植在皮下的无线微型植入体。而为了安全高效地将电极植入大脑深处,阶梯医疗研发了国内首台柔性电极植入手术机器人系统。阶梯医疗将自研的植入手术机器人命名为AUFEIS, 一系列产品将分别适用于科研和医疗应用。在德语中,AUFEIS 意为“河流上的冰层”,阶梯医疗将用 AUFEIS 持续挖掘脑科学的冰山深处。


凭借行业领先的超柔性电极,微型植入体和植入手术机器人,阶梯医疗持续推进脑机接口在动物实验中的研究,其科研产品系列已经在各种动物实验中得到充分验证,可以很好满足相关科研实验需求。目前阶梯医疗的超柔性神经电极技术已经在多种不同类型动物中实现了长期植入和稳定记录,且完成了世界上已知最高密度、最大范围、最高通道数、最长时间的稳定在体神经信号采集(相关实验结果已发表于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2022))。同时,阶梯医疗将系统双向灵敏度提升至单个神经元级别,实现了神经元分辨率的精细刺激调控。


阶梯医疗正以成熟的动物实验为基础,积极推动多项研究者发起的临床试验落地。

今年,阶梯医疗启动了柔性微纳电极在术外(中)脑电监测中的安全性与有效性临床试验,标志着我国植入式脑机接口技术的应用转化进入关键阶段。阶梯医疗致力于将前沿脑机接口技术应用于多种疾病治疗和功能重建,为亟需运动障碍修复和精细深脑刺激的患者提供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助力相关疾病领域的临床专家更好地服务病患和探索新的治疗手段。


阶梯医疗认为:“一个行业或生态的蓬勃发展从来都不是靠一个团队就能实现的。除了上游技术平台积累,还需要下游应用端投入很多力量,共创共同开发。因此,阶梯成立之初就希望既提供解决方案,也要推动行业、生态的发展和交流,助力产业快速发展,协作共进。”阶梯医疗将持续为不同科研团队、临床研究机构提供更强大的脑机接口工具,并持续打造“开放阶梯”(OPENSTAIRS)生态。“开放阶梯”生态将基础科学研究、产品技术开发以及临床应用高度整合,为更广泛的产品和应用提供基础设施。阶梯医疗将始终以开放的态度跟众多神经科学和脑机接口领域的专家、研究者、企业家以及各类专业人才等一起携手合作,共创行业未来。”


元禾原点管理合伙人费建江表示:“BCI是目前有效链接人脑和外部设备的桥梁,基于神经生物学,纳米材料,微电子,芯片制造等多学科底层技术,逐步突破高通量,信号解析,科学研究,难治性脑疾病等重大关键技术。BCI作为IT和BT结合的典型领域,是元禾原点近二年重点关注的方向。阶梯医疗的团队由业内顶尖的脑机接口和神经科学专家组成,团队在超柔性电极,植入体和全系统开发上有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积累。元禾原点很高兴能够和阶梯这样优秀的团队一起携手,为人类的健康和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阶梯医疗


上海阶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阶梯医疗,Stairmed)创立于2021年8月,是植入式脑机接口领域的先锋科创企业。阶梯医疗致力于植入式脑机接口技术的研发与突破,围绕自研的超柔性微纳电极技术开展相关产品的全栈式开发,其技术与产品将可应用于人体功能修复、疾病治疗、机能增强等医疗场景及相关科研工作。




全球创牌、全面第一!海尔智家AWE展示创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成果

海尔智家AWE

3月13日,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开幕前夕,以“数智更新 无界共生”为...

2024-03-13

原创

贺东风一行到中复神鹰上海公司调研

中复神鹰

3月12日,中国商飞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董事会秘书、董办主任张军,复合材料总师、科技委常委李东升...

2024-03-13

企业家精神指引战略,企业战略撬动增长,2024撬动大会隆重召开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面对当下存量市场时代,企业增长面临更多市场挑战,但同时也潜藏无数的机遇,企业战略及企业家精神作为企业...

2024-03-13

MWC 展后专访|浩鲸科技加速海外布局,助力客户释放数字生产力

浩鲸科技

千里之外,大洋彼岸,从移动支付、电子商务再到小程序平台这些在国内已经非常成熟的互联网服务应用,正随着...

2024-03-13

唐山文旅入主大晟文化“获国资批复”,好时机、谋新局

唐山文旅

上市公司大晟文化和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文旅”)的重组大戏,终于迎来一个重要...

2024-03-13

原创

宗馥莉VC首秀:投出一个IPO

宗馥莉

宗庆后之女宗馥莉,迎接VC首秀。

2024-03-13

艾凯控股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艾凯控股

近期,佛山市艾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艾凯控股”或“艾凯”)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金鼎资本近亿元重...

2024-03-13

易控智驾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

易控智驾

近日,斯道资本投资企业、国内矿山无人驾驶领先企业易控智驾宣布再获超3亿元C++轮融资。

2024-03-13

首芯半导体累计完成超亿元股权融资

首芯半导体

2024年3月,首芯半导体圆满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4-03-13

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A1轮融资

爱诗科技

近日,达晨财智完成对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亿级A1轮融资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底层视频大模型的技术研发...

2024-03-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