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以人为本、智向未来,TCL中环可持续发展经验获福布斯多项认可

2023-03-08 18:20:34   来源:  作者: 

摘要:3月7日,在福布斯中国和埃森克美孚举办的2023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SZ002129,以下简称“TCL中环”)荣获《2022中国工业可持续发展探索和实践》最佳案例奖。

3月7日,在福布斯中国和埃森克美孚举办的2023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SZ002129,以下简称“TCL中环”)荣获《2022中国工业可持续发展探索和实践》最佳案例奖。此前,凭借在光伏行业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领域的长期投入及卓越表现入选2022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TOP50、福布斯2023年度ESG启发案例。受峰会邀请,TCL中环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秦世龙代表TCL中环做题为《秉承可持续发展初心、智造人文新能源科技企业》的主题演讲,分享公司在可持续发展和工业4.0转型方面的经验。

为帮助中国工业企业完成可持续发展观的探索与转型,福布斯中国邀请了包括TCL中环在内的各行业龙头企业分享绿色低碳转型的经验和新模式,期望为更多的企业管理者带来新的启发。面对中国工业企业脱离传统发展模式,TCL中环以其自身发展经验为启发,助力中国工业企业及其它相关行业向“双碳”目标迈进。

秦世龙表示:“「秉承可持续发展的初心」是企业能够长期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推动力,也是企业的长期价值”。TCL中环“环境友好、员工爱戴、社会尊重、客户信赖”的可持续发展愿景,体现了公司在经营发展的过程中,不忘对利益相关方的责任,致力提升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从这三个维度立体化、可持续地发展。在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TCL中环深耕高科技、长周期的国家战略科技产业,持续纵深化、延展化发展,多次引领行业变革。

光伏发电作为绿色、高效的新能源,是能源转型的主要趋势和解决方案,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它让你我都能参与到能源的绿色低碳转型。”作为以‘环境友好’为愿景的新能源企业,在既定生产运营过程中,TCL中环竭力降低生产用能,减少生产排放,加大资源回收利用力度,多措并进进行减碳。“我们对未来的畅想,也不仅仅是制造清洁能源,而是以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目前,TCL中环旗下拥有绿色工厂3家,省市级绿色工厂4家,同时在内蒙和宁夏的生产基地建设“绿色制造、绿电供应、绿能开发”的绿色园区,实现可持续运营。同时通过绿色生产、绿色管理、绿色物流、绿色包装、绿色回收等举措构筑更强韧、更绿色的供应链,推动产业链整体可持续发展。

“凭借先进的智慧制造来实现光伏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是中环正在做、也持续会做下去的事。”在工业4.0时代背景下,人机互助的智慧车间正在一步步实现ESG中的人文价值与社会价值。“没有人文的科技是不可持续的,TCL中环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推进工业4.0制造转型,解决个性化制造和大规模制造之间的成本矛盾,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关注员工的发展。基于“工业4.0”打造的智慧工厂,已实现全产线自动运行、柔性制造,单人可同时管理384台设备,人机配比较同行业提升200%,极大减少了负重劳动和重复性工作”,秦世龙指出一大亮点。TCL中环依托“黑灯工厂”自主驱动产业链运行,实现了柔性制造与客制生产,持续降低LCOE,优化BOS成本。真正实现“推进光伏行业在全球范围内的全面平价上网”的社会价值。这便是依托可持续发展观,在新时代背景下带来的智能化魅力。

企业能够跨越周期、高韧性发展,离不开在复杂和不确定的大环境中依旧坚持长期主义、践行可持续发展。展望未来,光伏的降本空间仍大有可为,行业发展方兴未艾。光伏企业在关注自身能源转型的同时,依旧要致力于通过提供低成本的太阳能设备赋能全球、全社会的能源转型。TCL中环从智慧工厂到绿色工厂、绿色园区,不断实现环境友好型企业的建设,肩负起了“客户导向”、“绿色低碳”、“降本增效”等的企业社会责任,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相关方工业4.0制造转型,提升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优化与推进全球清洁能源行业的发展。


猜你喜欢

TCL亮相第135届广交会,持续深入全球化市场布局

TCL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正式开幕,TCL通过TCL实业与TCL科技两大主...

4天前

TCL举办北美生态合作伙伴分享会,深化主流渠道合作

TCL

美国拉斯维加斯时间1月9日晚,TCL北美生态合作伙伴分享会在拉斯维加斯Allegiant Stadi...

2024-01-16

TCL魏雪用创新实践推动教育公平,荣获2023年度女性公益家殊荣

TCL

11月10日,36氪发布了“SHE POWER·2023影响力女性”年度人物榜单,在这个备受瞩目的榜...

2023-11-16

TCL实业盘古实验室:Mini LED王者背后的技术秘密

TCL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用户对智能电视的使用已不再满足于最基本的功能需求。

2023-11-03

TCL,敢为科技攀登

TCL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科技创新不仅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

2023-10-30

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即将商用,核心合作方四方精创已产生收益

四方精创

日前,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陈维民在2023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大会开幕致辞时表示,近期香港与内地在金...

2023-12-01

原创

阿里文娱公司注册资本减至1.68亿

阿里文娱公司

【#阿里文娱公司注册资本减至1.68亿# #阿里文娱公司减资至1.68亿#】

2023-12-01

原创

中信股份等成立浙江自贸区能源公司

中信股份

【#中信股份等成立浙江自贸区能源公司# 注册资本5亿】

2023-12-01

原创

临港集团等成立大模型生态发展公司

临港集团

【#临港集团等成立大模型生态发展公司# 含AI双创平台业务】

2023-12-01

原创

海底捞申请下饭火锅菜商标

海底捞

【#海底捞申请下饭火锅菜商标# #海底捞申请外卖新品牌商标#】

2023-12-01

电商竞争白热化,玺承如何以靠谱服务赢得市场

玺承

随着全球电商市场持续增长,尤其是在中国、印度等国家的电商市场不断扩大,出现一个备受瞩目的行业,即电商...

2023-12-01

官宣!瑞士国宝级抗衰品牌NIANCE妮瑞斯进军中国

NIANCE妮瑞斯

NIANCE妮瑞斯的足迹已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仅开设出众多线下专柜,还获邀入驻多家超五星级...

2023-12-01

天眼查助力中关村示范区政策宣讲 推动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

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

随着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措施的持续推进,为了更加方便创新主体了解和掌握政策,推动先行先试政策发挥...

2023-12-01

CCtalk、小鹅通、腾讯课堂......各大知识内容交付平台最全对比

知识内容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在线知识内容行业迎来了较大的发展。

2023-12-01

从“新”出发,二次攀登! 杭州招大引强提振数字经济续航力

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是杭州的一张金名片,作为最早拥抱数字经济的城市之一,“数字之城”“互联网之都”成为人们脑...

2023-1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