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豪士面包发布战略新品,签约芒果爱奇艺多档节目

2023-03-16 09:23:38   来源:  作者: 

摘要:3月12日,高端烘焙品牌豪士在福建漳州举办了主题为“共创品牌蓝海”的战略新品发布会

3月12日,高端烘焙品牌豪士在福建漳州举办了主题为共创品牌蓝海”的战略新品发布会发布了软欧吐司面包、生椰蛋挞面包等多款战略新品,扩展健康品类赛道,并公布了2023年品牌升级战略,宣布将加大力度打造品牌流量蓄水池、创造品牌蓝海,现场与芒果TV、爱奇艺等展开战略合作签约将通过热门综艺、电视剧等合作,提升豪士品牌影响力。

 

大会在豪士漳州生产基地举办,河南工业大学粮油学院院长赵仁勇、怡波资本创始人陈震川、湖南卫视副总监兼广告部主任万琳、爱奇艺娱乐营销品牌行业群总监刘颖倩等嘉宾,及近千名经销商出席大会,并参观了豪士超级智造工厂。

image.png 

豪士战略新品发布会现场

 

 

 

豪士品牌战略升级,要“让世界爱上中国面包”

 

在发布会现场,豪士正式发布了品牌3.0升级计划,宣布将更专注品牌价值的创造,将品牌打造成长期的、可持续的流量池,塑造高端烘焙品牌形象,并与芒果TV、爱奇艺开展了战略合作签约,宣布将通过《乘风破浪的姐姐》、《向往的生活》、《女子推理社》、《狐妖小红娘》、《宁安如梦》等热门综艺及电视剧合作提升豪士国民度。

 

据介绍,2023年,豪士将投入逾亿元品牌建设费用,在大会开始前,豪士品牌广告已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昌等多城的高铁站出街,向大众传递“真材实料做好面包”的品牌理念。

 

河南工业大学粮油学院院长赵仁勇指出,亚洲烘焙市场增长迅速,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但面临着品牌同质化、品牌力较弱等问题,河南工业大学粮油学院与豪士深度合作多年来,见证了豪士对品牌、研发和人才的重视,这有利于改变行业集中度低、低价竞争现状,引领中国烘焙行业良性发展。

 

豪士创始人叶跃辉则表示,随着流量红利消失,当前烘焙行业已发展到品牌红利时代,豪士品牌升级的意义在于将品牌打造成长期的、可持续的流量池,创造品牌蓝海,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烘焙企业:“让更多人吃到好面包,让世界爱上中国面包”。

image.png 

豪士创始人叶跃辉

 

豪士品牌的历史渊源于1995年28年来,豪士稳扎线下渠道,产品覆盖全国10万+网点除了进驻沃尔玛、永辉、大润发等大型商超,覆盖了广大便利店和夫妻店。在广阔的下沉市场,豪士表现出旺盛的生命力,豪士销售数据表明,以广东省为例,豪士产品在县级及以下网点覆盖率达60%。早在2018年,豪士年营收就已突破10亿大关,这在竞争激烈的烘焙市场并不容易。

 

近年来,为将线下流量真正转化为品牌的长期红利,豪士开始发力品牌高端化。在这一方向的引导下,2015年来豪士无论在研发、生产还是销售端,都飞速发展。目前,豪士产品已出口泰国、缅甸、越南等东南亚多国,迈出了国际化的重要步伐。

 

                       

 

发布战略新品,布局健康品类

 

会上,豪士正式对外发布了多款战略新品,指出新品在成分的健康度上实现了重大突破布局健康品类赛道是豪士重要战略方向近年来,豪士在原料采购、产品研发、生产、检测等方面都不断加码产品的健康性,覆盖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需求。

image.png 

豪士新品发布

 

其中,藜麦吐司面包、黑全麦吐司面包以进口的优质藜麦为原料在成分上实现了高蛋白、0蔗糖、0反式脂肪酸,满足更为严苛的健康需求软欧吐司面包则去掉了传统的吐司边、保留柔软的吐司芯,再创新加入清香、Q弹的日晒果干,追求吐司品类的极致口感;生椰蛋挞面包、黑芝麻麻薯面包、椰子蛋糕,则从年轻人喜欢的生椰、芝麻等口味入手积极创新,将蛋挞等现烤为主的品类开创性地做成预包装产品,主张新鲜和美味。

image.png 

经销商现场预订豪士产品

 

豪士研发管理人员介绍,豪士平均每个新品背后,都有几十道工序、200多次的实验和升级研发周期通常需要1年左右,只有达到口感和品质平衡的临界点、经过检测中心的严格检测后,才能量产。此外,豪士不断优化产品保鲜技术,逐步用食品防腐代替化学防腐,研发方向也在积极靠近0防腐、低脂肪、高蛋白、高纤维

