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屡次被侵犯商标权,益生菌品牌迪辅乐重拳打击山寨品牌

2023-03-01 09:45:29   来源:  作者: 

摘要:茶颜悦色遇见茶颜观色,真假鲍师傅之争几经波折,山寨鹿角巷门店是正版品牌的数十倍,商超连锁品牌“大润发”被恶意碰瓷......

 茶颜悦色遇见茶颜观色,真假鲍师傅之争几经波折,山寨鹿角巷门店是正版品牌的数十倍,商超连锁品牌“大润发”被恶意碰瓷......“傍名牌,赚大钱”的山寨品牌们,直接冒名成为“李鬼”,在市场上公然招摇撞骗,不仅严重侵犯品牌所有者权益,还会扰乱市场秩序,让消费者和正版品牌遭受损失。近年来大热的益生菌行业市场也同样存在“山寨”乱象,益生菌头部品牌“迪辅乐”也饱受山寨困扰。

图-层出不穷的山寨“鹿角巷”

       作为全球最早期推广益生菌滴剂这种创新剂型的营养品牌之一,迪辅乐(dipro)在2015年进入中国市场,围绕迪辅乐益生菌产品开展相关临床研究和基础研究。通过多年的科研深耕和市场推广,迪辅乐品牌在业内取得不菲的知名度和消费者认可度。

图-迪辅乐天猫旗舰店产品图

图-商家“三橘妈妈”店铺产品图,目前店铺已改名为“迪辅诺”

       然而,一家名为“三橘妈妈”(后改名为“迪辅诺”)的店铺,在未取得合法授权的情况下,于电商平台公开售卖带有“迪辅乐”商标的益生菌产品,有多名消费者反映,买到了迪辅乐益生菌滴液饮品,包装与正品迪辅乐益生菌产品极其相似。此事引起了迪辅乐品牌方的高度关注,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该商品在外观显著位置均标识有“迪辅乐”“dipro”的商标,结合产品信息的呈现方式,该商品整体上与正品“迪辅乐”产品高度相似,普通消费者几乎难以辨别。

图-重庆芈宝滴液饮品与迪辅乐益生菌产品对比图

       经查证,“迪辅乐”品牌持有者的迪辅乐(生物)上海有限公司和该商家无任何关系,也从未对其提供过品牌或经营的授权。不止于此,这家淘宝店铺背后的运营公司为重庆芈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除了在淘宝平台销售该产品,还在拼多多、海拍客APP等平台也开设了销售该产品的店铺。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迪辅乐生物(上海)有限公司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重庆芈宝、重庆佰立禾贸易、迪辅诺贸易、自然人丁绍成等多方侵犯自身商标权,索赔500万元。目前法院已受理此案,并将于4月开庭审理。


图-庭审开庭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迪辅乐生物一直在合法使用第32731382号第5类“迪辅乐”商标进行市场推广,核定注册的商品项包括“维生素制剂;鱼肝油;营养补充剂;婴儿奶粉;婴儿食品;医用营养品;消毒纸巾;非人用、非动物用除臭剂;补药;膳食纤维”。因此,迪辅乐生物(上海)有限公司是“迪辅乐”等商标的合法持有者无疑。

图-迪辅乐生物(上海)有限公司注册的“迪辅乐”商标核定使用商品类目

图-重庆芈宝法定代表人丁绍成申请注册的“迪辅乐”商标核定使用商品类目

       其实,早在2019年,重庆芈宝的法定代表人丁绍成就申请注册了多件与“迪辅乐”“dipro”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如第 38196577号第 32 类“dipro”商标、第 38140977 号第 32 类“迪辅乐”商标等, 但其核定使用商品仅为:啤酒; 乳清饮料; 果汁; 水(饮料); 无酒精饮料; 等渗饮料; 富含蛋白质的运动饮料; 软饮料; 果昔; 植物饮料。从重庆芈宝注册的商标所属类目来看,其所销售的益生菌产品并不在其注册商标的核定使用商品范围内,公然违反了《商标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注册商标的专用权,以核准注册的商标和核定使用的商品为限。

       深扒下去,这家公司可谓前科不断,劣迹斑斑。重庆芈宝从2016年3月成立至今,其法定代表人丁绍成一直在围绕益生菌品牌恶意注册商标,是名副其实的“山寨大户”。公开资料显示,在重庆芈宝申请注册的百余件商标中,不乏“来福士RAFFLESCITY”、“妈咪爱OFMOM”、“合生元BIOSTIME”等多件他人已在先申请/注册使用,且具有一定独创性的商标文字相同或近似的商标,而上述商标已被相关企业提出异议或被宣告无效申请。

       通过商标注册类别的不同来“混淆视听”,伪装成知名品牌谋取利益,这类做法不仅损害企业的声誉,更是对无数消费者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当原创品牌面对侵权行为时,需要第一时间通过法律手段维权予以制止,不能因为怕麻烦而听之任之,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迪辅乐的这次维权行动,不仅是对自身权益的坚决捍卫,也将为整个益生菌行业树立榜样。


汇甬新材料获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汇甬新材料

近日,浙江汇甬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甬新材料”)获得方广资本、晓池基金、多维资本及宁波市知识产...

2024-01-26

凌动科技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凌动科技

近日,凌动科技创始人CEO张东斌先生宣布,凌动科技已经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24-01-26

「谦视智能」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谦视智能

近日,半导体量检测设备公司谦视智能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沃赋创投、高瓴创投、麒麟创投,...

2024-01-26

「迅芯微电子」完成超亿C轮融资

迅芯微电子

近日,迅芯微电子(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芯微”)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中国移动旗下...

2024-01-26

人口老龄化点燃“银发经济”,慢病用药市场爆发

慢病用药

伴随人口老龄化加速,“银发经济”规模快速增长,糖尿病在内的慢病用药市场潜力巨大,通化东宝、甘李药业等...

2024-01-26

原创

在智能时代下,投资人如何保持前进

投资人投资家网峰会智能时代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2024-01-26

平安租赁荣获金龙奖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

平安租赁

近日,由金融时报社主办的“2023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榜单发布会”在北京顺利举行,平安国际融资...

2024-01-25

第十三届公益节北京举办,传递新时代公益生机与活力

公益节

1月23日至24日,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众媒体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公益节暨2023ESG影响力年会在...

2024-01-25

彰显潮玩跨界魅力,Heyone黑玩×知名茶饮「柠季」联名来袭

Heyone黑玩

潮玩先锋品牌「Heyone黑玩」继2023年夏天首次发售迷你系列以来,已经在业界内同品类中乘风破浪,...

2024-01-25

红狮集团十五周年,展望未来发展新篇章

红狮集团

2024年,红狮集团迎来了创立的第十五个年头。作为一家拥有香港金银业贸易场牌照的第81号AA类行员,...

2024-01-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