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微众银行微众企业+甄选科创企业专属保险,为企业创新研发再添保障

2023-03-03 13:12:40   来源:  作者: 

摘要:当前,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聚集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的背景下,科创企业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当前,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聚集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的背景下,科创企业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进一步助力科创型中小微企业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走稳高质量发展道路,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品牌微众企业+联合保险机构,紧扣科创企业项目研发风险、经营与财产风险,为从事科技研发、生产和制造型企业量身甄选科技保险服务。该服务包含创新研发的企惠保、科研保两款产品,针对科创企业特定服务需求,如研发项目保障、科研设备、知识产权等,补全客户权益,部分填补了市场空白。同时,该服务还充分利用科创企业税费减免政策,紧密贴合各个地区贴息补偿政策,降低客户实际保费负担。此外,该服务还完善了微众企业+服务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重要维度,进一步助力企业无惧风险、大胆创新、专注研发,做好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

保研发,“科研保”助力科创企业研发无忧

据了解,科技企业研发阶段投入大、风险高,是相关企业不可规避的痛点。传统的科研项目核保流程复杂,一户一议,主要服务大中型企业的研发保障需求,服务科创型中小微企业的相关产品一定程度存在市场空白。在充分调研市场情况后,微众企业+甄选合作保险机构国任保险创新推出标准化的保险产品“科研保”,利用线上化手段,借助企业服务生态资源,高效触达包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内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满足科技企业研发风险分散的需求。

该险种以科技企业主体投保,针对企业当年度所有研发项目,覆盖了科技企业的科研项目研发失败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通过保险的形式进行损失费用补偿,助力科技创新研发。其中,针对企业参与的政府类技术攻关等科技计划项目,经相关部门认定公告失败后,可免去复杂理赔确认流程,直接进入费用核算环节,切实提高科技企业对保险产品的获得感。

此外,理赔流程便捷、提交材料简单、审核赔付快速等,也是“科研保”的服务优势所在。不久前,深圳市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选择了微众企业+推荐的“科研保”服务。保险期间内,由于该企业申报的技术攻关科研项目被政府主管部门公示认定为“不通过”,预估整体损失达到40万元。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迅速进行了核损,由于该公司提供了正式立项报告和政府批复文件,在经认可的审计机构核算其材料费、设计费、自研项目损失之后,保险公司在保额范围内对该公司进行了全额赔付,让企业更有信心进行研发项目的调整与攻坚。

目前,“科研保”可投保的企业包括拥有自主科技研发项目的高成长型企业,拥有科技局等主管部门立项或备案科研项目的企业,包括高成长型创新企业或高新技术企业,以及重大专项、备案科研项目归属的成长型创新企业或高新技术企业。

保资产,“企惠保”为高新技术企业财产安全再添安心

除研发风险外,科技企业同一般小微企业类似,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会面临纷繁复杂的经营和管理风险,包括自然灾害风险、意外事故风险等不可预料的风险,轻则影响生产,重则中断生产经营甚至破产。微众企业+保险此前已推出企业财产综合险,本次甄选的“企惠保”高新技术企业财产综合险,则针对科创企业特点量身定制,可充分发挥针对科技企业的政策扶持优势。

该险种针对性地对相关保险条款进行调整,同时在财产基本险的基础上增加13种自然灾害和“三停”损失,扩大了科技企业财产保障范围。科技企业购买此类保险,符合条件,可完整享受国家和地区针对科技保险的相关政策。此外,该险种由科技企业购买后,保费成本可计入研发费用,同时叠加科技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优惠,保费税前抵扣金额为实际缴纳保费金额的2倍。

目前,“科研保”与“企惠保”保费均可作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并享受准入地区的科技保险保费补贴。科创企业进入“微众银行企业金融”App的“保险专区”,选择相应的险种并提交投保信息,确认付费后可查询电子保单,为企业创新研发和安全经营再加一道安全保障。微众企业+为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科创型中小微企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未来还将不断开拓企业服务新维度,持续激发创新主体活力。

(以上信息供参考,微众银行“企业+保险”对应产品均由微众银行代理销售,实际保险产品由保险公司提供并承担保险理赔责任,具体保障范围、免责条款、保费等以保险条款约定及保单显示为准)


猜你喜欢

企业招聘服务走进机场贵宾厅!微众企业+“惠蓝种子计划”助力科技企业“揽才”有道

微众银行

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品牌微众企业+推出的“惠蓝种子计划”近日走进了深圳机场贵宾厅,开启了“企业+招聘”品...

15小时前

微众银行微业贷持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便利性,全力做好普惠金融大文

微众银行

近七年来,微众银行微业贷的服务足迹遍布不同城市地区的各个角落,也深入触达了真正需要普惠金融雨露滋养的...

2天前

微众银行获赛迪顾问“2023中国金融数字化转型最佳创新应用项目”奖

微众银行

日前,由赛迪顾问组织的“2023中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最佳创新应用项目”评选活动正式揭晓,微众银行凭...

5天前

微众银行微业贷全线上申请,牢记“三无”“一认准”

微众银行

近年来,随着数字金融的发展,金融服务的线上化程度不断提高,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服务便利的同时,也有越来越...

2024-04-02

微众银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发挥数字科技优势与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微众银行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以“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启动了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2024-03-28

CPT Markets外汇分析:2024年美联储平台首次利率决议,按兵不动之下市场紧盯降息指引!

CPT Markets

美联储正式召开2024年首次利率会议,华尔街大行高盛预计美联储届时将“按兵不动”,并预计美联储202...

2024-02-21

叮当健康春节不打烊,保障市民节日用药需求

叮当健康

春节假期期间,武汉的李先生与老同学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2024-02-21

CPT Markets传奇解析:慢慢观察,谨慎买卖! 日本股神「是川银藏」获利关键曝光!

CPT Markets

当我们提到「交易大咖」或是「股神」等词汇时,大多数人第一联想到的皆是华尔街、伦敦金融城,让人以为只有...

2024-02-21

美味自然客如云,2023年度地道美食榜单新鲜出炉!

美味

在2013新媒体新兴之年,“美味不用等”顺应当下,开启为餐饮品牌、消费者服务新时代。

2024-02-21

原创

日入1.7亿,五粮液也有造车梦

五粮液

刚刚,创投圈曝出大消息,五粮液出手。

2024-02-21

原创

学大千翼星康店在京启幕,开创全新业态让专业医疗走进居民生活圈

学大千翼星康店

春节前夕,北京千翼星康咨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千翼星康”)首家儿童保健康复机构正式开业。

2024-02-21

深研生物完成超3亿B+轮融资

深研生物

2月21日,深圳市深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研生物”)超额完成了超3亿元的B+轮融资。

2024-02-21

昆秦生物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昆秦生物

生物疫苗企业陕西昆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昆秦生物”)完成由陕创投独家投资的千万元融资。

2024-02-21

戴世智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戴世智能

近期,国内车载高精度惯性导航研发制造商——戴世智能完成了由国晨创投领投、达晨财智参与投资的数千万元A...

2024-02-21

原创

莫斯科呈现“中国街” 庆新春过大年

莫斯科

如今春节不再只是在中国庆祝,喜庆气氛已经开始漫出国界。

2024-02-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