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信用资产管理共建基地”在粤港澳大湾区成立

2023-01-10 12:36:40   来源:  作者: 

摘要:2023年1月8日,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与广达科技(深圳)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创办的“信用资产管理共建基地”在粤港澳大湾区成立并举办揭牌仪式。

2023年1月8日,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与广达科技(深圳)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创办的“信用资产管理共建基地”在粤港澳大湾区成立并举办揭牌仪式。

参加本次揭牌仪式莅临现场的嘉宾有最高人民检察院前独立检查官郭永强、中服贸协会信工委副秘书长班增欣、信用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副主任李雨芯、中商北斗集团总经理杨宏涛、东方云熙(深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圣向、好品中国品牌联盟中心主任孙西平、文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范少周、北京市两高(深圳)律师事务所金圣钧、广达咨询公司CEO赵松柏等。

本次大会主题“广达新时代 信用赢未来”,聚焦2022年12月银保监会出台关于开展第二批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政策,涉及万亿级的市场规模即将开启。《通知》的发布及首批个人不良贷款转让的成功落地,个人不良信用资产批量转让市场已呈现快速发展趋势。

面对万亿级的市场,如何在政策支持下系统化、流程化开展业务,如何通过自身优势共同化解个人不良贷款,成为各方关注的核心。对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的试点政策及实践,不良信用资产的交易与流转,信用管理从业人员的需求、培养,从事不良资产类公司的现状及趋势等业内广泛关注的议题展开探索、交流和实践,并就当前个人不良贷款流转、处置的痛点和解决方案、试点的最新进展、实践中的难点和重点、个人不良贷款处置的创新方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盛会吸引了行业组织、信用服务机构、银行、律所、资产管理公司、中介机构、新闻媒体等150余位业内人士参与现场交流与探讨。

 

image.png

 

信用资产管理共建基地 助力信用资产行业发展

信用资产管理共建基地的成立填补了行业的空白,全面推进个人信用资产风险评估、委托咨询、项目服务、业务流转、后期管理等各环节的链条建设,极大改善了各环节主体在早期出现普遍性业务水平偏低、交易成本不可控、交付周期不明确,流转处置能力单一的问题。

信用资产管理共建基地的成立有力助推了从业公司的合规发展,有效地解决了业务基础薄弱、效率不高的问题。在揭牌仪式落成后率先与广东、广西、海南、湖南、湖北、广西、四川、北京、辽宁等10多个省市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签署、建立了紧密的服务共建关系,从发展初期提供的1.0基础服务升级到了首创的2.0“一体两翼”新时代。

广达咨询CEO赵松柏公布了一组数据,截至到2022年12月末,通过对816位客户的服务做了多维度汇总:广达咨询的“受理名单”通过率为100%,期限匹配和金额匹配满意率均为100%,有效客户合同的首签率为100%,对“受理名单”的及时回复率为100%,有效缓解了全国各地区战略合作伙伴基础弱、经验少的问题,“信用资产管理共建基地”储备的咨询、服务、管理和孵化效应正在全面显现。

信用资产管理共建基地 旨在推动社会消费发展

东方云熙(深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圣向致辞中讲到,基地服务中心将聚集各行业机构、单位共同推动信用资产行业从业公司的合规经营和从业人员队伍的健康发展,不良信用资产涉及业务广泛、内容丰富,具有多方面的衍生业务价值和收益。

个人信贷不良资产是可以创造利润的反向价值投资,是非常有价值的。信用资产的流转、处置涵盖了广大的人民群众,有效缓解负债群体和弱势群体的当前状态、经济状况和家庭负担,具有普遍的公益性和社会价值属于社会大需求和大循环经济,也符合扩大内需,扩大社会整体消费,增强社会发展韧性,助力疫情后时代社会经济全面复苏。

盘活不良信用资产 化解信用债务风险

信用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副主任李雨馨介绍从2021年国家发布政策开始,不良贷款的批量转让和流转,对信用管理师的需求程度越来越紧密,也越来越专业。根据商务部统计,在今后的5年内,中国至少有500万左右的信用管理师人才缺口,尤其是中高端人才缺口亟需开展信用管理师的人才培养。

