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广东已经迎来甲流新流行高峰!流感别当普通感冒,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早用早好

2023-04-07 12:35:35   来源:  作者: 

摘要:广东迎来新的一轮甲流高峰,儿科人满为患。

广东迎来新的一轮甲流高峰,儿科人满为患。不少广东家长现身说法:“班群里好多发烧请假的孩子”“在医院排队6小时还没看上医生”。“一开始是照顾孩子,后来一家人无一幸免,都感染了流感。”

根据国家流感中心的流感监测周报显示,今年第8周,广东省仅报告2起流感样暴发疫情(10例以上为1起)。随后疫情出现攀升,一个月新增152起暴发疫情,仅在第12周(3月20日至26日)就有89起。

今年的甲流疫情呈现出明显的“先北后南,逐渐推进”的特点。2月开始,先是北方开始出现甲流病例,并逐渐走高达到高峰,接着上海、杭州等地开始出现甲流疫情,在这些区域甲流疫情迎来拐点并逐渐稳定后,广东省又开始流行高峰。

按流感检测周报,第12周南方省份哨点医院报告的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10.1%,高于前一周水平(9.9%),高于2020~2022年同期水平(2.7%、2.8%和 3.7%)。

广东省迎来甲流,尤其儿科人满为患

在深圳市,流感风险已连续5周为中风险。佛山市流感监测数据同样显示,此轮流感发病率从3月初开始逐渐走高,目前呈持续上升态势;第12周门诊流感样病例占比为3.67%,较上一周上升29.73%。

在广医三院黄埔院区,儿童门急诊的就诊量也在4月2日迎来高峰,单日400余人,是平时的4倍。“整个儿科都在支援门急诊。”

为什么这轮甲流这么严重?专家分析,这与疫情防控政策改变后大家放松了戴口罩、手卫生要求有关,而广东持续两周多的阴雨、降温天气也是一种“催化剂”。

应如何科学备药

面对广东迎来新的这一轮甲流高峰,一部分家长在焦头烂额,另一部分在瑟瑟发抖。对此,市民可适当常备一些流感药物,但不必盲目跟风囤药。自今年这轮甲流暴发以来,多地印发流感中医药防治方案,其中就有提及可用于流感的药物,如抗病毒口服液等中成药。

image.png1.png

说到香雪抗病毒口服液,大部分家长应该都不陌生,它常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及上呼吸道感染、流感、腮腺炎病毒感染疾患,一直都是很多家庭药箱的常备药。

作为抗病毒口服液的原研单位和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以及国内率先应用中药指纹图谱技术进行质量控制的中药制剂,香雪制药参与编制的抗病毒口服液国家标准,作为生产该类产品企业的行业规范,已收载于2010年及2015年版的《中国药典》。据了解,香雪抗病毒口服液还是国内率先应用中药指纹图谱技术进行质量控制的中药制剂。

作为广东家喻户晓的香雪抗病毒口服液,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专利金奖、最具影响力感冒发热类药品、中药大品种名单、中国医药•品牌榜、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年度医药行业最受消费者青睐品牌等奖项及殊荣,多年来一直是该品类的市场第一品牌。

广东药店抗病毒类中成药销售上扬,香雪抗病毒“脱销”

记者从广东多家药店了解到,随着甲流迅速攀升,购买抗病毒类中药药品的顾客明显增多。香雪制药方面透露,公司新近收到来自大参林、阿里健康大药房各100万盒香雪抗病毒口服液订单,该药品近期终端药店销量较平时增长约3~4倍,目前公司库存已经清空。

image.png2.png

据了解,香雪制药抗病毒口服液于2009年被纳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行业科研专项“中医疗治疗甲型H1N1流感临床研究”,结果表明抗病毒口服液缓解甲流轻症、流感症状。

2016年,香雪制药完成了抗病毒口服液多中心大样本Ⅳ期临床研究,本研究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为承担单位,北京、广东、成都、辽宁四省11个研究单位共同参与,对近3000例受试者进行临床观察。研究结果表明,香雪抗病毒口服液可改善感冒/流感症状、缩短病程,早期用药效果显著,尽早用药可以有效降低流感重症和并发症发生率。

相较于普通感冒,流感传染性更强、起病更急、症状更重,更容易出现肌肉酸痛、疲倦等全身症状,并且有可能会出现病毒性脑炎、肺炎、心肌炎等严重的并发症。建议出现流感样症状后,应避免带病上班、上学,接触家庭成员时戴口罩,减少疾病传播。尤其是儿童、老年人、孕妇、有基础病的人群切勿大意,根据病情需要及时就医治疗。在甲流高发季,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并适当备些抗病毒口服液,以备不时之需。


猜你喜欢

应对甲流,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有依据

香雪抗病毒口服液

近期甲流来势汹汹,抗病毒类药物再次被关注,药店里,相关品类产品被放在最醒目的位置,店员介绍,中成药类...

2023-03-17

千年古方,温病良药——抗病毒口服液的诞生记

香雪抗病毒口服液

香雪抗病毒口服液以张仲景《伤寒论》“白虎汤”和清代名方“清瘟败毒饮”为基础加减而成,具有清热祛湿,凉...

2022-04-15

五菱汽车(00305.HK)向新提速 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吸引多方关注

五菱汽车

10月26日,五菱汽车(00305.HK)举办以“齐‘新’聚力,提速向前”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2023-11-01

5倍的通威是机会吗?

通威

通威在9月底发布公告说,终止160亿定增计划。

2023-11-01

国交融信引领多元产业,保障信誉财富

国交融信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多元化的产业布局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2023-11-01

私募基金行业迎来规范化发展,国鼎融信基础业务夯实,前景一光明

国鼎融信

众所周知,伴随国家经济复苏脚步持续加快,相关部门也推出一系列政策推动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未来是私募基金...

2023-11-01

微灵医疗完成天使加轮融资

微灵医疗

近日,脑机智能融合技术企业深圳微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灵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加...

2023-11-01

原创

嘉里金陵路项目参展2023城博会,全周期绿色运营创造城市更新标杆

嘉里金陵路

今日,由联合国人居署与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3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下文...

2023-11-01

71周年校庆 | 科创中国、北航力量——第二届北航校友创新论坛举办

北航校友创新论坛

10月29日,值北航71周年校庆之际,科创中国 北航力量——第二届北航校友创新论坛(以下简称“创新论...

2023-11-01

香港人工智能IT解决方案服务商(ATGL.US) 完成公开募股定价,成功挂牌纳斯达克

Alpha科技

香港领先的IT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云服务提供商Alpha Technology Group Limite...

2023-10-31

小i机器人的大梦想:小公司搞大生态,真能捅破天?

小i机器人

小i华藏通用大模型刚刚问世四个月,“AI中概第一股”小i机器人又于10月26日发布了华藏生态体系,宣...

2023-10-31

贝因美业绩持续改善,股权激励见成效?

贝因美

10月30日晚间,贝因美发布的2023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9.16亿元,...

2023-10-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