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敏之捷传感科技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3-04-21 15:59:08   来源:北极光创投  作者: 

摘要:敏之捷传感科技(常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敏之捷传感科技”)近期宣布成功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独家投资,这也是目前国内高压压力传感领域最大一笔融资。

敏之捷传感科技(常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敏之捷传感科技”)近期宣布成功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独家投资,这也是目前国内高压压力传感领域最大一笔融资。敏之捷传感科技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高压及超高压领域的传感器新品研发及量产产线的建立。


敏之捷传感科技成立于2022年7月,致力于高精度、高压力应用的汽车高端传感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实现晶圆设计、晶圆分离、MSG玻璃微熔工艺、封装测试、传感器集成全流程关键技术与工艺自主化。


敏之捷定位于成为国产高端车规级传感器龙头企业,首选高压压力传感器作为切入点。高压压力汽车传感器全球市场现有规模近150亿元左右,且高度垄断集中,其中玻璃微熔、溅射薄膜工艺技术,传感器芯片技术等核心技术被个别国外厂商封锁。高压压力占汽车压力传感器各品类中最大份额,中国市场的高压压力汽车传感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到2027年,中国国内汽车高压压力传感器市场规模将达50亿元。国内汽车传感器厂商散而小,更无量产汽车高压压力传感器厂家,且国内汽车传感器公司研发能力严重偏弱,未能掌握高压压力汽车传感器的技术。


敏之捷传感科技创始人具有多年汽车系统开发技术背景,熟悉各类传感器在汽车系统中的应用,并在汽车传感器领域具备成功创业经验;核心创业团队成员在汽车电子行业、传感领域具有多年从业经验,在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应用测试、量产制造、品质管控等方面具有世界一流水平;敏之捷传感科技企业战略清晰,团队凝聚力强,团队成员体现出超强的创业精神。


董事长赵小东接受采访时说:“敏之捷传感科技掌控传感器芯片国产化核心技术,拥有完整的传感器智能化制造工艺与数字化管理能力,制造出可靠优质的传感器产品,我们将肩负着半导体芯片与传感器领域攻坚破壁之责,将以‘始终掌握世界领先传感技术,持续提升传感智能水平’为使命,愿做传感领域领头羊,勇争行业第一。”


敏之捷传感科技拥有行业先进的万级净化等级生产制造车间,备有智能车间环境监控系统,实时检测净化车间内部多点位粒子度、温度、湿度等关键环境指标;拥有国内唯一自研车规级高压压力敏感芯片晶圆+传感器模组,填补国内技术与产品空白,覆盖晶圆设计+玻璃微熔(封测)+传感器组装标定全过程;传感器制造产线自主研发,设备制造本土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核心竞争力。


敏之捷传感科技产品具备实现快速销售的增长能力,第一阶段(1~3年)贴近市场需求,快速完成国外品牌替代,实现爬坡稳定增长;第二阶段(4~6年),相对于第一阶段,具备更快的增长率特征,敏之捷传感科技将凭借超越竞争对手的新品开发能力,在需求快速增长的市场环境抢占市场份额。


本轮投资方,北极光创投合伙人黄河表示:“中国汽车工业正站在一个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期。我们能看到这三个确定性趋势:国产汽车品牌崛起、汽车智能化与信息化革命、供应链安全可控成为刚需。传感器作为汽车上最重要的信息传递工具,市场规模巨大且需求持续增长,然而中高端汽车传感器国产率不足 20%。敏之捷挖掘当前市场痛点,选择高压/超高压压力传感器这一被进口垄断的产品作为切入点,以树立行业地位并进一步向全品类拓展。敏之捷创始人赵小东具备多年汽车系统级产品经验,熟悉各类传感器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场景与客户需求,具备敏锐的市场嗅觉与优秀的多产品能力,拥有车规级传感器的成功创业经验,我们在他及他所带领的团队身上看到了可贵的创业者精神与极强的执行力,我们相信敏之捷在他的带领下,有机会成为中国高端汽车传感器的标杆企业。”



猜你喜欢

敏之捷传感科技完成A轮融资

敏之捷传感科技

近日,敏之捷传感科技完成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上海科创集团旗下海望资本领投,接力天使、启泰创投和武高新...

1天前

强强联合!贝佳人携手短道速滑运动员陶嘉莹,打造匠心品质!

贝佳人

2023年11月,贝佳人正式官宣短道速滑世界冠军陶嘉莹为品牌形象大使。

2023-11-10

OpenAI开启AI春晚序幕或利好万兴科技金山办公等公司

万兴科技

近日,在ChatGPT推出近一年后,OpenAI首届开发者大会(OpenAI DevDay)在旧金山...

2023-11-10

2023世界储能大会|可信、可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世界储能大会

11月9日,首届世界储能大会正式开幕。

2023-11-10

逐光而行——2023证券之星“资本力量”年度活动圆满结束

资本力量

2023年11月8日,由证券之星主办的第十一届“资本力量”年度活动圆满结束!

2023-11-10

原创

「数字光芯」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同时完成我国首款硅基驱动Micro LED数字汽车大灯芯片点亮

数字光芯

数字光芯的全部芯片模块和子系统均具有100%自主知识产权。

2023-11-10

“凌云出海,来中东吧”上海站,华为云赋能中国初创企业扎根中东

华为云

11月9日,华为云“凌云出海,来中东吧”系列路演活动第二场在上海正式开启。

2023-11-09

AusNatures®澳健莱®联合步长制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磅亮相!

步长制药

随着监管政策日益严苛、慢病统筹逐步落地,我国药品零售业正面临艰巨挑战。

2023-11-09

【IBE】亚萨合莱国强五金专访,抢滩智慧建筑市场,助力转型升级

亚萨合莱国强五金

过去五年,随着中国房屋和市政建筑设计新签合同呈增长趋势,智能建筑的市场规模也随建筑数量和规模的增长持...

2023-11-09

原创

国家电投在广东成立能源发展公司

国家电投

【#国家电投在广东成立能源发展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

2023-11-09

原创

亚普股份国投电力等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国投电力亚普股份

【#亚普股份国投电力等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

2023-1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