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享刻智能获4000万天使轮融资

2023-04-13 15:24:46   来源: 雅瑞资本  作者: 

摘要:近日,雅瑞已投企业——享刻智能(EncoSmart)已完成4000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顶级天使投资机构真格基金和机器人领域知名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田苗教授领衔的雅瑞·智友科学家基金联合领投,德迅投资、上市公司“九阳股份”(SZ.002242)及上市公司“振邦智能”(SZ.003028)共同跟投。

近日,雅瑞已投企业——享刻智能(EncoSmart)已完成4000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顶级天使投资机构真格基金和机器人领域知名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田苗教授领衔的雅瑞·智友科学家基金联合领投,德迅投资、上市公司“九阳股份”(SZ.002242)及上市公司“振邦智能”(SZ.003028)共同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核心技术多模态机器人技术及系统设计,初代产品开发,研发及产品化团队的搭建及扩充。感谢各投资人股东对享刻智能的信任与支持。


享刻智能由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及机器人专业背景及产业连续创业者联合发起,于2022年12月正式成立,由原“速感科技”创始人、SharkNinja机器人研发中心总经理、九阳小家电机器人产品负责人陈震担任创始人及CEO。公司目前已有约40人规模,办公室位于北京、深圳两地,旨在以机器人多模态感知技术为核心,面向“泛生活服务”场景提供低成本、高效的一站式机器人产品及自动化解决方案,提升机器人关键技术国产化水平,有效帮助传统行业及产业实现机器人智能化、数字化赋能。


近年来,以餐饮、清洁为代表的“泛生活服务”场景正在迎来新技术短期快速规模化的落地可能性与新技术赋能传统商业模式的机会点。随着全球市场的用工成本不断上涨,劳动力替代需求明显,智能化与数字化成为全球市场中传统行业突破社会发展瓶颈的必然路径与选择。以大模型、多模态为代表的机器人及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将引领新一波传统行业及产业的升级浪潮。享刻智能将在短期内,依托核心团队近10年行业发展积累、百万级产品量产经验、顶尖高校前沿科研成果转化、全球化团队管理及客户合作优势,快速达到行业内顶尖机器人研发及产品化水平,中期实现万级产品量产及落地,长期成为原创核心机器人技术及产品企业的中国代表。


真格基金合伙人刘元表示:“技术背景的小天才和连续创业老兵是真格基金寻找的优秀创业者标准,很高兴在陈震及其团队中看到了这两者的完美契合。”“与陈震的相识、相伴始于2014年,10年里很幸运我们一路关注、陪伴并且见证了陈震及其团队的快速成长与蜕变,机器人创业道阻且长,相信在陈震领导下的享刻智能能够披荆斩棘,成为中国机器人行业里的新生代表力量,科学家基金愿为团队保驾护航。”中关村智友科学家基金发起人王田苗教授表示。此外,九阳股份作为中国中高端厨房电器品牌公司和产业投资机构的参与,是自2020年初对陈震领导下的“速感科技”全资并购后与陈震及公司的二度合作,亦体现了智能化是未来传统家电乃至全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公司创始人兼CEO陈震表示:“很荣幸在二次创业的开始,享刻智能获得新、老股东的认可和支持。在过去10年的创业历程中,有幸随着中国机器人产业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共同成长,感谢一路获得了团队伙伴、产业方、投资方的关注与帮助。机器人产业在中国过去数年里快速实现了完整的产业链构建,依托产业快速发展的优势与基础,坚定相信且长期看好未来十年是中国机器人技术赋能全球市场及产品的绝佳机会期。期待通过享刻智能的发展和我个人及团队的再出发,让世界看到来自中国的机器人原创技术力量!”

团队表示,享刻智能正处于早期快速发展阶段,公司真诚期待有志于为中国机器人技术及产业贡献力量的小伙伴加入,共同打造世界级机器人产品,通过智能化赋能传统行业,为人类美好生活创造更多可能!


积极响应政策号召,连云港(601008.SH)收购优质资产,完善业务版图

连云港

10月27日,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连云港”“公司”“上市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

2023-11-17

用传统行业的体量叩开智能显示的大门,眼镜圈来了一位“闯局者”

仙瞬科技

假设你正坐在一家风格雅致的餐厅里,和你的约会对象交谈。

2023-11-17

9家早期企业杭州摆擂,第8届中国移动连楹智慧家庭创客马拉松大赛收官

智慧家庭产业链大会

今天,人们对于“智慧家”的探索充满想象,都可以在这场大会上找到答案。

2023-11-17

秦农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秦农银行

11月16日,秦农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

2023-11-17

金磁海纳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金磁海纳

近日,高性能纳米晶磁芯生产商广州金磁海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磁海纳”)完成数千万元Pre...

2023-11-17

精勤智造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精勤智造

精勤智造(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勤智造”)于近日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3-11-17

零可达科技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零可达科技

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提供商「零可达」(全称:零可达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用友产投领投,上海坤德...

2023-11-17

星纪魅族获20亿元融资

星纪魅族

吉利系公司星纪魅族已完成A轮融资,这是其短期内完成的又一笔融资。加上上半年完成的天使+轮融资,今年星...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