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泰证券深圳投教基地走进上市公司“招商港口”

2023-03-23 14:55:58   来源:  作者: 

摘要:中国证监会于2023年2月17日发布了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国证监会于2023年2月17日发布了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随着全面注册制的实施,投资者保护工作受到了更多的关注。近日,证监会启动“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以引导投资者客观看待和理解全面实行注册制的意义和作用,理性参与投资。

为了践行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进一步树立投资者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华泰证券深圳投教基地将带领广大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实地考察投资者感兴趣的上市公司。经过前期的沟通协调,将招商港口(001872.SZ)作为华泰证券2023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招商港口主要从事港口装卸仓储业务、保税物流业务以及港口配套业务。港口装卸仓储业务涵盖集装箱和散杂货,已于中国沿海主要枢纽港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港口网络群,所投资或者投资并拥有管理权的码头遍及香港、台湾、深圳、宁波、上海、青岛、天津、大连、漳州、湛江、汕头等枢纽港,并成功布局六大洲,包括:亚洲、非洲、欧洲、大洋洲、南美和北美等地区。保税物流业务主要为深圳前海湾保税港区、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内的客户提供仓储租赁、报关、拆拼箱、单证等服务。港口配套业务主要包括智慧港口解决方案、智慧港口开放平台、智慧港口科技运营等港口信息技术业务,以及港口工程监理和管理业务。

2月24日下午,华泰证券深圳投教基地邀请了15名投资者走进招商港口(001872.SZ),开展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招商港口董事会办公室领导林舒宁先生和吴子朋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热情的接待了来访的投资者。

image.png

首先,招商港口领导带领投资者参观了招商港口深圳总部大楼,就公司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公司发展战略以及未来展望方面给投资者做了详尽介绍。

image.png

在交流互动环节,各投资者踊跃提问,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另外,华泰证券深圳投教基地工作人员就此前征集的部分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也向公司进行提问,均得到详细解答。

随后,招商港口董办领导带领投资者参观了妈湾智慧港口码头及港口自动化作业办公室。

image.png

据介绍,妈湾智慧港是传统散杂货码头智慧化和科技化改造升级的样板案例,由招商港口自主掌握的“招商芯”技术实现了进口替代,给世界港口改造提供了宝贵的中国经验。近期随着疫情逐渐结束和经济复苏,码头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

image.png

可以看出,通过实地调研、交流,中小投资者能更直观和全面地了解上市公司业务,丰富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认知,从而促进投资者理性投资,并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免责声明:以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题目)仅限于投资者教育,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制作方力求该投教内容准确可靠,但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不做保证,亦不对因使用该等信息而引发或可能引发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猜你喜欢
原创

华泰证券:3Q消费电子旺季来临,健康IoT兴起,重点推荐乐心医疗等

华泰证券乐心医疗

过去一周上证综指上涨2.75%,电子行业上涨8.64%,其中光学光电子、元件涨幅居前,在3Q消费电子...

2020-06-08

2023未来发布论坛精彩直击:见证韧性成长的商业力量!

未来发布论坛

2023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它是大模型+AIGC的发展元年,也是“黑天鹅”事件频发的一年。

2023-11-22

实至名归!肆拾玖坊上榜AIIC Awards 2023“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肆拾玖坊

近日AIIC Awards 2023酒业创新与投资大赛在海南举办,作为茅台镇酱酒品牌“三台一坊”的后...

2023-11-22

广州再添新地标酒店!桔子酒店3.0首次登陆华南市场

华住集团

11月18日,桔子广州越秀公园酒店开业暨2023桔子酒店品牌年度派对“桔子乐活跑”活动欢乐开启。

2023-11-22

航天锂电完成近10亿元A轮股权融资

航天锂电

近日,航天锂电顺利完成近10亿元A轮股权融资,本轮投资人以国资产业基金及市场化投资机构为主,由桉树资...

2023-11-22

百合佳缘发布双十一婚恋观报告,近两成人士坦诚办婚礼是为了“收份子”

百合佳缘

近日,百合佳缘集团发布了备受期待的双十一婚恋观报告《那些关于婚礼的小九九》(下称《报告》),揭示了一...

2023-11-22

西安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暨重点项目合作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西安

11月21日,“西安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暨重点项目合作路演活动”正式开启。

2023-11-22

一山藏万象,一水映徽州!安凯为黄山旅游赋能加码

安凯

“诗与远方”的生活是怎样的?大概是登顶黄山,赴一场“山花”与“云海”的浪漫;是寻一处宏村民宿,在满天...

2023-11-22

波场TRON亮相币安区块链周,获彭博社、美联社等外媒高度关注

波场TRON

近日,波场TRON作为钻石赞助商亮相伊斯坦布尔币安区块链周,引发全球知名媒体高度关注。

2023-1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