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3年度“沪惠保”5月9日开始参保!

2023-05-09 14:52:52   来源:  作者: 

摘要:2023年度“沪惠保”投保窗口于5月9日正式开启,保费维持129元/人不变,保额最高310万元。

2023年度沪惠保投保窗口于59日正式开启,保费维持129/人不变,保额最高310万元。

image.png


   2023年度沪惠保作为上海市民专属的惠民保障,相比2022年度沪惠保”,保持政府强指导、带病可参保、特药零免赔的基础上,新增免赔额降低、药品种类增多、连续参保优待好的显著特点,着力减轻患者高额自费医疗费用负担,助力提高多层次医疗保障水平。2023年度沪惠保由上海市医疗保障局指导,上海银保监局监督,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中国太保寿险作为首席承保公司,联合中国人寿、新华人寿、人保健康、泰康养老、平安健康、太平养老、建信人寿、交银人寿、工银安盛等9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

沪惠保作为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2021年度、2022年度均掀起全民参保热潮。沪惠保坚持应赔尽赔、让利于民的服务理念,截至目前,已累计受理赔付案件超38万件,赔款额超11亿,“沪惠保对单人累计赔付的金额最高已达100,为数十万家庭提供保障。最高赔付年龄101周岁,最低年龄仅1周岁。

据了解,“沪惠保为各类病患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赵先生9岁的儿子,20225月以非既往症身份参保沪惠保”,因神经母细胞瘤进行了免疫治疗,第二期治疗花费150余万元。申请了责任二国内特定高额药品费用保险金理赔,经核算,“沪惠保2022为其共赔付至最高上限100万元,有效减轻了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

 25岁的刘先生,20225月以非既往症身份参保,因神经性耳聋,202211月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术,总医疗费用30.4万元,其中个人自费金额超28万元,申请了责任一特定住院自费医疗费用保险金进行理赔,经核算,“沪惠保为其赔付18.6万元,极大地减轻了医疗费用负担。

 47岁的崔先生,20226月确诊罹患鼻咽恶性肿瘤,在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门诊就诊,经多学科门诊定位及制定放疗计划;20227月住院进行质子、重离子治疗。20228月申请质子、重离子医疗责任,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定位及制定放疗计划、实施质子、重离子放射治疗费用共计28.54万余元,获赔19.98万余元。

 62岁的朱女士,患非霍奇金淋巴瘤,20229月申请CAR-T治疗药品-直付责任,CAR-T治疗药品金额120万元,经理赔审核属于保险责任范围,“沪惠保理赔50万元。

 “沪惠保参保不限户籍,只要是上海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均可参保;不限年龄,上至百岁老人,下至新生婴儿均可参保;不限职业均可参保;不设健康状况限制,非健康人群可参保可理赔。

 2023年度沪惠保坚持低保费、高保障、广覆盖的特点,涵盖特定住院自费医疗费用保险金、特定高额药品费用保险金、质子重离子医疗保险金、CAR-T医疗药物保险金、海外特药保险金等五大保障,保障额度最高可达310万元。与2022年度沪惠保相比,保障升级,保费不变,实现一优、一增、一享”:

(1):免赔额降低,基础免赔额从去年的20000/年降低至16000/;连续参保享优待,连续一年参保且无理赔客户享15000/年免赔额,连续二年参保且无理赔客户享14000/年免赔额,理赔门槛更低。

(2):特药种类增加,国内特定高额药品增加至36,覆盖28种病症,范围更广,提高前沿新药的可及性。

(3):新增沪惠保专属权益,除了提供优质保障,还能享指定医保外2种新冠药品97折购药权益,以及满68元减10元的普通药品折扣券6,可在指定线下药店使用。

复旦大学保险系许闲教授表示,“沪惠保”2023年保障责任在上一年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降低免赔额,扩增了特药种类和适应症范围,提升老百姓治疗手段的可及性,体现了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文教授表示,“沪惠保的推出是对政府指导下补充性商业医疗保险模式的有益探索,近两年来的运行增强了相关部门、承保方和公众的信心。沪惠保”2023版的实施将增强本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总体保障水平。

