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普塔科技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2023-02-15 09:54:05   来源:毅达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南京普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塔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毅达资本、京路资本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普塔新产品业务线的前期投入与软件业务赛道的拓展。

近日,南京普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塔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毅达资本、京路资本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普塔新产品业务线的前期投入与软件业务赛道的拓展。


近年来,汽车行业加快向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升级转型,传统分布式电子电气架构开始朝着域集中式方向发展,这一趋势无疑将为“软件定义汽车”按下加速键。在这一趋势下,以特斯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率先开始落地跨域集中式的汽车电子架构,再搭配快速迭代升级的软件OTA服务,最终给客户带来更好的客户体验。除了像特斯拉以及“蔚小李”等新势力的新能源主机厂外,以大众为代表的传统主机厂也在加速软件平台建设,汽车行业软件服务行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快速增长。


成立于2019年的普塔科技,自创立之初便致力于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提供极具性价比的服务和创新产品,业务涵盖车载相关软件开发与测试。截至目前,普塔科技朋友圈已从长城汽车、吉利汽车、上汽大通等汽车制造商,扩大到科大讯飞、诺博科技等Tier1(车厂一级供应商),并且伴随着能力的发展,业务线也从单一车载软件逐步拓展到一般软件,覆盖领域不断扩大。

目前,普塔科技已逐步发展形成以安卓软件开发为主的软件开发团队和以座舱测试为主的软件测试团队,公司整体研发人员占比达90%。


普塔科技CEO谢健舰表示:“随着软件定义汽车的深度推行,未来汽车行业对软件的应用面也会大幅度提升,主要将体现在汽车的智能座舱、智能车身、自动驾驶、智慧底盘等方面。之前普塔科技的主要能力集中在智能座舱和车身电子方面,我们为此用了3年时间建设了一支约160人的团队。而未来三年,普塔将进一步建设自动驾驶和智慧底盘等产品的开发团队,最终形成全栈的车载软件产品能力,这也是此次融资的主要目的。同时,普塔科技也会在软件开发之外的能力上进行布局,特别是一些芯片开发能力的建设,我们会和国内外顶级的芯片制造商就底层软件开发与应用进行合作。预计到2023年年底,普塔科技将会建设成为一家拥有350人研发人员规模的车载软件产品公司。”

毅达资本合伙人刘晋表示,在新时代电气架构和车联网的智能化需求下,软件开发在整车开发中的占比越来越高。普塔科技作为行业中的新晋企业,依靠团队在汽车行业多年的经验积累,以及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的工作态度,快速成长为一家优秀的车规软件开发及测试服务供应商。本轮投资后,毅达资本将在公司治理、客户拓展等多个方面为普塔科技做好投后赋能,帮助企业进一步开拓汽车行业业务圈以及供应链,助力普塔科技进一步加快发展。


猜你喜欢

电擎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毅达资本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北京电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擎科技”)的投资。

2024-03-25

铭毅智能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毅达资本铭毅智能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青岛铭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毅智能”)数千万元投资。

2024-02-04

毅达资本完成对精珅新材的投资

毅达资本精珅新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上海精珅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珅新材”)的投资。

2023-11-24

坤维科技完成A+轮投资

毅达资本坤维科技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常州坤维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坤维科技)A+轮投资。

2023-07-13

强势出征:民爆光电北美市场扩张LED照明产业版图

民爆光电

在全球节能环保理念贯彻、各国行业政策扶持及智能照明兴起的背景下,海外地区具备较高的LED照明市场需求...

2024-03-13

春季瘦身产品抢风口,减重控体赛道风生水起

中恩医药

近年来减重控体市场风生水起,减肥产品频繁出新,尤其是春节档电影明星的瘦身励志故事备受关注,更是加热了...

2024-03-13

脑机接口将为人类带来什么

脑机接口

怎样才能突破身体的限制,用意识与万物相连?

2024-03-13

聚焦两会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脑机接口为“新质生产力”赋能

“新质生产力”

2023年,地方考察调研期间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概念。此后,“新质生产力”成为中国经济社会...

2024-03-13

刘捷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进早餐 新年首场“早餐会”都谈了些什么?

刘捷

3月2日上午,我市举行企业家代表早餐会。

2024-03-13

原创

普源精电西安研发中心开业,进一步聚焦关键技术突破

普源精电

2024年3月11日,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研发中心正式落户西安“双中心”核心承载区丝路科学城...

2024-03-13

原创

钟薛高,凉了?

钟薛高

钟薛高,一家明星公司的不正常“坠亡”!

2024-03-13

全球创牌、全面第一!海尔智家AWE展示创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成果

海尔智家AWE

3月13日,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开幕前夕,以“数智更新 无界共生”为...

2024-03-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