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赛力斯汽车模式”获市场验证,华为光环还能加持谁

2023-03-11 18:02:38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华为将“HUAWEI”字样加入了问界系列的品牌宣传中引发外界猜想,这一细微的改动背后凸显了华为、赛力斯两家品牌合作互信的亲密关系,此举也更加说明了华为坚定选择“赛力斯汽车模式”而非HI模式等,只因该模式已被市场证明成功,双方将在原来的合作基础上更加深入、更加宽广、更加长期。

近日,华为将“HUAWEI”字样加入了问界系列的品牌宣传中引发外界猜想,这一细微的改动背后凸显了华为、赛力斯两家品牌合作互信的亲密关系,此举也更加说明了华为坚定选择“赛力斯汽车模式”而非HI模式等,只因该模式已被市场证明成功,双方将在原来的合作基础上更加深入、更加宽广、更加长期。

众所周知,华为造车有标准化的零部件模式、HI模式(Huawei Inside模式)、智选车模式三大造车模式。华为HI模式下,华为为整车厂提供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整体打包方案,目前主要合作方有北汽极狐、阿维塔、广汽等,已落地产品包括极狐阿尔法S HI版和阿维塔11。

然而,这几款车型面市后反响平平,其中极狐阿尔法S HI版为第一款华为HI车型,但这款车自2022年7月开始交付之后,表现并不理想,每月销量仅在数百台;华为与广汽埃安合作的AH8等车型曾在2022年8月被传终止合作,尚未实现量产。目前看来,HI模式这条路的产品及销量尚未被市场所验证,并且走得跌跌撞撞、晕头转向!

image.png

相较下,华为与赛力斯合作探索走出的智选模式走得最远、表现最亮眼。

自从华为与赛力斯跨界汽车业务合作以来,华为赋能赛力斯创新了“赛力斯汽车模式”,双方充分发挥各自长板优势。与此同时,问界系列车型的热销证明了从一开始双方都是彼此最优的选择——推出市场第一年就获得超7.5万辆销量,首年交付量已经超越“蔚小理”三家首年交付的总和,成为2022年发展势头最猛的智能汽车品牌,也成为了智选车模式的代表。

业内人士分析,这条合作路径之所以能够获得成功,背后也具备着唯一性。作为华为智选模式合作最早、最深的伙伴,赛力斯具备独有的DNA——灵活高效管理、科学果敢决策,这是北汽、广汽等国企所不具备的先天优势。华为和赛力斯能做到的充分互信,其他试图复制同样路径的企业,如果没有类似的基因,很难成功。

此外,在赛力斯还叫“小康股份”时,就曾与东风合资进军整车制造领域,成就了汽车产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典范,并且早在2016年,赛力斯就布局新能源汽车赛道重金投入研发,其成立三十年来不断求生求变、拥抱创新的开放心态也不是一朝一夕累积的,而这样的基因更是难以通过模仿超越的。

image.png

赛力斯始终秉承着坚持创新驱动、坚持长期主义和坚持商业成功的理念,在与华为的合作过程中展现出了相当强的开拓性和前瞻性,其对市场的敏锐嗅觉、对合作伙伴的果断选择和自身多年积累的造车势能形成了良好的化学反应。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联合业务合作,已经向市场向用户提供了HUAWEI问界M5、M7和M5纯电三款车型,未来将推出更多受用户欢迎的、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共同完成2026年实现销量100万台的联合业务目标!


猜你喜欢

华为发布乾崑新品牌,开启智驾规模商用元年

华为

2024(第十八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召开前夕,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隆重召开,现场发布了智能驾...

2天前

原创

华为已成功注册Pura商标

华为

【#华为已成功注册Pura商标#】#华为官宣P系列品牌升级为Pura#

2024-04-15

原创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识别用户唇语报警专利公布#】

2024-03-22

MWC 2024丨华为的跨越之年,行业的高端新周期起点

华为

2月26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4)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盛大开幕。华为终端展台基于品牌旗舰店...

2024-02-27

原创

期待华为2024颠覆性产品,欧菲光等“华链”大咖或迎来高度关注

华为

近日,华为近日在松山湖基地举行了2023华为花粉年会,余承东在年会上对鸿蒙应用以及华为明年的新品计划...

2023-12-13

孩子发烧愁坏家长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药品快送”来纾困

叮当健康

“宝宝一下子发烧到38度多,我赶紧在叮当快药上买了药,还好送的快,吃药之后宝宝暂时退烧了”。家住北京...

2023-11-02

三季度大幅减亏,安奈儿创新业务打开增长空间

安奈儿

第一曲线稳固,第二曲线发力,“童装第一股”安奈儿三季度业绩稳健修复。

2023-11-02

原创

格力地产:政策暖风加速重组再启 免税消费发力前景可期

格力地产

今年下半年,IPO、再融资步伐放缓,重组政策风向日趋回暖,并购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

2023-11-02

再获两份药品注册批件!华纳药厂吸入剂产品矩阵成型

华纳药厂

这个10月,对华纳药厂(688799.SH)来说,可谓成果丰硕。

2023-11-02

达泰资本叶卫刚:中国芯片要脚踏实地打一场突围攻坚的硬仗

达泰资本

2023年10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收紧对中国 AI 芯片出口管制,进一步扩大对先进芯片和芯片制造设备...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系列开卖热销,蓝思科技等消费电子厂商旺季更旺

蓝思科技

11月1日,小米公布双十一战报,称截至 10 月 31 日 21时,小米双 11 全渠道累计支付金额...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首售破纪录,蓝思科技承接整机组装受益显著

蓝思科技

10月31日晚间,小米14系列新机正式开售。

2023-11-02

原创

超2000万新市民使用花呗分期免息服务

蚂蚁消金

这个10月,不少新市民发现,他们可以通过花呗购买到与安家相关的免息分期商品。

2023-11-01

逆周期加码重磅新药,低估值再铸超高成长

三生制药

2023年11月1日三生制药发布公告说明,公司拿下了基石药业重磅产品PD-1的国内权益及生产转移给三...

2023-11-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