按照金融监管部门关于积极服务新市民的倡导,2023年新市民人群的参保将进一步推广扩面,在政府指导下,基于2022年团单的形式上,稳步扩展参保企业,持续推进新市民群体健康保障水平。

  2023沪惠保仍支持医保个人账户余额购买,参保人员可以使用个人历年账户余额为最多6位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参保,被保险人须为上海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

 202359日起,上海市基本医疗保险(含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参保人可以在沪惠保官方微信公众号、随申办、支付宝、腾讯微保、上海保险码进行投保,也可以通过扫二维码方式投保。不方便线上投保的部分老年人等群体,可以通过拨打4008955550电话反馈投保需求,会有服务专员对接跟进后续投保工作。参保时间截至2023731,保费为129//,保障期限为202371日至2024630日。上海市民可在线快捷参保,为自己和家人多添一份保障。


猜你喜欢

保费不变,保障再升级!2024版“沪惠保”正式上线 进一步拓宽受益人群、保障范围

沪惠保

4月23日,2024年度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投保窗口正式开启。

1天前

“沪惠保”吉祥物正式揭晓!2024年温暖升级再启新程

沪惠保

三年以来,“沪惠保”为众多深陷困境的家庭重燃希望之光。

2024-04-13

三年累计赔付近50万件 沪惠保守“沪”在身边

沪惠保

又一年新春到,这也是”沪惠保”与你共同迎来的第三个新春。

2024-02-06

由“沪惠保”2个月赔付1.28亿想到的 ——关于“惠民保”五大关键问题的思考

沪惠保

中秋节放假前一天,“沪惠保”公布了生效两个以来的理赔数据,截至9月17日17时,沪惠保两个多月以来累...

2021-09-30

「库萨科技」完成种子及天使轮共计数千万元融资

库萨科技

商用机器人方案商——库萨科技日前完成种子及天使轮共计数千万元融资,种子轮投资方为伏泰科技,天使轮投资...

2023-12-25

吃玩逛买全体验 看王府井奥莱UP TWON怎样让生活支棱起来

王府井奥莱UP TWON

京南超级商业综合体王府井奥莱UP TOWN将于12月22日全新开业,作为王府井奥莱的升级之作,王府井...

2023-12-25

专业、便民、暖心叮当健康被评为2023“用户最信赖的药店”

叮当健康

12月21日,新浪财经2023年会暨第16届金麒麟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

2023-12-25

格隆汇2024全球投资嘉年华圆满收官,一文回顾活动精彩时刻!

格隆汇

于高山之巅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望长风浩荡。12月的深圳寒风凛冽,但依然抵挡不住大家奔赴而来的热情。

2023-12-25

灵动微电子获得新一轮战略性投资

灵动微电子

上海灵动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以下简称“灵动微电子”),已获得上海科创集团旗下海望基金的新一轮...

2023-12-25

国债配置再出利器 华夏上证基准做市国债ETF12月25日上市交易

华夏基金

临近年末,面对上证指数依旧在3000点左右徘徊,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相对较为稳健的债市,近年来不断...

2023-12-25

天博体育携手乌迪内斯俱乐部共贺圣诞!

天博体育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即将来临,大街小巷处处都洋溢着圣诞的喜悦。

2023-12-25

打通产业链前后壁垒,通过美的解读家用中央空调如何成家装关键

美的

相比空洞的行业热词,数据更能直观展示消费市场的需求趋势,据知名互联网家装平台公布数据显示:仅2023...

2023-12-24

新疆热雪节赛事首发,平行大回转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新疆热雪节

12月23日,新疆热雪节热雪挑战赛中的平行大回转比赛正式开赛,超百名专业滑雪运动员在新疆阿勒泰吉克普...

2023-12-24

安奈儿:收购“创新科”严格把控风险,优先购买权行使或导致交易重大反转

安奈儿

12月15日,安奈儿披露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4.4亿元分期付款收购深圳创新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2023-12-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