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尖庄、黑盖等名酒领衔参与,这是2023最权威“光瓶的答案”

2023-04-11 15:23:21   来源:  作者: 

摘要:尖庄、黑盖等名酒领衔参与,这是2023最权威“光瓶的答案”

尖庄、黑盖等名酒领衔参与,这是2023最权威“光瓶的答案”

4月9日,“光瓶的答案——首届名酒榜样盛典”在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酒店举行,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特别发来视频致辞。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员、四川五粮液浓香酒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经营管理部部长唐玉林、泸州大成浓香酒类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成、今世缘酒业党委副书记、高沟酒业销售公司总经理倪从春、光良酒业创始人赵小普、北京一担粮酒庄副总经理李萌、郎酒小郎酒事业部总经理杨功华、新潮传媒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继学、深圳市柏星龙创意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国祥、盛初咨询总经理杨大玉、共创远景高级副总裁朱涛、卓鹏战略咨询创始人田卓鹏、独特咨询创始人王伟设、谏策咨询联合创始人韩磊、巨量引擎本地消费业务中心电商业务总监于海涛、安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赵国防、微酒董事长、总经理黄磊、微酒副总经理张静以及经销商代表等近300人出席活动,共同为行业奉上一场光瓶酒的思想盛宴。

据悉,本次活动采取圆桌论坛的方式,围绕“光瓶酒趋势研讨”“光瓶酒产品创新”和“光瓶酒营销创新”三大主题展开,十多位重量级大咖论道,“金句”频出。

“光瓶酒应当在品牌营销、数字营销、内容营销、体验营销、文化营销、跨界营销等等这些层面积极进取,从而获得影响消费的新生力量。”何勇秘书长站在产业层面为光瓶酒指明了高质量发展方向。

有行业人士在观看后表示:“该活动对光瓶酒品类长期发展给出了最权威、最专业的判断。”

01

看趋势:无限想象空间

2023年是白酒“复苏、调整”两股力量角力的新周期,以光瓶酒为代表的大众消费市场成为战略争夺关键点之一。

何勇在视频致辞中提出:“在白酒新周期下,消费更加理性,光瓶酒能够承载更多的变革,帮助白酒产业更快更好地适应环境。”

站在白酒行业攻防转换的新起点,光瓶酒将呈现出什么趋势?

“光瓶酒的增长速度会比上一个阶段更强劲。”杨大玉认为,一是由于多价位的打开;二是光瓶酒的主销市场在城市,其势能层层传导;三是名酒光瓶榜样的力量,光瓶酒的未来是有无限的想象空间的。

从厂家的角度来看,唐玉林肯定了光瓶酒的市场容量是持续增长的。基于这样一个趋势,唐玉林认为,这会造就光瓶酒赛道产品价位段的细分和众多酒企的布局,给整个市场带来更多的机遇和发展。

当消费者饮酒从重“面子”回归到重“里子”,赵小普强调,光瓶酒低端不低质的新认知会打开庞大的新中产阶层,其未来的市场体量不设上限。

随着光瓶酒主流价格带的上移,李萌认为,量价齐升表明光瓶酒正处于一个高景气度的发展阶段,其替代盒装酒的趋势是不可逆的。

在价格结构方面,田卓鹏表示,光瓶酒正从金字塔形向橄榄形转变,未来30~80元可能是光瓶酒的高速增长区间,“我个人认为,其规模将达1500亿元。”

02

看创新:产品和打法全面升级

在新竞争格局之中,光瓶酒的竞争起点是什么?业界普遍认为是产品。

那么,多元化发展叠合消费升级趋势,光瓶酒产品到底要如何应对现在越来越“卷”的市场?从创意层面提升光瓶酒的产品力?

