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探路者拟收购国外芯片设计公司,芯片板块收入占比有望提高

2023-03-31 14:17:22   来源:  作者: 

摘要:   2023年3月30日晚间,探路者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852.02万美元收购国外触控芯片公司G2Touch72.79%的股权。

本报记者 李乔宇

    2023年3月30日晚间,探路者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852.02万美元收购国外触控芯片公司G2 Touch72.79%的股权。

    2021年9月,探路者收购了北京芯能60%股权,标志着探路者正式进军芯片业务领域,至此正式形成“户外业务+芯片业务”双主业运营的产业格局。北京芯能聚焦于Mini/MicroLED显示驱动芯片业务,是全球能提供Mini LED主动式显示驱动芯片产品的少数几家公司之一,也是国内首家同时拥有直显和背光Mini LED主动式显示驱动芯片产品的公司。

    探路者本次收购的G2 Touch是一家基于自身专利、为客户提供全品类(触控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触控解决方案的芯片设计公司。其核心团队主要来自三星、LG等电子企业,具有多年的行业经验。G2 Touch于2014年获得微软Windows8认证,2015至2016年给三星显示供货约600万颗触控IC,用于戴尔、惠普等客户终端产品,2016年成为京东方笔记本电脑触控芯片主要供应商,2016-2022年累计为BOE供应数千万颗触控IC,且产品全部合格。其产品主要涉及LCD触控IC、OLED触控IC及电池保护IC等产品,其中触控IC产品采用的On-Cell单层技术在7寸以上的触控笔记本电脑、平板等细分领域有着边缘一致性强、精度高等优势。

    触控IC行业未来发展整体向好,市场规模也将持续稳步增长,行业潜力巨大。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触控IC市场约为84亿美元,在2022年-2030年期间触控IC市场将以14.8%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30年将达到255亿美元的规模。中国的触控IC在2022年至203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3.7%,预计到2030年达到43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探路者此次收购的G2 Touch的商业模式成熟,财务数据靓丽,资产质量和盈利水平较为突出。G2 Touch净资产约18500万元,其中主要为货币资金,约16600万元。2021年实现营收27244万元,净利润超过9300万元;2022年实现营收8877万元,净利润约1600万元。G2 Touch未来盈利路径比较清晰,触控IC行业触底反弹、布局OLED和车载显示屏行业,都将增加盈利空间。

    根据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的公开信息,触控芯片公司的平均PE约为65倍,电源管理芯片公司的平均PE约为70倍。探路者此次收购估值按照标的公司2022年净利润计算PE为22倍、按照2021年净利润计算PE为4倍;按照2022年净资产计算PB为2倍。

    探路者下属北京芯能和G2 Touch同属显示面板行业上游芯片设计行业,产品具有协同性,客户也有部分的重叠,此次交易完成后,G2 Touch的产品有望在国内扩展,形成产业规模效益。

    探路者芯片业务在视显领域的战略规划进一步落地,此次交易有利于丰富探路者高端显示芯片产品线,提高探路者与客户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国内外市场、产品和客户的互补,加强芯片设计能力的建设,提升探路者芯片产品竞争力,夯实芯片业务发展基础,提高芯片板块收入占比。


猜你喜欢

探路者再次出手回购

探路者

探路者(SZ 300005)在2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第二次回购方案已开始实施,再次回购510万元,以...

2024-02-08

探路者已完成 1193万股回购,将再次回购1-1.5亿元股票

探路者

探路者(SZ 300005)在2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

2024-02-07

探路者拟回购5000万元至1亿元公司股份

探路者

探路者(300005)1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

2024-01-25

突破极限,瞰世山野!探路者2024春夏新品发布

探路者

1月16日,探路者发布2024春夏系列新品。

2024-01-16

探路者成立25周年,重磅发布HIMEX系列中国梯冲锋衣

探路者

2024年1月11日,探路者迎来成立25周年的辉煌时刻。

2024-01-12

深度布局华东区域,特斯联加速推进智慧余姚落地

特斯联

近日,特斯联华东总部开业仪式在中意宁波生态园隆重举行。

2024-01-08

这就是贪心的代价,三大硬伤或将压垮《元梦之星》?

元梦之星

作为2023年buff拉满的游戏,《元梦之星》绝对算得上是梦幻开局,先是9月游戏公布之时娱乐圈偶像、...

2024-01-08

原创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4.2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4.2亿

2024-01-08

凯盛融英助力科学投资,引导长线增量资金入市

凯盛融英

长线资金正积极入市。近期,上市公司、社保基金、中央汇金、公募基金等各类资金纷纷布局,逐步加大入市力度...

2024-01-08

「鸿蚁光电」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鸿蚁光电

鸿蚁光电于2024年元旦前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甬商发展投资、通商基金,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

2024-01-08

中科融合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轮融资

中科融合

近日,中科融合宣布已于2023年底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股东万讯自控及海南明沣等联合投...

2024-01-08

苏磁科技A轮融资超亿元

苏磁科技

日前,苏州苏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苏磁科技”)宣布完成了累计超亿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此轮融资...

2024-01-08

原创

雅本化学荣登2023年度“最具人气上市公司TOP100”榜单

雅本化学

2024年1月4日,2023同花顺上市公司年度榜单正式公布, 雅本化学(股票代码:300261.SZ...

2024-01-07

原创

莲花健康荣登“最具人气上市公司TOP100”榜单

莲花健康

2024年1月4日,2023同花顺上市公司年度榜单正式公布,莲花健康荣登“最具人气上市公司TOP10...

2024-01-05

梦想连接世界:中国品牌的全球愿景

2023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

2023年12月29日,北京水立方迎来了一场以“梦想”为主题的品牌盛会。

2024-01-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