广达咨询从成立之初就与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信用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建立紧密合作,开展信用管理师的人才培养和人才储备,目前是全国绝无仅有的一支开展不良信用资产处置的信用管理师专业团队。

广达咨询公司依据国家政策要求和金融机构的相关文件指导,实现了具有行业标准高水平的三统一。

统一管理:按照上级国企制度的要求,做到步调一致。依法依规开展不良信用资产咨询业务。

统一标准:严格实现人才认证标准化,是目前整个行业里仅有的建立信用管理师理论培训、业务实操、真实考核流程的公司。

统一发展: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商务部筹建设立的唯一国家级服务贸易行业组织。2021年5月28日,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信用工作委员会成立。2023年1月8日中国服贸会信工委与广达咨询公司共同成立“信用资产管理共建基地”。信工委成立的宗旨是服务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广达咨询在信工委的指导下做好不良信用资产咨询服务实现高质量统一发展。

一体两翼发展的定位 助推信用资产行业发展

2023年“信用资产管理共建基地”定位于助力服务实体经济和化解风险。银登中心分别于2021年、2022年前后两次发布通知,前后5年时间对负债群体的不良信用债务通过流转的方式进行批量转让,一方面降低了银行的不良率,银行可以再次投放新的信贷资金和信用卡产品,另一方面通过试点转让的方式,化解当前个人及企业正在面临的债务风险和危机。

基地将开创性的制定了2023年一体两翼的发展路线。一体是国有企业为主体,两翼是信用债务处理和信用资产增值。

一体的意义:国有企业属性是“信用资产管理共建基地”的定海神针,避免了债务人和创业者盲目选择债务服务机构导致试错带来的经济损失。

两翼的发展:一是完成债务人的债务流转,没有负债就没有了沉重的负担。二是大多数债务人有经营和创业的丰富经验,但是不具备抵抗风险的能力。广达咨询与实体经济合作,参与上下游企业供应链贸易帮助创业者实现共同富裕。

债务所有人负债优化后,借助市场经营工具建立了新的信用资产主体,通过信用资产服务小微实体经济,参与民生、消费等刚性需求领域的供应链贸易环节,垂直覆盖到上下游领域的合同交割,获得一定收益。信用资产在供应链贸易环节被生态化重复循环使用实现了信用资产的不断增值,信用资产所有人在脱离了债务的同时实现了共同富裕的目标。

未来,伴随国家政策不断出台,业务范围逐渐扩大,更多的债务人将摆脱债务危机实现创业的良机,广达咨询将一如既往的肩负责任和使命发挥本身职能。基地将从不良信用资产咨询业务板块走向信用资产增值板块,实现业务双向赋能,推动信用资产服务行业创新发展,帮助更多债务人实现美好生活。


隐冠半导体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隐冠半导体

近日,海望资本投资企业隐冠半导体宣布,公司完成新一轮亿元以上融资。

2023-11-16

常孝元宇宙《神由都城》:遇见另一个的自己!

神由都城

元宇宙的发展势如破竹,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2023-11-16

发布多项公告 中国华融融入中信发展全局 开拓全新征程

中国华融

11月15日,中国华融发布《关于出售牌照类附属公司股权的进展》《建议变更公司名称及建议修订公司章程》...

2023-11-16

原创

突然溜了,万达晴天霹雳!

万达

许家印被抓后,房地产行业曝出大消息。

2023-11-16

贝瑞基因三代地贫技术助力南方地中海贫血精准防控

贝瑞基因

据媒体报道,日前,由东莞市妇幼保健院严提珍教授、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刘彦慧教授团队牵头,深交所上市公...

2023-11-16

金融支持绿色科技论坛2023年会在京召开

金融支持绿色科技论坛

2023年11月11日,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金融支持绿色科技平台”及中关村创蓝清洁空气...

2023-11-15

2023创蓝碳中和先锋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创蓝碳中和先锋奖

2023创蓝碳中和先锋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3-11-15

原创

紫金矿业50亿成立投资公司

紫金矿业

【#紫金矿业50亿成立投资公司#】

2023-11-15

原创

比亚迪腾势在常德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比亚迪腾势

【#比亚迪腾势在常德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2023-11-15

原创

零跑汽车在杭州成立销售新公司

零跑汽车

【#零跑汽车在杭州成立销售新公司#】

2023-11-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