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数禺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3-02-09 10:18:45   来源:蓝驰创投  作者: 

摘要:近日,CAX工业软件「数禺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蓝驰创投为独家投资方。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

近日,CAX工业软件「数禺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蓝驰创投为独家投资方。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


蓝驰创投投资合伙人石建平表示:一直以来,工业设计的主流模式是瀑布模式的串行设计方法,造成设计周期长,结构设计和模拟环节效率低下。公司首创的CAD/CAE注塑模具协同设计云平台,基于数据和AI的一体化产品构建思路大幅提高设计和模拟效率,并提升产品设计软件的易用性。公司开发的基于AI的下一代完全自主可控的几何约束求解器,填补了中国工业设计软件核心组件的空白。公司创始人和公司核心骨干在工业设计软件的底层技术和AI领域有着非常深厚的沉淀。蓝驰创投看好下一代一体化CAX的趋势,相信数禺团队能够对行业产生更积极与深远的影响。


数禺科技正式运作于2020年7月,公司创始人兼CEO王立峰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系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前微软亚洲研究院首批主管研究员、知名CAD/CAE及图形学专家,从事CAD/CAE/图形学研发超20年并获得相关美国专利20项。其曾在工业软件巨头Autodesk创立了数字传媒部门,并主导业界领先的工业软件CAD/CAE求解器及系统引擎、图形引擎、仿真平台、云计算平台的研发。此外,团队还凝聚了前Autodesk等国际工业软件大厂的科学家及软件精英。


公司在完成工业求解器的积累后,全面转向工业软件领域,目前已经完成了工业软件CAD/CAE一体化的智能云平台模塑(ModeSoul)的开发,以及在注塑模具设计和仿真领域的落地,并与头部客户如延锋彼欧、诺博汽车、点睛模具等展开了合作。


数禺科技的CAD/CAE一体化平台模塑(ModeSoul)基于MBSE(Model based System Engineering)思想,以一套数据模型贯穿设计与仿真全过程,用AI理念实现工业设计/仿真效率提升,第一个落地场景选择了注塑模具行业。当前中国模具行业总产值超3000亿元,市场广阔,但注塑模具设计是一个繁杂的迭代和试错过程,设计周期长,生产成本高,存在自动化程度低、信息化不完善、智能化难落地等行业痛点。数禺科技创始人王立峰表示,“市场亟需一套智能化系统来标准化模具设计流程、沉淀企业数据和知识、快速确定合适的工艺方案,从而降低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


数禺科技发布的基于AI技术的智能模流设计/仿真一体化云平台解决了这些痛点,提供了系统的解决方案。该平台基于企业的工业大数据,通过类神经网络思想及AI算法,对模流设计及仿真提供自动化和智能化的能力,从而加速模具设计,助力实现智能制造。


作为公司设计/仿真一体化平台的核心部件,并且迁移了在电力行业所积累的技术经验,数禺同时发布了国内唯一自主知识产权的商用几何约束求解器GCS(Geometry Constrain Solver),同时公司与知名图形引擎公司Epic Games、香港科技大学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几何约束求解技术是CAD的关键技术,是实现和维护草图、装配等功能的基础。几何约束求解引擎研发的技术难度大,真正有自主技术的几何约束求解引擎屈指可数。


基于创始团队曾在Autodesk积累的行业案例和经验,此次数禺发布的几何约束求解器在各项求解指标、性能及适用实例等方面已经可以比肩国际一线公司,并且完全自主可控。围绕着GCS,公司还发布了一款云端CAD示例版本。


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天工音乐大模型」今日公测

天工音乐

「天工3.0」拥有4000亿参数,超越了3140亿参数的Grok-1,是全球最大的开源MoE大模型。

2024-04-17

携手赫力昂发布新品叮当健康成企业营销、患教及数字化铺货新阵地

叮当快药

叮当快药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携手赫力昂举办新品发布活动,旨在高效链接工业品牌,精准提升产业链流通效...

2024-04-17

云拿科技荣登日本经济产业省主页,荣获SUPER-DX contest优胜奖

云拿科技

届时,云拿科技将在日本经济产业省主页中得到展示,并免费参展日本超市零售业大展supermarket ...

2024-04-17

哪吒汽车获50亿元投资,将尽快实现IPO

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股东正在推动其尽快上市。

2024-04-17

上海强华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上海强华

近日,上海强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强华”)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中电基金及深创投、上海科创、临...

2024-04-17

苏州吾爱易达物联网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

苏州吾爱易达物联网有限公司

近日,苏州吾爱易达物联网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B轮融资,由太仓国发文鑫、咏归基金、晋江聚芯...

2024-04-17

「复醒科技」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复醒科技

近日,启迪之星壹计划企业复醒科技获得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知名产业投资基金联合投资。

2024-04-17

UniUni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

UniUni

今日,北美新一代尾程物流平台UniUni宣布完成由DCM领投的5000万美元C轮融资,并在本轮融资中...

2024-04-17

原创

中东资本接盘亏掉100亿,李斌笑了

中东资本

随着小米SU7、智界S7大卖,国内新能源进入白热化阶段。

2024-04-17

华宝新能电小二新一代安全快充户外电源1000 Pro 2 等新品重磅上市

华宝新能

近年来,随着“三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蓬勃发展,新质科技力已成为推动经济转型的关键力量...

2024-04-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