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金麦特完成超2亿元A轮融资

2023-04-20 16:00:05   来源:金麦特智能制造  作者: 

摘要:近日,浙江金麦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麦特”)正式宣布完成超2亿元A轮融资,由钧瑞投资(奇瑞系)、海富产业基金、中信建投资本联合领投,中电基金、亿宸资本、云泽资本、东方嘉富、海邦投资等跟投。

近日,浙江金麦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麦特”)正式宣布完成超2亿元A轮融资,由钧瑞投资(奇瑞系)、海富产业基金、中信建投资本联合领投,中电基金、亿宸资本、云泽资本、东方嘉富、海邦投资等跟投。金麦特本轮募得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加码线控底盘、智能驾驶、扁线电机、氢能汽车等前沿赛道,夯实数字化交付等核心能力,推动核心模块自研自制,巩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


金麦特是一家面向全球的数字化设备及自动化产线提供商,致力于为国内外一流客户提供稳定、高效、智能的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目前业务范围主要覆盖线控底盘、三电系统、白车身焊装及智能驾驶等领域。


金麦特下设上海、苏州两大研发中心,并在长兴、连云港建立三大生产基地,旗下核心技术团队人数占比超过一半。金麦特承载了近20年的自动化行业研发经验和技术积淀,深耕运动控制、机器视觉、核心算法及检测等自动化底层技术领域,并在涂胶、焊接、装配、检测等核心工艺方面积累深厚,技术优势明显。同时金麦特具备强大的零部件自给能力,结合多年积累形成的标准化设计和工艺模块库,能够极大程度压缩生产周期,实现超出同业的敏捷交付。


自成立以来,金麦特始终对标行业最高标准,产品通过一系列严苛的测试,成功打入大陆、大陆纬湃、博世、霍尼韦尔、海拉、蒂森克虏伯等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巨头的供应商名录,海外渠道不断开拓,国际化布局持续加快。在国内,金麦特已成为线控底盘智能制造领域的绝对领跑者,此前曾助力伯特利实现国产首条One-Box线控制动产线的落地,目前已基本实现了国内线控底盘包括伯特利、拓普集团、吉利耀宁、拿森、格陆博等在内的明星企业的全覆盖。此外,在白车身焊装领域,公司是某全球知名新能源汽车品牌、比亚迪,吉利和奇瑞等主机厂的一级供应商;在三电领域,公司与联合汽车电子、寰宇、敏实集团和威迈斯等知名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金麦特正与产业上下游战略伙伴筑建产业生态圈,不断创新迭代各类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全面助力下游客户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本次融资是金麦特创立以来的首次融资,便得到了产业链上下游战略投资方及业内一线财务机构的高度认可。金麦特在多方助力下,将把握迈向高等级自动驾驶的历史机遇,坚定围绕“核心部件自制化、产品业务专业化、设备交付全球化、解决方案数字化、智能领域多元化”的企业战略持续前行,打造自身品牌护城河,加深与战略合作伙伴的深度协作、互利共赢,共同定义新一代的智能出行工具,构筑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产业链创新生态。


金麦特董事长江帆表示:“金麦特的定位并非一家设备集成商,而是拥有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挥在运动控制、核心算法、自主检测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做到核心模块完全自给;金麦特目前已经和众多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头部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深与这些企业的绑定,依托他们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做到始终聚焦行业最尖端、最前沿的技术领域;金麦特将持续加强产线数字化赋能的能力,同时抓住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出海的大机遇,加快海外布局速度,实现面向全球的产线交付;未来随着公司业务模式、管理体系等不断完善,公司将逐步开拓工业、医疗、消费等多元化业务,目标成为全球领先的多元领域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

钧瑞投资董事长张路平表示:“汽车行业当前正发生深刻变革,新能源转型的浪潮对整个产业链产生重要影响,头部自主品牌的壮大带动本土零部件公司快速发展,包括公司在内的上游智能装备企业迎来关键发展窗口期。金麦特团队汇聚了自动化领域的顶尖人才,在这个比拼生产效率的时代,公司凭借领先的技术水平、优质的服务以及自主可控的机加工能力,与客户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机制。我们十分看好公司在日益激烈的智能制造国际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海富产业投资基金总经理张均宇表示:“线控底盘是自动驾驶执行端的重要部件,随着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渗透率的提高,包括线控底盘在内的智能制造装备提供商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金麦特团队在新能源行业以及汽车零部件行业拥有深厚的积淀,自主创新能力强。我们看好金麦特领先的行业地位、强大的技术实力,不断创新迭代数字化智能装备以及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共同加速中国汽车工业未来发展。”

中信建投资本高级副总裁何健康表示:“当前,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持续深化,并重塑汽车产业链,各环节扩产需求旺盛;与此同时,中国在新一轮汽车变革中处于主导,国产主机厂、零部件厂崛起,为本土自动化产线服务商提供了较好的发展机遇。金麦特拥有多年的汽车零部件行业非标自动化装配及检测的技术沉淀和工艺积累,从机加到整线设计装配全布局,上游自给率以及非标的标准化程度高,且在线控底盘、智能感知等几个细分领域已有非常好的客户基础,有望乘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变革、国产品牌崛起之风,获得快速发展。”



助力新质生产力动能,奔图以科技创新扛起信息安全大旗

奔图

随着两会圆满闭幕,“新质生产力”迅速成为各界热议的高频词汇。

2024-03-29

和气东来 健入家境 :北京和睦家中西医结合医院重装开业

和睦家

春分之时,和睦家医疗在东城的第一家综合性医院——北京和睦家中西医结合医院重装开业,这标志着和睦家京津...

2024-03-29

以绿色环保为使命 云峰新材做绿色家居的践行者

云峰新材

云峰新材作为行业首屈一指的标杆企业,拒绝无意义内卷,专注修炼内功,持续蓄力,无论是主动肩负社会责任紧...

2024-03-29

百果园发布上市后第二份年报,新战略提供增长新引擎

百果园

近年来,中国水果产业取得长足发展,成为全球水果市场的重要一员。

2024-03-29

李东生出席首届《财富》:以全球产业布局破解贸易保护主义

李东生

李东生在主题为“全球拓展新策略”圆桌对话中表示:“企业要基于自身产业优势推动全球化拓展,在全球范围内...

2024-03-29

创新药成功实现“出海” 君实生物推进全球商业化加快落地

君实生物

3月28日晚间,君实生物(688180.SH/1877.HK)公布2023年年报,全年业绩质效双增。

2024-03-29

周大生十二花神,解锁春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周大生

“春风十里,不如戴花的你”。

2024-03-29

世茂服务(873.HK)公布2023年业绩 各项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世茂服务

过去一年,世茂服务收入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质量不断提升。

2024-03-29

出行赏花无须把药装进旅行箱 叮当健康保驾护航

叮当健康

叮当快药依靠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模式,以及严格的供应链管理与药品品控和专业的医生、药师、配送团队,在...

2024-03-29

隐私保护、即时送药上门 叮当健康成便秘患者的“希望之光”

叮当健康

“说不上什么时候便秘就会突然光顾,我在叮当快药下的订单其中有一小半是乳果糖和开塞露”,一位不愿意透露...

2024-03-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