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深圳农商银行连获两项大奖,助力深圳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3-02-09 10:34:09   来源:  作者: 

摘要:深圳的发展向来惹人关注,因为深圳不仅是大湾区的深圳,也是中国经济活力的一个缩影。

深圳的发展向来惹人关注,因为深圳不仅是大湾区的深圳,也是中国经济活力的一个缩影。在深圳发展几十年中,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吸引大批新市民、新企业,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在此过程中,深圳农商银行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在绿色金融,保障新市民安居乐业上提供助力,并荣获“年度绿色金融实践奖”以及“年度新市民金融服务大奖”。

深圳发展需要新市民参与,保证了城市建设活力

在新市民被定义前,这一群体早已有之。深圳作为典型移民城市,从早期原特区外工厂务工人员,到来深建设者及来深创业的无数个人组成的新移民,均曾经是新市民。对于扎根深圳本土70年的深圳农商银行而言,服务新市民这一群体一直是这家本土银行的天然主业,深圳农商银行近1000万个人客户中,服务的新市民客户占比80%以上。每年涌入的来深建设者早已构成了深圳农商银行千万级零售客户的基础,也凝练出了该行“草根银行”情结,可以说新市民金融服务早已融入深圳农商银行的发展脉络并一以贯之。

为助力新市民创业有为,深圳农商银行在个人手机银行上线“你好,深圳人”新市民金融服务专区,汇总各项针对新市民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供在深创业、消费、住房、便民生活等便捷专属服务。为助力新市民安居,深圳农商银行与前海金信合作推出智慧租住平台金信“智小窝”,为众多来深建设者构筑智慧居住服务。该平台通过将“智小窝”管理系统植入城中村、长租公寓、工业园等区域,建设智能水表、电表、门禁等智能硬件,实现房东房源线上管理,为来深新市民提供线上房源查找、签约、交租等便捷化服务,有效解决城中村、工业园区等区域传统租赁方式的痛点,为新市民提供更美好的居住体验。

如今,随着新市民概念被正式提出,期待深圳农商银行能“再出发”,持续聚焦解决新市民创业、安居、消费等民生问题,用本土金融服务为“来了就是深圳人”写下最佳注脚。

绿色低碳是深圳发展未来,发展绿色金融是应有之义

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城市发展过程中高度重视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推动城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率先迈上新台阶,努力成为全国“双碳”行动中的领头羊。如今,绿色低碳发展格局已基本形成,“深圳蓝”“深圳绿”已成为深圳城市名片。

作为扎根深圳70年的本土银行,深圳农商银行致力于建设环境友好型银行,长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2022年,深圳农商银行倾斜资源,不断加快绿色金融业务的发展步伐,通过组建绿色金融敏捷团队,积极实施绿色金融特惠专项政策,创新推出“碳减排贷”“智小窝新市民绿色信用卡”等绿色金融产品,广泛开展绿色金融专项培训,为企业的绿色融资和绿色转型提供支持,以本土银行力量助力经济社会低碳转型。

在深圳农商银行过去70年的历史中,写满了服务深圳和深圳人的故事。未来,深圳农商银行将继续服务深圳广大新市民,助力深圳朝着绿色可持续方向发展,为“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猜你喜欢

深圳农商银行品牌焕新一周年,呵护梦想种子,共绘湾区蓝图

深圳农商银行

当70年的智慧凝聚成为一颗种子,会爆发什么样的生命张力?去年9月6日,深圳老字号金融机构深圳农商银行...

2022-09-07

林氏整家定制行业首推49800套餐,多维举措抢占市场认知

林氏整家定制

曾几何时,商家本着方便消费决策以及适度让利回馈市场的目的,推出了套餐包装产品的营销方式。

3天前

连续8年财务造假,又一巨头被狠狠重罚!

股民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能在一定程度上挽回自己的损失,同时增加上市公司违法违规的成本,净化资本市...

3天前

朝云集团(6601.HK)2023年纯利劲增164%,股息率高达 8%

朝云集团

3月25日,朝云集团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纯利1.73亿元,劲增164%,营收16.16亿元,同比...

3天前

原创

理想汽车在亳州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亳州成立销售服务公司#】

3天前

原创

绿地控股被强制执行11亿

绿地控股

【#绿地控股被强制执行11亿#】

3天前

原创

农夫山泉投资成立农业公司

农夫山泉

【#农夫山泉投资成立农业公司# 钟睒睒任执行董事】

3天前

恒安集团2023年营收237.68亿元,全年派息每股1.4元

恒安集团

3月21日,恒安国际在香港发布2023年度业绩公告。

3天前

几近无痕!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率先完成10台单孔机器人胆总管囊肿手术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2024年3月25日,第十例接受单孔手术机器人辅助胆总管囊肿根治手术的患儿顺利出院,标志着广州市妇女...

3天前

周大生十二花神新中式风格系列,为东方优雅绽放!

周大生

春江花月好,良辰美景时,周大生深刻洞察女性力量的崛起,率先迎合新中式风潮,抓住女性消费者视线,以十二...

3天前

爱心人寿董事长、创始人张延苓: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贡献者

爱心人寿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已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人都是金融消费者。

3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