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日初资本完成对华晟新能源的B轮投资,本轮融资总额超20亿元

2023-01-20 01:13:33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晟新能源”或“公司”)宣布正式完成超20亿元的B轮融资,日初资本为本轮主要机构投资方之一。

近日,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晟新能源”或“公司”)宣布正式完成超20亿元的B轮融资,日初资本为本轮主要机构投资方之一。公司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高效异质结(Heterojunction Technology, 简称HJT)电池及组件产能的扩建以及持续的研发投入。

  华晟新能源是全球异质结领域的领军企业,专注于异质结电池和组件的开发应用与产品规模化生产,拥有全球第一的异质结产能,亦是异质结领域第一家同步整合硅片—电池—组件全产业链研发与产业化技术的企业。本次融资完成后,华晟新能源将继续精进技术研发并不断实现产能的快速提升。公司坚定相信,太阳能光伏将显著改变能源结构、重塑能源战略格局。其中异质结作为新一代光伏电池平台技术,将为光伏产业带来性能更加优异、工艺更加精益、应用更加高效的电池和组件产品,推动光伏产业的技术迭代和转型升级,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关键核心技术力量。

1.png

  华晟新能源董事长徐晓华表示:

  作为异质结技术路线坚定的推动者和领跑者,华晟在异质结量产水平、转化效率、电池成本、组件功率、技术革新等方面全面领先行业。公司本轮融资在光伏电池行业遥遥领先,得到多家知名央企、国家基金、产业和财务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将确保2023年投产产能达15GW,位居全球首位。感谢日初资本对华晟本轮融资的大力支持,日初资本在新能源领域的多个重点领域准确布局,在本轮融资前后也为公司在产业、政府等多个角度提供助力,我们期待与日初携手,持续聚焦技术创新,坚定不移推动异质结市场化与商业化,共同见证异质结技术进入巨量规模扩产的时代,引领光伏行业的新篇章。

  日初资本管理合伙人陈峰表示:

  光伏是最具备安全性及价格优势的清洁能源之一,但在全球能源结构中的渗透率仅为5%,日初资本看好光伏通过技术迭代持续降本增效,在未来的能源结构中占据更重要地位。其中异质结路线具备电池高效率、组件高功率、发电性能好等优势,且通过华晟等头部企业的努力快速降本,目前行业已达拐点。华晟汇聚异质结行业各环节的顶尖人才,成立三年以来,投产产能2.7GW,在建产能超过10GW,累计出货超过1GW,效率、成本不断大幅改进,体现出团队顶级的技术工艺能力和全方位的执行落地能力,同时在市场渠道等方面快速布局,呈现明显的先行者优势。日初很高兴与华晟携手,共同推动光伏行业的产业革新,为清洁能源普惠全球共同努力。

  日初资本合伙人杨凝表示:

  光伏电池技术呈现明显的技术周期,是日初资本在一级市场重点捕捉的行业投资机会。异质结作为N型技术的代表,四道工序区别于传统光伏电池的生产工艺,具有明显的提效降本优势。2023年全行业扩产预计将达到30GW,并在2025年左右占据光伏行业20%以上的市场份额。华晟是异质结领域头部领军团队,通过两期电池+组件的投产,全面打磨了量产经验。与此同时,公司在生产领域不断实现产能布局的突破,目前宣城、大理、无锡、合肥等四基地全面推进,并且持续刷新组件功率的世界记录,已获得下游客户的高度认可。日初期待华晟持续引领光伏异质结路线的技术迭代和量产规模,并与华晟一同为光伏行业进步添砖加瓦。

2.png

▲ 华晟二期电池产线

  本次融资的顺利完成,体现了市场对异质结技术的发展前景以及华晟新能源作为异质结领军企业的充分认可。在各家顶尖投资机构的资金支持及产业协同、战略支持下,华晟新能源将继续稳步扩增产能,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高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速推动高效异质结技术的产业化和市场化。

  华晟新能源成立不足三年,站在百年变局的关口,公司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经营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飞速发展和突破性成就,在异质结领域实现了建设最快、投产最快、效率最高、出货最多的成绩单,打造了令人振奋的“华晟速度”。

  华晟发展重要里程碑:

  2021年7月,公司HJT电池单片效率突破25.26%,一举追平世界纪录。

  2021年11月,公司完成8亿元A轮融资,启动安徽宣城2GW的HJT电池、组件扩产。

  2022年9月,公司位于云南大理的5GW高效异质结电池和组件智能制造项目宣布开工。

  2022年9月,公司位于安徽宣城的7.5GW高效异质结硅片-电池-组件全产业链项目宣布开工。

  2022年10月,公司位于江苏无锡的5GW异质结智能制造项目宣布开工。

  2022年10月,公司成功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022年12月底,公司异质结产品累计出货量突破1GW。

