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绿云完成1亿元D轮融资,持续加码大住宿业数字化业务

2023-03-10 15:06:20   来源:  作者: 

摘要: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的全面优化调整,文旅产业迎来全面复苏和增长。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的全面优化调整,文旅产业迎来全面复苏和增长。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消息,2023年春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23.1%,旅游收入同比增长30%。文旅经济的复苏带动了酒店住宿业的发展,这一趋势最为直观地表现在资本端。3月9日,大住宿业数字化生态服务商杭州绿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云”)宣布完成D轮融资,金额为一亿元人民币。

 

  本轮投资方为海控天程基金,该基金由同程旅行(0780.HK)、海控集团及青岛市、区两级引导基金共同发起设立。这是绿云历经A轮、A+轮、 B轮、B+轮、C轮之后,完成的第六次融资,同创伟业、首业资本、携程为绿云主要投资方。

 

  对于本轮所融资金用途,绿云董事长兼CEO杨铭魁表示:D轮融资将用于行业数字化方案的研发和打造,夯实绿云大住宿业数字生态服务商的能力和定位。公司将继续“四轮驱动”的战略,联合行业上下游,持续助力大住宿业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未来绿云也将继续扎根酒店业,保持自身独立性,坚守技术立命的初心。

 

  业内人士分析,受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式的影响,2022年是企服赛道投融资的“寒冬”。这次融资充分证明了绿云在“寒冬”中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这跟它近年来的卓越表现密不可分。

 

  资料显示,绿云成立于2010年,创始团队有超过30年的酒店信息化经验和先进技术背景,专注于酒店、大住宿、大文旅行业数字化的研发、运维和营销服务。绿云是中国云PMS的开创者大住宿业数字生态服务商。截至目前,绿云已服务中国酒店集团50强中一半以上的客户,签约酒店数近30000家。

 

  绿云打造的云PMS系统以标准版、商务版等覆盖大住宿业全业态,是iHotel酒店信息化平台的构建基础,目前已完美应用在连锁酒店集团、五星级酒店、中档商务型酒店、经济型酒店和高端客栈民宿中,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适合大住宿全业态使用的云PMS产品。

 

  一直以来,绿云坚持以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为支撑,驱动企业持续向前,并不断探索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

 

  自2017年6月起,绿云取得Oracle Hospitality分销权成为Oracle的合作伙伴。基于多年服务中国酒店业的技术积累,绿云以 Opera和Simphony为核心,推出oHotel酒店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客户遍及国际国内高端酒店集团、高端精品酒店&公寓、主题公园、连锁餐饮。在行业上云趋势的推动下,绿云也积极为国际和国内中高端酒店提供Opera和Simphony的Hosting服务,为Oracle客户提供数字化营销、会员系统、渠道互联、大数据服务等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众多Oracle客户实现本土化部署及运营。

 

  此后,绿云又确定了以绿云PMS、Oracle Hospitality (Opera PMS)、数据平台和电商平台四大业务集群为主的“四轮驱动”战略,引领公司快速发展。在“四轮驱动”战略中,绿云PMS业务可以满足高端型酒店、中档商务酒店、经济型酒店和客栈民宿的业务需求;Oracle Hospitality用以满足国际高端酒店和本土顶尖酒店的业务需求;数据平台以订单、支付为抓手,构建酒店业务数字化平台体系;电商平台以全域数字化营销平台和高效运营体系为核心,从用户全生命周期视角构建私域会员体系。

 

  绿云董事长兼CEO杨铭魁在行业内提出“云链”概念,以PMS为核心,通过链接硬件、链接系统、链接场景、链接生态,融合B端与C端。在PMS云链时代,绿云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加强互联互通,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共建产业新生态。

 

  2022年6月,在数字化场景服务方面绿云再下一城,其发布了全场景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绿云PMS、Oracle Hospitality、数据平台、电商平台四大核心业务,组合成酒店住宿、酒店餐饮、酒店集团和文旅综合体四大板块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其中包含:住宿、餐饮、营销、财务、经营、集团管理、文旅服务等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后疫情时代的大住宿行业降本增效,提升数字化体验。

 

  业内人士分析,绿云近年来的一系列举措和尝试,放眼国内整个大文旅信息服务行业都可称得上十分亮眼,其成果有目共睹,屡受资本垂青当属实至名归,未来绿云在大文旅信息服务赛道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长盈精密Q1预计净利润2.5亿~3.5亿,营收创同季度历史新高

长盈精密

4月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公告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Q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2024-04-08

精彩速递|备受“热捧”,AI+文化的下一步往哪儿落子?

文化科技创享会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人工智能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已成为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

2024-04-08

原创

巨人公司申请游戏AI大模型商标

巨人公司

【#巨人公司申请游戏AI大模型商标# #史玉柱公司申请GPT商标#】

2024-04-08

原创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供应链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供应链公司#】

2024-04-08

原创

华泰汽车等被恢复执行6亿

华泰汽车

【#华泰汽车等被恢复执行6亿# #华泰汽车累计被执行超34亿#】

2024-04-08

原创

核污水问题迫在眉睫,安德利果胶解燃眉之急?

安德利果胶

近日,受清华大学团队模拟核污水排海预测到达我国沿海地区的时间临近、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宣布2024年核污...

2024-04-08

「博瀚智能」完成数千万人民币战略融资

博瀚智能

近日,中国领先的 Data Centric AI 赋能平台及解决方案服务商博瀚智能宣布获得海创汇的新...

2024-04-08

打造投后核心团队,大幅提升投资标的资本价值

田敏

在投资管理领域,拥有协调统一、权责清晰、管理灵活并具有创新性科学合理的组织体系至关重要,而一名优秀的...

2021-05-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