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有丹顶鹤、有湿地的中国北纬47°,是宝宝的专属奶源地

2023-03-23 17:06:09   来源:  作者: 

摘要:3月23日,“鲜萃黄金奶源专属中国宝宝——中国婴幼儿奶源地黄金产区认证全球发布会”在京召开,飞鹤获得首个“中国婴幼儿奶源地黄金产区”认证。

3月23日,“鲜萃黄金奶源 专属中国宝宝——中国婴幼儿奶源地黄金产区认证全球发布会”在京召开,飞鹤获得首个“中国婴幼儿奶源地黄金产区”认证。

 

image.png

珍稀环境成就黄金产区

“中国北纬47°产业优势明显,获评‘中国婴幼儿奶源地黄金产区’特级殊荣,名副其实、当之无愧。”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振峰表示,希望充分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推动我国奶业全面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

飞鹤奶源地率先获得认证,离不开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

飞鹤奶源地毗邻的扎龙湿地,是世界最大的丹顶鹤栖息地,每年有300多只丹顶鹤在此繁衍生息。“丹顶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湿地的所有物种中,丹顶鹤对环境的要求最高,是对湿地环境变化最为敏感的指示生物。”中国飞鹤首席科学家蒋士龙表示,如果一个地方,丹顶鹤可以生存,那它就可以满足大多数物种的生存要求。

据了解,飞鹤奶源地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黑土地在全球仅存0.1%,被誉为“耕地中的大熊猫”,土壤肥沃。而且,这里冬夏温差超过70度,夏季最长光照时间高达17小时,冬季冻土长达6-7个月。漫长的休眠期为农作物生长积蓄了足够的营养,深达2米的冻土层天然抑制细菌,更加适合种植优质饲草料,为奶牛提供日常所需的口粮,保障奶源的新鲜高品质。

此外,飞鹤奶源地还有天然弱碱性苏打水,可以帮助奶牛调节体内的酸碱平衡,防止酸中毒,有助于奶牛健康。

依托珍稀的自然环境,如今,中国平均每5罐婴幼儿奶粉,就有1罐来自齐齐哈尔,来自飞鹤。齐齐哈尔市副市长周长友表示,“飞鹤乳业荣获这个称号,是对其在婴配粉领域多年深耕的高度评价,也彰显了北纬47°全力发展奶乳产业的丰硕成果。”

image.png

优质奶源产出高品质奶粉

好奶源才能产出高品质奶粉,当时在选择飞鹤之前,我就坚持要去看看奶源地。发布会现场,飞鹤品牌形象大使章子怡分享称,为了给孩子选奶粉,她去到很多地方,最终被中国北纬47°的珍稀环境所打动。

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60余年来,飞鹤打造了拥有60万亩专属农场、11个自有牧场、超过9万头奶牛的奶源基地。

在飞鹤牧场,会有专门的营养师为不同的生长阶段的牛,设计相应的食谱,一头牛每天的‘伙食费’在100元左右。”蒋士龙介绍道,为了让奶牛吃的更营养和新鲜,飞鹤企业标准明确规定,确保青贮从田间装车结束到牧场入库的时间不超过6小时。

得益于优越的自然条件,以及飞鹤对牛群的精细化管理,数据显示,飞鹤自有牧场产出的生牛乳,其蛋白质、脂肪、菌落指数、体细胞数等指标,均远超欧盟标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蒋士龙说,在加工过程中,为了尽可能多地保留活性营养成分,飞鹤不仅选用了国际顶尖设备,而且还应用了活性膜分离、层析、真空冻干等多种突破性鲜萃科技。未来,飞鹤将继续依托“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打造“鲜萃活性营养,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中国新一代婴幼儿配方奶粉。

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发布的乳制品年度报告显示,和在市场中选取的对照样本相比,飞鹤奶粉中的α-乳白蛋白等活性蛋白含量明显高于对照样品,而反映加热程度的糠氨酸、乳果糖含量飞鹤都明显低于对照样品,这两个数据越低,表明奶粉越新鲜。

产地是影响农产品品质的重要因素。正如提到红酒我们会首先想到欧洲、提到咖啡会想到南美,在中国,大家说起龙井茶会想到西湖。我相信,中国的婴幼儿奶粉产业,也将成为全球北纬47°一张亮眼的名片。”华纳兄弟探索集团副总裁、大中华区和东南亚区总编辑魏克然表示,Discovery将携手中国飞鹤,在今年夏天探索中国婴幼儿奶源地黄金产区,用镜头记录下别具魅力的中国名片。


猜你喜欢

携手北大医学部、哈佛BCH顶尖平台,飞鹤全面启动脑发育战略

飞鹤

10月17日,“专研大脑营养 聪明中国宝宝”飞鹤脑发育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办。

2023-10-17

借势全链营销新模式,飞鹤如何激活CNY营销增量?

飞鹤

借势全链营销新模式,飞鹤如何激活CNY营销增量?

2022-03-19

螳螂财经

连续8年春节不打烊 叮当健康送药上门守护市民健康

叮当健康

临近春节,甲流、乙流、新冠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共同流行,市民对于“送药上门、在线咨询”等健康需求有所增加...

2024-02-01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蝉联年度医药APP排行榜NO•1

叮当健康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3年度医药APP排行”榜...

2024-02-01

柏视医疗完成B轮战略融资

柏视医疗

近日,广州柏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视医疗”)宣布顺利完成由诸暨谢诺兴视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投资...

2024-02-01

「中科搏锐」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中科搏锐

近日,中科搏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搏锐”)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2024-02-01

柯君医药宣布完成 B 轮融资

柯君医药

1 月31 日 -创新型药物研发的柯君医药近日宣布顺利完成亿元 B 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柯君医...

2024-02-01

「邑文科技」完成超5亿元D轮融资

邑文科技

近日,无锡邑文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邑文科技”)完成超5亿元D轮融资,本轮由中金资本旗下...

2024-02-01

华创鸿度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华创鸿度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安徽华创鸿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创鸿度”)数千万元投资

2024-02-01

陈祉希接棒万达电影,500亿影视航母意味着什么?

万达电影

2023年电影产业最受瞩目的大事件,非中国儒意收购万达电影莫属。

2024-02-01

贝特瑞主导硬炭负极国标将实施,董事长贺雪琴建言促进储能产业发展

贝特瑞

1月28日,深圳两会时间开启。深圳市政协委员、贝特瑞集团董事长贺雪琴带来了《关于加强“电化学储能”安...

2024-01-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