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坚持自研,不断升级,全面适配!中关村科金践行信创之路

2022-12-30 14:50:21   来源:  作者: 

摘要:信创产业是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的基础,也是“新基建”的重要内容。

信创产业是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的基础,也是“新基建”的重要内容。过去许多年间,国内IT底层标准、架构、生态等大多数都由国外IT巨头掌控,由此存在诸多安全风险。为抢占数字经济产业链制高点,国家明确提出“数字中国”建设战略。信创产业作为重塑中国IT产业基础的重要力量由此迎来了高速发展期,推进“国产化”替代也成为国内厂商的新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全面国产适配 信创实力获权威认可

随着金融、政务、能源、通信等重点行业数字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尤其疫情发生以来,“无接触”服务兴起,在市场需求和政策加持的双重驱动下,音视频作为远程通信最核心的技术应用之一,自主创新、安全可控势在必行。中关村科金坚持走自主化、国产化之路,自主研发的得助AI智能视频云依托AI+RTC能力,全面满足远程、自助业务办理需求,包括虚拟营业厅、远程银行、视频客服、智慧双录、证券开户、远程尽调等数十个场景。经过不断打磨、升级,攻克适配及安全难点,已实现全面适配国产信创生态,保证系统在国产化环境下平稳运行。

自2020年起,得助AI智能视频云先后与众多主流国产厂商开展互认证测试,实现了服务器、芯片、存储、中间件、操作系统、数据库、企业云服务和上层应用的全方位信创适配工作。在产品兼容性、功能性、性能和产品运行稳定性等方面不断迭代升级,最终成功将产品性能大幅提升,保障运行稳定顺畅。目前,得助AI智能视频云已能够完美适配各“国产大脑”,且功能性与安全可靠性俱佳。

在操作系统适配方面,得助AI智能视频云与银河麒麟、中标麒麟、统信服务等国产化操作系统进行了多端、多功能、多类型测试,结果显示,产品全面兼容,完全满足国产化安全可控的要求。

image.png

麒麟软件产品兼容性认证证书

在芯片适配方面,得助AI智能视频云全面支持ARM等国产化CPU常用芯片架构,如海光、飞腾、鲲鹏、兆芯等,进一步夯实了产品兼容性、安全性、可靠性,全面支撑金融、政企客户的国产化通信能力,助力建设完善的数智化与信创化生态体系。

image.png

统信软件产品互认证明

2022年初,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的《互联网周刊》与德本咨询联合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信创企业500强名单。中关村科金凭借在信创领域的多年研发投入和产品技术优势,与华为、阿里云、腾讯云等知名企业共同入选此次信创产业企业名单,并进入100强,表明中关村科金在信创领域实力受到业界认可。

image.png

全自研技术 服务自主安全可控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科金在推动国产化适配的进程中始终坚持技术自主研发,不断创新突破,,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音视频等前沿技术领域形成多项核心能力,累计申请受理236项专利,获得230项软著及CMMI5国际认证,其中得助AI智能视频云申请受理专利43件、累计获得48项软件著作权。在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领先行业,屡获国际大奖,产品与技术均在安全性、可靠性等方面得到了工信部、信通院等专业权威机构的认可。

得助AI智能视频云所采用的基础能力均为中关村科金自研,包括RTC实时音视频通信、AI算法、RPA流程自动化、视频业务中台AI智能视频云服务平台、全渠道的AI智能视频云智能插件。中关村科金拥有全套自有知识产权,且平台完整的代码国产率和主动安全技术防护能力,能有效保障服务优化的持续性,真正实现了自主、可控、安全的信创目标。

携手合作伙伴 共筑信创生态

中关村科金不断加强产品创新,紧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信创生态建设。在技术生态方面,中关村科金与华为云等多家行业头部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多所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并与多家大型企业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2022年,中关村科金先后参与了信通院RTC实时音视频、智能双录、视频客服等多个音视频通信相关的行业标准制定工作,积极投身于国产生态同盟建设中,为信创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image.png

在客户侧,得助AI智能视频云已成功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兰州银行、新网银行、中华保险等数百家金融机构提供数智化转型服务,产品各项性能均可满足各类金融机构的高可用、高安全部署等需求。同时,中关村科金已将得助AI智能视频云拓展至政务、医疗等多个行业,助力实现更多领域IT系统的国产化替代。

未来,中关村科金将进一步强化在信创领域的布局,不断输出技术成果,打造安全可控的国产化解决方案,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构建完善的信创产业生态,为企业数智化转型提供强大的技术底座,共同推动信创产业蓬勃发展。


猜你喜欢

中关村科金举办财富管理大模型闭门研讨沙龙,助力客户智能增长

中关村科金

4月11日,中关村科金联合科创人举办的财富管理大模型(上海站)闭门研讨沙龙成功举办。

3天前

中关村科金得助智能质检覆盖鹏华基金十大场景,助力服务质效提升

中关村科金

随着金融监管政策不断收紧,智能质检愈发成为保障基金业务透明合规的重要手段。

2024-03-20

中关村科金上榜CSDN“2023年度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榜单

中关村科金

近日,全球知名中文IT技术交流平台CSDN正式发布“2023中国开发者影响力年度榜单”。

2024-02-06

中关村科金入选沙丘社区《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中关村科金

近日,沙丘社区重磅发布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2024-01-26

量子位发布“2023人工智能年度创业公司TOP20”榜单,中关村科金上榜

中关村科金量子位

近日,在量子位主办的MEET2024智能未来大会上,正式公布「2023人工智能年度评选」结果,中关村...

2024-01-03

原创

宁德时代突曝大消息!

AI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日赚1.2 亿,分红超220亿!宁德时代“爆了”

2024-03-18

响应农村“客货邮”融合,安凯客车助力快递进出村加速度

安凯客车

当次日达、当日达等限时速运产品,已经在城市物流中变得稀松平常,而乡村物流却还受制于消费品进村“最后一...

2024-03-18

美酒“潮饮”联动糖酒会,五粮液拓展酒类消费新场景

五粮液

作为“第110届全国糖酒会首席合作伙伴”“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展城融合合作伙伴”,五粮液以“五粮液,...

2024-03-18

英赛飞影完成天使轮融资

英赛飞影

智能无线内镜厂商苏州英赛飞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赛飞影”)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4-03-18

菲鹏生物多款仪器新品亮相CACLP,开放生态战略迈上新台阶

菲鹏生物

2024年3月16日上午,以“多平台 聚实力 强生态”为主题的菲鹏开放仪器平台新品发布会在CACLP...

2024-03-18

京东汽车新能源体验中心天津焕新启航:打造新能源汽车体验服务第一品牌

京东汽车

3月17日,京东汽车新能源体验中心在天津京东MALL正式开业,全国第六家店落地运营。

2024-03-18

上新了!杭州灵伴携手人民日报新媒体,AR助力两会采访报道

杭州灵伴

人脸识别、AR眼镜实时直播、AI语音互动……多种前沿数字技术联袂登场,2024年全国两会报道亮点纷呈...

2024-03-18

『微量介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微量介入泰煜投资

近日,微量介入医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量介入” )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4-03-18

GXG又有大动作!共创零压借衣站,助力出差人轻装上阵

GXG

当“职场恶心穿搭”悄然席卷年轻人的社交圈,“方便+舒适”重新成为当代打工人的职场穿搭法则。

2024-03-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