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时代鉴证、和美之约,2023年“五粮液家有老酒”全国巡展首站在成都顺利启动

2023-04-15 14:56:41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9日,由中国酒业协会指导,五粮液公司主办的2023年“五粮液家有老酒”陈年五粮液全国巡展首站活动在成都开启。

4月9日,由中国酒业协会指导,五粮液公司主办的2023年“五粮液家有老酒”陈年五粮液全国巡展首站活动在成都开启。来自全国的陈年白酒收藏家、鉴赏家及爱好者齐聚,共话陈年老酒鉴定技术、品质价值和文化内涵,共商老酒市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时代鉴证 和美之约”为主题,以沉浸式时光通道、怀旧感老酒市集、多元化鉴评活动等形式全新演绎老酒魅力。通过“家有老酒”怀旧打卡、“老酒龙门阵”舌尖盲评、“老酒供销社”价值咨询、“老酒银行”知识问答、多重市集趣味互动等形式“寓酒于乐”,让现场观众沉浸式体验陈年老酒多维价值,助推陈年老酒消费圈层扩张。活动现场邀请了19位陈年白酒外观鉴定专家为已报名收藏家及爱好者提供专业鉴定服务。

image.png

图为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致辞

活动现场,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致辞表示,白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载体。品质之上,唯有老酒。老酒作为白酒的一种特殊形态,更是见证时代的特殊文化符号、特殊历史记忆。每一瓶留存下来的陈年五粮液,都铭刻着时代的和美烙印,记载着五粮液的和美荣誉,书写着收藏者的和美故事。

“中国白酒特有的文化内涵,催生了名酒收藏市场的持续热度。名酒收藏,‘收’的是对文化历史的品味和追求,‘藏’的是时代岁月的光辉与灿烂。”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表示,随着中国酒业进入了产业转型和品质升级的加速期,陈年白酒也已经成为卓越品质的代名词,名酒收藏已经成为酒类消费趋势。“藏新为陈、藏新喝陈”正成为新的酒类消费时尚。

为进一步挖掘陈年酒市场价值,活动现场发布《2023年陈年五粮液收藏价值参考指数》。数据显示,2018-2023年,陈年酒市场依然保持高速增长,2021年超过了千亿规模,如今中国陈年酒市场规模已远超千亿。以五粮液为代表的名酒品牌陈年酒市场规模在2013年—2018年持续扩大,特别在2016-2017年陈年酒的市场规模涨幅高达85%。

曾从钦认为,陈年五粮液之美,在时间之上,更在古窖、技艺、匠心、品质、文化之中,具有丰富的时间价值、品质价值和投资价值。

image.png

图为2023年“五粮液家有老酒”陈年五粮液全国巡展首站活动

事实上,五粮液正围绕陈年老酒运营体系建设,搭平台、定标准、办活动,旨在服务好广大收藏者、投资者和爱好者,全面促进陈年五粮液价值回归、价值提升。

“五粮液在时代感、民族性、品质度、稀缺性等方面都极具价值,且具有独树一帜的和美文化,更重要的是,陈年五粮液当前尚处于价值洼地,价值正在逐渐回归,有持续增值的空间。”宋书玉说。

据了解,2023年“五粮液家有老酒”陈年五粮液全国巡展活动还将在广州、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等城市持续开展,旨在打造成为公开、权威、透明的陈年五粮液交流、分享、交易平台,挖掘陈年白酒品鉴体验、价值体验、市场投资等多维价值,促进陈年白酒价值回归,以陈年白酒市场规范发展推动行业更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五粮液


猜你喜欢

六度携手APEC,五粮液以和美链接世界

五粮液

紫荆花开别样红,东方之珠璀璨明。

15小时前

五粮液:见证川航成都-奥克兰复航 以硬联通架起心联通桥梁

五粮液

作为中国白酒典型代表和四川文化名片,五粮液携手四川航空,以定制主题航班的方式见证川航“成都-奥克兰”...

5天前

五粮液四赴博鳌之约 三个故事写下“和美”的时代注解

五粮液

 惠风和畅,潮起东方。世界目光再次聚焦博鳌亚洲论坛。

2024-04-01

大国浓香闪耀博鳌,五粮液将向世界传递“和美”文化

五粮液

3月26日-29日,以“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

2024-03-25

美酒“潮饮”联动糖酒会,五粮液拓展酒类消费新场景

五粮液

作为“第110届全国糖酒会首席合作伙伴”“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展城融合合作伙伴”,五粮液以“五粮液,...

2024-03-18

悦康药业注射用羟基红花黄色素 A 新药上市申请获受理

悦康药业

12 月 19 日,悦康药业用于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 1.2 类中药创新药注射用羟基红花黄色素 A...

2023-12-20

星辰新能获国电投、五矿、中车、中科院战略注资,成就液流行业最强股东背景

星辰新能

近日,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获国电投产业基金、五矿创投、中车资本、中科院资...

2023-12-20

共赴巅峰,拉满交易新格局! CPT Markets迪拜金融研讨会圆满落幕!

CPT Markets

多年的发展历程奠定了CPT Markets在技术研发、业务拓展等方面的坚实实力,成为该行业中优先选择...

2023-12-20

爱点击荣膺TMA移动营销三项十周年大奖

爱点击

近日,第10届TMA移动营销盛典于广州隆重谢幕。爱点击集团iClick (NASDAQ:ICLK) ...

2023-12-20

数字科创新势力!中关村科金荣登“2023科创好公司”榜单

中关村科金

日前,由上海报业集团旗下财联社、科创板领域权威媒体《科创板日报》联合举办的“2023科创好公司”系列...

2023-12-20

兴业消费金融24小时官网客服电话-兴业消费金融

兴业消费金融

兴业消费金融客服电话:0510-8888-8882.兴业消费金融二线电话:0898-6666-619...

2023-12-20

渤海人寿获中保协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通报表扬一类单位

渤海人寿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发《关于2023 年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渤海人寿...

2023-12-20

2023就要过去了,中国商业航天到底走到哪一步了?

中国商业航天

“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是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明确表述...

2023-12-20

中国百万人群脑体检筛查计划正式启动 3年完成300万人次脑健康筛查

脑体检筛查计划

2023年12月19日,在上海市级科技重大“脑与类脑智能基础转化应用研究”专项2023年度总结会议上...

2023-12-20

原创

这家日本百年巨头,今天退市了!

日本东芝

“日本之光”74年神话破灭,百年巨头今日退市!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