  2023年1月,公司单面微晶HJT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到25%;主打产品喜马拉雅G12-132量产异质结组件输出功率最高达到突破性的715W。

  2023年1月,宣城三期182双面微晶异质结电池产线设备开始搬入。

  2023年1月,公司合肥项目签约,5GW电池和组件项目即将开工。

3.png

▲ 华晟山东潍坊50MW农光互补项目

  华晟新能源持续通过大规模量产带动产业链整合和技术升级,在融资资金的支持下,公司将稳步推进各地生产基地的投建工作,并在技术突破和产品打磨中持续投入资源。面对全球市场对超高功率光伏组件的旺盛需求,公司2023年规划异质结投产产能将达到15GW,成为全球首家异质结有效产能超过10GW+的公司,2023年规划出货量超4GW,将为市场提供更稳定长效的异质结组件供应。

  日初资本投资人卢一波表示:

  光伏行业以效率和成本为最终考量,目前华晟异质结量产效率已突破25%,并通过量产薄硅片和银包铜等使得组件成本不断贴近现有的Perc路线,预计今年在下游电站端的投资回报和度电成本上就会体现出优势。特别是随着全行业快速扩产,产业链配套成本持续下降,会使头部企业受益更大。从长期看,异质结还会引入电镀铜、无主栅、叠层等降本增效技术,技术迭代又会刺激下游需求,形成正向循环。日初资本愿与华晟携手共同成长,共同享受光伏行业增长带来的持续红利。

4.png

▲ 华晟二期组件产线


猜你喜欢

日初资本完成钙钛矿组件公司光晶能源的A轮投资,融资额1.6亿元

日初资本

钙钛矿组件公司光晶能源宣布完成1.6亿元A轮融资,日初资本为本轮融资主要机构投资人之一。

2023-07-11

日初资本被投企业海辰储能完成超45亿元C轮融资

日初资本海辰储能

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辰储能”)宣布,公司近日正式完成C轮融资,总额超45亿元,本轮...

2023-07-05

日初资本完成对酱酒新势力真工酒业的6亿元战略投资

日初资本真工酒业

中国酱酒新势力真工酒业宣布完成总金额约6亿元人民币的首轮融资,日初资本战略投资。

2022-11-03

日初资本完成对海辰储能的上亿元B轮投资 探索绿色储能解决方案

日初资本

 近日,日初资本完成了对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辰储能”或“海辰”)的B轮投资,投资金...

2022-10-18

“Wonder Garden哇!宝贝”荣膺2023年度家长信赖儿童教育品牌

Wonder Garden哇!宝贝

11月30日,在2023“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高峰论坛上,经过前期入围提名及专家团最终评审,“Wo...

2023-12-01

孙宇晨入选The Giving Block年度加密慈善人物

孙宇晨

日前,全球主流加密捐赠平台The Giving Block公布了2023年度“加密慈善人物”榜单,以...

2023-12-01

艺术与科技融合,ALPD激光显示助力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

ALPD激光显示

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的第六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WEST LAKE INTERNATIONAL DOC...

2023-12-01

原创

长盈精密:以绿色和智能制造赋能精密制造 受邀参加首届链博会

长盈精密

11月28日-12月2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在北京中国...

2023-12-01

华杨爱生美:传承“彭祖养生文化”,持续探索健康领域新模式

华杨爱生美

彭祖,传说是上古时期颛顼帝的玄孙,历经尧舜禹三位帝王的统治,直至商朝建立,他的一生跨越了多个时代。

2023-11-30

助力青年财商成长,平安证券成功举办“平安财萌杯-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

平安证券

近期,2023“平安财萌杯”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决赛在深圳平安金融培训中心举行。

2023-11-30

impact.com荣登36氪「WISE2023 未来商业之王 跨境服务领域年度企业」榜单

impact.com

(2023年11月30日,上海讯)近日,36氪正式发布了备受瞩目的「WISE2023 商业之王 年度...

2023-11-30

亿邦智库《2023双十一暨未来零售发展研究报告》重磅发布

亿邦智库

【亿邦原创】VUCA时代,零售消费发展遇到强阻力,行业在洗牌的同时,也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2023-11-30

令人印象深刻的自动对焦性能,使用松下LUMIX S5M2拍摄宠物有感

松下

作为一名从业十多年的专职宠物摄影师,市面上大多数全画幅单反和无反相机我或多或少都接触过,这段时间一直...

2023-11-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