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河络新图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2023-02-02 15:16:23   来源: 凯泰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河络新图生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络新图”)宣布于2022年底获得复容投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产品管线研发的进一步推进和新技术平台的搭建。

近日,河络新图生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络新图”)宣布于2022年底获得复容投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产品管线研发的进一步推进和新技术平台的搭建。此前公司曾于2022年7月获凯泰资本及亚盛天使基金的天使轮投资。


河络新图成立于2021年,是聚焦于iPSC定向分化、基因编辑、规模化细胞产品制备及细胞治疗技术开发的创新型生物企业。公司以丰富的细胞资源及领先的定向分化技术为支点,倾力打造2个创新平台:其一,iPSC为种子细胞的血液系统无核细胞制备平台,此平台的管线主要包括血小板和红细胞;其二,通用型细胞治疗平台,该平台结合iPSC定向分化的NK细胞和基因编辑开发iNK细胞治疗技术(IPSC-CAR-iNK),研发管线将覆盖血液和淋巴系统肿瘤、实体肿瘤和神经系统相关疾病。

河络新图的平台研发创新实力、管线竞争力、团队战斗力以及企业理念受到多方认可,并于2022年内快速完成两轮融资。

公司创始人王文元博士为麻省理工学院(MIT)博士后,任中科院有机化学研究所、中科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研究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双聘教授,深耕干细胞领域数十年,具有iPSC全线分化经验。

公司CEO陈俊峰博士毕业于剑桥大学,师从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Sir John Gurdon,具有15年GMP/AABB标准细胞制备经验。

团队组建以来更是吸引了来自哈佛大学、加州大学等海外著名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等院校,以及拥有多年产业经验的杰出人才加入,执行团队在干细胞、转换医学领域均拥有丰富的科研及产业经验。


iPSC来源的血小板产品可以应用于因血液病、肿瘤放化疗、老年性疾病、外科手术和创伤所致的血小板减少症,以提供支持性治疗从而稳定机体止血功能。国际上,2022年日本再生医学企业Megakaryon宣布,与京都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京都大学 iPS 细胞研究所和公益财团法人京都大学 iPS 细胞研究财团合作,启动了人类 iPS 细胞衍生 HLA 同型血小板的临床试验,已经成功完成首例患者给药,没有出现任何不良反应,标志着iPSC血小板产业化实现重大突破。

根据上海市血液中心的数据,2016年全国血小板供应量在184万单位,2025年全国血小板需求量将在495万单位,预计2025年,至少有300万单位的血小板缺口,市场空间高达360亿元。除去输注血小板,目前血小板相关临床用药仅有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主要用于治疗肿瘤化疗引起的血小板减少症(CIT)及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血小板市场供需关系极度紧张,iPSC来源的血小板产品面对的是具有百亿规模的市场缺口。

iPSC来源的通用型临床级血液制品可解决因受到免疫配型限制、生产周期长、批次质量不稳定、成本高昂等限制而导致的细胞治疗药物成药性低和受益患者群体小的问题。

除了替代现有通过健康人血为原料分离制备的血液制品,iPSC来源的血液制品还可开发为具有药物递送功能等更加精准有效的细胞治疗产品,具有广阔的商业应用前景。


河络新图自成立之初就以“让细胞焕发新生,用细胞挽救生命”为愿景,公司致力于开发安全有效的血液替代品,对在血液短缺情况下的紧急治疗有重要意义,更具有国家战略意义。非常感谢投资人在资本寒冬中对公司的肯定、支持和信任,河络团队将以实现公司的愿景为目标,夯实基础,开拓进取,争取早日为千万病患提供可信赖、可承受的人造血液制品和细胞药物。

——河络新图创始人、董事长王文元博士    




原创

清晟智控完成种子+轮融资,由中科创星独家投资

清晟智控

龙年伊始,万象启新。北京清晟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晟智控”)宣布完成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由...

2024-02-27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慧心医谷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慧心医谷

近日,北京慧心医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慧心医谷”)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2024-02-27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AIGC赛道上的“隐形冠军”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

近期,OpenAI发布文生视频模型Sora,再次引爆社会关注,A股AI板块多只ETF涨幅超过6%,国...

2024-02-26

未来智能办公会议耳机:生成式AI技术驱动的市场拓展与创新

未来智能办公会议耳机

全球市场几乎都存在同样的共识:AIGC可能是未来最为确定的值得深耕的赛道之一。

2024-02-26

2023全球电视销量排行榜公布,TCL电视勇夺第二名排名

TCL电视

当下,电视已经成为家庭娱乐的重要载体,消费者也更追求大屏视觉体验。

2024-02-26

光峰科技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 收入结构明显优化

光峰科技

2月23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

2024-02-26

原创

670亿!豪华电动车路特斯赚疯了

李书福吉利路特斯

670亿!与法拉利、保时捷齐名的顶级超跑,在中国重生后成功赴美上市

2024-02-26

闲鱼「富」苏季,打赢年轻人节后翻身「账」

闲鱼

春节过后,是打工人返工的高峰期,每个人都怀揣着“新盼头”和“新动向”,与此同时, 也会下意识先以“断...

2024-02-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