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晓数绿景推出自动开发碳资产平台,新一轮融资正式开启

2023-02-21 09:41:10   来源:  作者: 

摘要:据悉,服务重点碳排放行业的碳管理服务公司,晓数绿景(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晓数绿景”)于2022年Q4正式推出全新碳资产数字化存证平台,帮助履约企业以及有碳资产开发潜力的企业,全程标准化开发碳资产,同时帮助企业进行碳资产数字化管理和交易。

据悉,服务重点碳排放行业的碳管理服务公司,晓数绿景(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晓数绿景”)于2022Q4正式推出全新碳资产数字化存证平台,帮助履约企业以及有碳资产开发潜力的企业,全程标准化开发碳资产,同时帮助企业进行碳资产数字化管理和交易。

20229月,晓数绿景曾获得由第一资产领投、天使湾创投跟投的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春节后晓数绿景正式开启新一轮融资,晓数绿景表示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的规模化落地和升级迭代。

根据咨询公司路孚特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碳市场再创新高,碳排放权交易额达到创纪录的8650亿欧元(约合9289亿美元,$1=0.9312 欧元)。中国碳市场是全球覆盖碳排放量最大的市场,去年是全国碳市场开始交易的第二年,交易额达5.04亿欧元。由数据来看,全球碳开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中国虽然处于起步阶段,碳市场份额占比较少,但是潜力巨大,中国的碳市场在未来会爆发式增长。

2023年也将是碳市场的大年。仅仅开年两个月时间,相关政策利好频出:

131日,8家头部券商获准进入碳市场,标志着中国碳市场的金融化进入了新阶段。

24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打造国家级绿色交易所(以下简称“国家级绿交所”)启动仪式举行,这标志着我国未来将建成面向全球的国家级绿色交易所。

2月17日,最高法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司法服务的意见》,为碳资产碳交易提供了更全面的司法支撑。

因此,企业碳资产开发也将进入新一轮热潮。不过,传统的碳资产开发存在五大难点:

第一是数据真实性存疑难以存证,存在数据造假或数据计量偏差的可能;第二是数据难监测难核证,人为数据比对工作量大错误率高;第三是缺乏综合性的“双碳”人才,缺少双碳知识及碳资产开发经验;第四是开发周期长开发效率低,开发碳资产流程复杂,难度大;第五是分散式碳资产,面临单体项目开发成本高无法开发的难题。

为了解决这些难题,晓数绿景研发出软硬件一体的一站式碳资产高效开发交易服务平台。平台基于物联网技术、区块链技术,集边缘智能硬件——碳神经元、软件平台——碳资产管家于一体,为碳数据采集、碳数据监测、碳资产核证等各环节赋能,同时可以将分散式碳资产聚合开发,帮助用户极大提高碳资产开发效率、降低碳资产开发成本,从而综合提高碳资产收益。

其中,数据准确度,数据溯源,碳资产估算误差是碳资产开发中最主要的问题。为此晓数绿景除建立自身强大的全品类绿色权益资产数据库、资料库,保证碳资产开发估算准确度之外,还具备可信数据采集、存储、流通等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能力,保证在数据采集以及数据上链签名过程中完成数据确权,实现数据可信流通,保证数据安全与真实。

“我们通过软硬件协同的方式,基于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帮助企业从数据采集到核证自动匹配最高收益碳资产开发方案,一站式开发碳资产。”晓数绿景CEO宋永俊总结道。

晓数绿景是一家将人工智能技术和双碳融合的科技公司,是经科技部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创始人&CEO宋永俊是一名连续创业者,有18年建筑、AI、互联网和绿色低碳经验,持续为80%以上的中国百强上市房企和上市物企提供运营、数字化等服务,2021年进入新能源、双碳领域,受邀多家碳中和研究机构的特聘顾问。团队方面,晓数绿景集聚数字科技、能源工业、建筑行业、碳交易、电力交易五大领域专业人才,复合型团队和多元的体系架构使晓数绿景成为国内碳电协同领域为数不多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截至目前,晓数绿景涉及的客户已经遍布碳市场的各大履约行业,新能源行业、建筑园区、地方政府等。晓数绿景基于碳神经元的硬软一体的解决方案,可以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全流程碳资产开发服务,帮助企业实现碳资产收益最大化;同时晓数绿景已经开始尝试帮助客户在碳交易和电力交易市场同时获利,真正实现智慧化的碳电协同。相信新一轮融资能够帮助晓数绿景抓住机遇,更快速发展。


HTX Ventures独家赞助ETHDenver 2024 Zen Zone:密切关注以太坊生态增长与创新

ETHDenver

ETHDenver 2024期间,HTX Ventures出席并独家赞助活动Zen Zone。

2024-03-04

MOYAL岚至美容仪上市,科技护肤新物种来袭

MOYAL岚至美容仪

3月4日,科技护肤品牌MOYAL岚至推出的首款产品——岚至雾光精华仪正式上市。

2024-03-04

信领金融:加快数字风控和数字经济生态建设

信领金

数商生态加速成势,数据价值持续释放,将更好地推进多层次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2024-03-04

圣基茨和尼维斯将举办首届“投资门户峰会”

圣基茨和尼维斯

圣基茨和尼维斯 , 一个位于加勒比海域的美丽双岛国家 , 近日宣布了一项重要决定 : 在实现 " 可...

2024-03-04

不实传闻!中炬高新公开回应:缺乏事实依据,公司合法合规经营

中炬高新

针对近日相关市场传闻,3月1日晚,中炬高新发布澄清公告,报道中涉及的酱油、蚝油产品生产标准、质量以及...

2024-03-04

原创

广汽在河南湖北成立能源新公司

广汽

广汽在河南湖北成立能源新公司

2024-03-04

复合集流体产业化步伐加速 东峰集团前瞻布局电池关键材料

东峰集团

龙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回暖,市场情绪持续修复,电子、汽车、机械设备、国防军工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

2024-03-04

Weshare 一站式企业金融顾问

Weshare

Weshare是德馨置地集团下的金融服务平台,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以产业洞察、战略判断为基础...

2024-03-04

绿色照明:升龙灯光颠覆性散热技术,重新定义可持续照明

绿色照明

随着演艺市场的蓬勃发展,对灯光设备及光电类产品的需求激增。

2024-03-04

智己汽车获超80亿元B轮股权融资

智己汽车

上汽集团旗下高端智能品牌智己汽车宣布获得超80亿元的B轮股权融资。

2024-03-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