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SynSense时识科技宣布完成近千万美金Pre-B+轮融资

2023-03-03 15:26:14   来源:BV百度风投  作者: 

摘要:全球领先的类脑智能与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SynSense时识科技宣布已于近日顺利完成近千万美金Pre-B+轮融资交割。

全球领先的类脑智能与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SynSense时识科技宣布已于近日顺利完成近千万美金Pre-B+轮融资交割。本轮融资由Ausvic Capital(盈信泰资本)主导,融资资金将用于推进SynSense时识科技全球首颗“感算一体”动态视觉智能SoC Speck的量产交付及原创性技术研发,以加快为智能家居、智能安防、智慧养殖、自动驾驶、无人机等领域提供全新的类脑边缘计算解决方案。


面对人工智能海量数据处理所带来的高昂功耗及计算资源压力,模仿生物大脑信息感知处理的类脑技术显示出了巨大优势。巨量的计算能耗成为AI主要瓶颈之一,而类脑感知及计算具备毫瓦级超低功耗、毫秒级超低延迟等特点,有助于减少云计算依赖,在设备端实现计算能效量级提升。

过去几年,类脑技术成为了备受期待的计算新范式,其发展已明显提速。全球各国对类脑的关注不断推高,而SynSense时识科技在这一趋势中获得了重要位置。

SynSense时识科技联合创始人、苏黎世神经信息研究所所长Giacomo Indiveri教授指出,SynSense时识科技底层研发积累始于20余年前,早于更多企业,一直以来领跑国际类脑领域,2020年将总部迁至中国后,广阔市场更为其深入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机遇,加速了这一全新技术与真实边缘计算场景的融合,先一步打开了类脑商业化应用空间。


当前,在芯片产品方面,SynSense时识科技类脑视觉芯片Speck已开始批量出货,成为了世界上第一颗正在商业量产的动态视觉类脑芯片。此外,超低功耗类脑处理器Xylo将在下半年量产,其声音、压力、IMU、气味等智能感知处理技术在消费电子、智能穿戴、工业检测等领域的应用取得了突破性进展。Speck和Xylo等智能感知计算技术将全面赋能万亿智能传感器市场,带来智能传感器赛道产业革命。

在应用合作方面,自去年至今,SynSense时识科技已先后与智能座舱、智能安防、智慧楼宇、小微机器人、无人机等领域的伙伴形成全方位合作,合作伙伴包括宝马、中电海康、智能畜牧头部企业,以及欧洲科技企业与创新机构等。

“类脑智能作为产业链的上游技术,面向的是万亿级下游市场。我们相信类脑技术能够极大地拓展端侧智能的广度与深度,让高性能边缘AI成为可能。”SynSense时识科技创始人兼CEO乔宁道,“下一步,市场应用+先进研发将继续驱动SynSense时识科技创新发展。我们期待类脑赛道创造巨大价值。”



猜你喜欢

SynSense时识科技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

SynSense时识科技

近日,全球领先的类脑智能与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SynSense时识科技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轮融资。

2023-04-04

原创

经营稳步向好 连云港2023年营收净利双增

连云港

年报显示,公司2023年营业收入25.2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加16....

20小时前

叮当快药深夜守护,为胃疼用户提供即时健康服务

叮当快药

在都市生活的快节奏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减肥来塑造更好的自己。

21小时前

五菱汽车2023年毛利大幅提升 持续发力新能源业务

五菱汽车

3月27日,港股上市五菱汽车(00305.HK)公布2023年度业绩

21小时前

又有公司暴大雷:巨款离奇失踪,高管集体反水!

上市公司威创股份账上13.3亿资金不翼而飞,公司的独立董事也彻底坐不住了!

1天前

宝宝第一口奶,升级!海普诺凯Pro59黄金配比技术开启全面高阶营养时代

海普诺凯

新国标落地一年整,婴幼儿奶粉正在从单一营养成分竞争进入科学均衡、全面营养的新时代。

1天前

微众银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发挥数字科技优势与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

微众银行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以“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启动了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1天前

深纺织聚焦主业促发展,2023年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深纺织

3月27日晚间,深纺织A(000045.SZ)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1天前

数学教育技术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左传波

左传波

在过去的20年里,信息技术正推动教育领域进行一场前所未有的革新,在这场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的教育变革当...

1天前

透视李宁(02331)2023财报:毛利率平稳48.4% 优质品牌力支持业绩韧性

李宁

2023年,随着大众的健康意识持续提升,全民运动的社会氛围愈加浓厚,体育消费也迎来蓬勃发展。

1天前

让人才站在C位!敦煌网集团荣获“人才发展灯塔奖”

敦煌网集团

3月21-22日,备受瞩目的“2024人才发展灯塔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1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