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前晨汽车获超亿元B+轮投资

2023-02-20 15:30:42   来源:光速创业投资  作者: 

摘要:新一代智能网联新能源商用车领导者前晨汽车日前宣布获得蔚来资本超亿元B+轮投资。

新一代智能网联新能源商用车领导者前晨汽车日前宣布获得蔚来资本超亿元B+轮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轻卡及Van等车型的研发、量产和市场推广,以及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等核心技术的研发迭代,并加速整合供应链,以及进一步加速国内外市场拓展。


前晨汽车成立于2020年9月,成立当年光速中国独家完成了对公司的A轮投资,并在B轮融资中持续加持。


前晨汽车致力于利用最前沿的智能网联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和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提高客户的整体盈利效率,驱动城配场景下的物流产业变革。前晨汽车的整车,电动力系统,智能及网联系统等自主技术高度耦合,其智能化、电动化能力业内领先。


领先产品力,

加速推进商用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


乘用车电动化为中国新势力及传统主机厂创造了全新发展机遇,也将中国汽车企业推向世界舞台。结合轻卡使用场景,电动化轻卡具备可行性和经济性,但市场上的车型仍以油改电为主,驾驶体验及效率亟待提高。


同时,作为轻卡重要的客户群体,近年来中国物流行业集中度提升,物流企业存在增效、智能化、减碳等复合诉求,车队升级趋势明显。放眼全球,日本的五十铃、美国的Rivian为轻卡/轻型商用车赛道传统、新势力阵营代表性企业,而中国企业也有望加入角逐。


前晨轻卡采用全正向开发电动力底盘,同轴式电驱桥,在保证齿轮传动效率的同时,极大程度减小系统惯量;同时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和板材,零部件高效集成,使车重较同类产品整体有效减重超过10%。


动力系统创新方面,前晨汽车采用了一体恒温液冷电池包和高效的热管理系统,自研电池冷却设计方案和电池管理系统(BMS)动态曲线及修正系统,能够充分利用电池容量,有效延长电池生命周期。


此外,前晨汽车自研的基于域控制器的整车网络架构可实现智能系统的整车布局与垂直整合,实现动力系统优化和AI动态节能。对比同类产品,相同能耗水平下,车辆里程平均有效增加10%-20%,实现了车辆在充放电安全下最优平衡的经济型与动力性。


前晨汽车量产发售的首款轻卡产品EC1最大装载容积18.3立方米,实际满载续航大于230公里,上市仅一年时间,已实现连续五个月列入全国新能源轻卡品牌销量前五,全年销量稳居全国前十。


而继EC1之后,新款全正向开发的新能源轻卡IC1也计划于2023年中旬推向市场。IC1在软、硬件方面再次实现突破,具备车电分离功能,可支持换电及选配自动驾驶功能。未来,前晨还将围绕物流场景,推出Van等车型,加速推动物流场景电动化、智能化变革,赋能B端用户降本增效。


核心团队兼具研发基因与量产经验,

带领公司加速实现商业化落地


前晨汽车拥有一支兼具研发基因、量产经验和全球化背景的核心团队,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拥有完整的能力闭环。


公司创始人兼CEO黄晨东博士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数十年来深度参与和推动商用车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变革,拥有深厚的产业认知与丰富的实践经验。


黄晨东博士曾任美国AMPS.Inc.高级工程师,参与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冥王星探测器动力系统开发;其后就职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参与了电动汽车和第一台量产燃料电池汽车开发;2008年,黄晨东博士加入上汽集团,担任新能源事业部副总裁,助推上汽荣威国产新能源汽车取得关键技术突破;2015年加入NIO蔚来,出任高级副总裁,负责三电及自动驾驶系统研发。


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成员来自NIO蔚来、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沃尔沃卡车等头部车企,有多年的合作经验,团队极具凝聚力。在汽车自动化、智能化及新能源商用车的战略运营和销售管理等各个业务领域,均拥有10年以上的丰富经验。除轻型商用车之外,团队还具备纯电、换电及氢能重卡的开发经验和技术储备。


在核心团队的带领下,前晨汽车的商业化进展迅速。目前在B端已获得包括货拉拉、顺丰、京东物流、中通快递、韵达快递等在内的头部物流客户的认可和订单。同时,公司也已启动了南美洲和南亚等区域的海外市场布局,加速实现全球市场资源的高度整合和商业化落地。


喜讯| 益盛药业荣获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表扬,为健康护航

益盛药业

近日,喜讯传来,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盛药业”,股票代码:002566)在国家药品...

2024-03-04

还在纠结音质不够?Cleer ARC II音弧带你解锁3D空间音频!

Cleer ARC II音弧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人们对音乐、游戏和影视体验的要求日益提高,耳机对于大众而言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音频...

2024-03-04

君实生物获批首个肺癌围手术期疗法 源头创新为高质量发展作注脚

君实生物

新年伊始,君实生物(688180.SH)迎来开门红。

2024-03-04

健合集团更懂新生代妈妈需求,联合零售龙头企业赋能终端渠道

健合集团

近几年来,母婴行业加速进入品质消费时代,以90后、95后为主的年轻父母养育理念与消费理念的革新,加速...

2024-03-01

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陈柏蓉:提议聚焦“智改数转”培育新质生产力

舍得酒业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两会代表们正基于各行业的深度实践、调研和思考踊跃提交议案和建议。

2024-03-01

美团企业版获得金融界重磅奖项 「金松奖-技术创新成果奖」

美团企业版

3月1日,由移动支付网发起的第十届“金松奖”金融科技行业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2024-03-01

百事可乐全球品牌焕新,推出全新品牌主张“渴望就可能”

百事可乐

3月1日,百事可乐正式宣布,继北美市场品牌标识焕新后,于全球范围内包括中国在内的120个国家全面开启...

2024-03-01

科技引领无触高能护肤新纪元,思摩尔旗下MOYAL岚至将于3月4日正式上市

SMOORE

2月28日,全球领先的雾化科技平台SMOORE(港股代码:06969)宣布推出旗下首个科技护肤品牌M...

2024-03-01

加速整合步伐,朗姿医美再并购加固营收支柱

朗姿医美

2月28日晚,朗姿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55亿元收购郑州集美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下称“郑州集...

2024-03-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