 

严苛的工匠精神,让豪士拥有持续打造爆品的能力。2015年,豪士率先突破“在面包里加入真果粒”的工艺壁垒,创造了行业首个创新品类——口袋面包,打造了首款行业爆品,随后,豪士乳酸菌面包、牛奶小面包、早餐吐司面包等产品均引爆市场,三大单品迄今已销售30+亿袋。

 

豪士把“我们只用真材实料做好面包”作为品牌宗旨,对产品品质的重视让豪士突破行业低价竞争的恶性循环,生产规模逐年扩大,在中短保烘焙行业占据重要地位。

 

构建超级供应链,生产安全可追溯

 

真材实料好面包的背后,需要强大供应链的支撑。会上,豪士宣布其2020年开始布局的智能产业园将在今年落成投产,该产业园聚焦健康烘焙生产智能化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新鲜、健康烘焙产品的需求。

image.png 

豪士漳州生产基地

 

 

豪士智能产业园,又称豪士漳州超级工厂三期。其实早在2005年,豪士就开始了供应链建设的历程,成为中国早期开展自主供应链建设的食品企业之一,截至今年,豪士已在漳州、郑州建立了两大生产基地,陆续建设了六期工厂,占地面积近500亩,年产能达50亿。

 

在摸索供应链建设的近20年里,豪士不断与时俱进,结合前沿技术发展,打造超级供应链。

 

在研发上,豪士拥有40余项专利技术,成立了集产品研发、检测于一体的数字研发检测中心,自主研发自动化设备、开展设备改良和个性化定制,实现一款产品一专属生产线,并通过检测中心对产品多项指标进行严格检测、首创破坏性实验检测,追求高于国标的产品品质

image.png 

豪士研发检测实验室

 

在生产上,引进国际领先的自动化设备,升级智能视觉识别系统、智能称重和分拣系统、智能过滤系统、智能烘干系统等数字化系统,完善全产业链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实现从原材料投放到成品包装全过程的“0接触”提升生产效率和产能的同时,也不断优化产品品质。

 

 

为让消费者、合作伙伴更直观地了解豪士自动化生产流程,豪士将工厂建设成透明、可视化的观光工厂,大会当天,近千名与会嘉宾在豪士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通过透明观光通道,参观了豪士产品从原料保存、生产到产品出炉、包装、仓储的全流程。此外,豪士正着力建设面包体验馆,让参访者直接体验面包生产的流程。

image.png 

与会嘉宾参观豪士智造工厂

 

正如怡波资本创始人陈震川介绍,在中国烘焙市场,本土烘焙品牌相比外资品牌更具竞争力,成为中国烘焙市场的主导力量,随着以豪士为代表的烘焙品牌逐步完善研发、生产实力,提升品牌竞争力,中国面包将在不远的未来走向世界、影响世界。

 

 


联想懂的通信获B4轮战略融资

联想懂的通信

近日,联想创投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联想懂的通信宣布正式完成B4轮战略融资。

2023-10-31

华晟智能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华晟智能

华晟智能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晟智能”)宣布,根据战略发展需要,近日已顺利完成B轮融资

2023-10-31

慧创医疗获过亿元B轮融资

慧创医疗

近日,丹阳慧创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创医疗”)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由中科海创领投,毅达资本跟...

2023-10-31

原创

雷霆游戏在深圳成立影视科技公司

雷霆游戏

【#雷霆游戏在深圳成立影视科技公司#】

2023-10-31

海信家电发布2023年三季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6.76%

海信家电

10月30日晚,海信家电集团(SZ 000921,HK 00921)发布2023年三季报。

2023-10-31

微众银行参与湾区数字经济与制造业创新发展论坛,激活制造业企业创新源动力

微众银行

近年来,制造业作为我国自主创新的主战场已成为社会共识。工信部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3-10-31

安道麦广谱高效除草剂Apresa®扩大拉美市场覆盖

安道麦

中国北京和以色列特拉维夫,2023年10月31日——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深证000553)宣布扩大A...

2023-10-31

投资机构布局生命科学不动产基础设施,新模式让企业“轻装上阵”

康桥医疗健康产业设施平台

继获得来自荷兰汇盈资产管理公司(APG Asset Management,简称“APG”)和康桥资本...

2023-10-31

「中科时代」获3亿元A轮及A+融资

中科时代

工业智能计算机提供商「中科时代」于数月前连续完成总计3亿元A轮及A+融资。

2023-10-31

“科创中国 北航力量”——第二届北航校友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北航校友创新论坛

10月29日,北航71周年校庆之际,由北航校友会主办,中关村e谷和元和资本承办,北航校友私募股权投资...

2023-10-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