“创新更多是发现,光瓶酒在某种程度上是消费态度和理念的变化,打动消费者需要解决信任和理性的问题。”杨成表示:“聚焦创新方面,第一点是品质引领,第二点是尊重消费者的需求,第三点是表达方式。”

“产品创新的本质是价值创造,从某种意义讲我们卖的不是产品,卖的是痛点的解决方案和利益的实现方案。”倪从春总结了三方面:一是创新定位新的场景,二是创造新的品类,三是要释放新的价值。

从市场反馈来看,做好一款光瓶酒,除了过硬的品质、动人的故事外,赵国祥表示:“产品的符号化、差异化和体验化同样重要。”

当前,白酒品牌集中化呼啸而来,白酒市场也从品类竞争转向品牌竞争。在光瓶酒赛道上,随着更多选手的加入,赛道也将变得更加拥挤。那么,落脚到营销上,光瓶酒将如何出彩?

从实战的角度出发,朱涛认为,极致精细化的营销管理是卖好光瓶酒的“不二法门”,通过数字化的系统把各项指标落实到位,就让光瓶酒的销售有了保障。未来,数字化和消费者的传播与推广将成为光瓶酒的两大创新核心

“简约不简单”是王伟设对光瓶酒品类的形容,他表示,卖好光瓶酒就要突破同质化,香型和口感融合可以创造更多的赛道,光瓶酒应该走风味导向的路,而不是在香型创新下戴着镣铐起舞。

03

看名酒:光瓶酒的榜样力量

近年来,名酒企业为寻找新的增长机会,纷纷布局中高线光瓶酒市场,以强大的品牌势能进一步推动了光瓶酒品类向上探索。

活动现场,为了分享、传播成功经验,助力酒业在新时代下的健康发展,“光瓶的答案——首届名酒榜样盛典”在广泛调查、征询业内外意见的基础上,综合品质、销量、创意、营销等因素,评选出尖庄、黑盖、顺品郎、工农酒、牛栏山金标陈酿、高沟标样·黑标、沱牌特级T68、光良59、金盖江小白、一担粮北京大曲清香(歪脖)、丰谷墨渊等“名酒光瓶榜样”产品。

从名酒身上能学到什么?行业专家认为光瓶酒的赛道里头最终都会回归到两个点:一个是品质,一个是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从发展趋势来看,名酒一直都是白酒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构筑起了行业高速度与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在这方面,杨大玉肯定了名酒光瓶的价值:“名酒品牌在光瓶酒领域多价位的打开带来了非常强劲的增长势能,这与原来的光瓶酒增长速度是不一样的,这更值得行业去思考。”

新时代,赋予了光瓶酒新的机遇与价值,旨在拥抱大众消费者的名酒光瓶,打造出酒业最稳固的基石。从这个角度看,本次活动的举办对名酒光瓶价值再认识、再提升至关重要,接下来,名酒光瓶们也将以全新的姿态拥抱未来。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以书法传承西安精神

洋钱罐

西安的石先生是一家书法培训机构的创始人,他说,西安是一座有历史底蕴的城市,自己在这个城市创办书法培训...

2023-11-01

“最小近眼显示方案”攻克ARVR行业痛点,仙瞬科技成为关注焦点

仙瞬科技

仙瞬科技应邀出席了“上海2023年国际VRAR产业博览会”于29日下午的产业技术论坛演讲,并在29-...

2023-11-01

英集动力完成A+轮融资

英集动力

近期,英集动力正式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3-11-01

云途半导体完成数亿元B1轮融资

云途半导体

近日,江苏云途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途半导体”)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帝奥微...

2023-11-01

世航智能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世航智能

近日,行业领先的水体特种机器人及智能无人装备解决方案提供商世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航智能”...

2023-11-01

西安天交获得近亿元天使轮融资

西安天交

西安天交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交」)宣布获得近亿元天使轮融资。

2023-11-01

原创

BYDFi全球版图扩张:亚洲人才市场成新焦点,招募计划启动

BYDFi

自2023年1月5日正式更名为BYDFi(BUILD YOUR DREAM FINANCE)以来,这...

2023-11-01

Denodo全球CEO兼创始人Angel Viña访华 共襄中国经济数字化转型新机遇

Denodo

近日,全球领先的企业数据管理服务公司Denodo全球CEO兼创始人Angel Viña叶苏斯先生携总...

2023-11-01

锅底5元起,人均只要50元!大斌家要做“串串火锅界的萨莉亚”!

大斌家

全国600多家门店的“串串火锅王”——大斌家,用“小火锅”重回人气王!

2023-11-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