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美国上万烟民自述健康报告,保住心血管要尽早戒烟或改用电子烟

2023-05-10 14:37:11   来源:  作者: 

摘要:前不久,一项前瞻性纵向研究论文在全球最大临床医学期刊BMJOpen发表,论文研究称在跟踪17539名美国烟民后,通过其自我报告发现,罹患高血压、胆固醇等疾病和长期吸烟有关,而使用电子烟的人群却没有相关疾病报告。

前不久,一项前瞻性纵向研究论文在全球最大临床医学期刊BMJ Open发表,论文研究称在跟踪17539名美国烟民后,通过其自我报告发现,罹患高血压、胆固醇等疾病和长期吸烟有关,而使用电子烟的人群却没有相关疾病报告。另一项由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参与的实验表明,使用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可大大降低对香烟的依赖,从而帮助烟民戒烟。

随着电子烟的流行,全球众多烟民已将其视为香烟的最佳替代品,即便如此部分公众依然对电子烟的健康影响知之甚少,更多人则保留着怀疑态度。实际上有关电子烟产品和其安全性的研究早已进行,英国公共卫生部在2015年发布的E-cigarettes: an evidence update文件中就正式宣布,“电子烟比传统烟草可减少大约95%的危害”。

越来越多的证据也在不断表明,相较传统可燃香烟,电子烟的确更安全。最近,美国密歇根大学、乔治城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就联合发布了一篇论文:Time-varying association between cigarette and ENDS use on incident hypertension among US adults: a prospective longitudinal study. 论文表示,研究者对17539名18岁以上的美国烟民进行多次跟踪随访,并构建了一个随时间变化的烟草暴露变量。最终发现,高血压自我报告出现在第二波和第五波之间,与不使用任何尼古丁产品相比,吸烟者和自我报告高血压发生风险增加有关,而使用电子烟的人群则并没有。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也进行了一场类似的跟踪随访研究,用来评估吸烟者改用电子烟后,对香烟、电子烟和尼古丁总量的依赖性。实验将520名参与者分为四组,前三组分别给予不同尼古丁浓度的电子烟产品,第四组则使用NRT(尼古丁替代治疗),并指导他们在1个月内将吸烟量减少75%,然后分别在第1、3和6个月进行了随访检查。

研究团队发现,和NRT组相比,在所有随访中,使用电子烟的三个组都报告了较低的香烟依赖性,低于参与者平时吸烟量的中位数。同时和基线相比,总尼古丁暴露量也没有显著增加。鉴于这些结果,研究人员认为,电子烟可以减少对香烟的依赖,吸烟者可以通过长期使用电子烟实现戒烟目的,且不会增加尼古丁总量的摄入。

由此可见电子烟在戒烟和减害方面,是其他尼古丁产品的有效替代方式,可以安全迅速减少烟民对香烟的依赖,并将人体健康影响的风险降到最低。

参考文献

Steven Cook, Jana L Hirschtick, Geoffrey Barnes, et al. Time-varying association between cigarette and ENDS use on incident hypertension among US adults: a prospective longitudinal study.BMJ Open, 2023

Jessica Yingst, Xi Wang, Alexa A Lopez, et al. Changes in Nicotine Dependence Among Smokers Using Electronic Cigarettes to Reduce Cigarette Smoking in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Nicotine and Tobacco Research, 2023


猜你喜欢

美国胸科协会ATS:夸大电子烟危害误导烟民,是在阻止他们自救

电子烟

近日,美国胸科协会(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以下简称ATS)官网发布最新...

3天前

抽出老年痴呆?最新研究称卷烟损伤大脑且无法修复,解决方法是……

电子烟

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吸烟会导致大脑萎缩,且烟龄越长,脑容量减少幅度越大、患老年痴呆等疾...

2024-03-14

英议会就电子烟监管问题与世卫组织辩论

电子烟

电子烟问题被搬上了英国最高立法机关——英国议会。

2024-03-14

瑞典通过电子烟成功执行控烟政策,替欧洲提供拯救数万人生命可行性

电子烟

近期,瑞典多位公共卫生专家联合发布报告,称瑞典即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吸烟率降至5%以下,并成为欧洲第一...

2023-05-24

滴滴自动驾驶获广汽集团投资

滴滴自动驾驶

近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滴滴自动驾驶公司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广汽资本有...

2023-10-13

燧原科技完成近20亿元D轮融资

燧原科技

近日,专注人工智能云端算力产品的燧原科技宣布完成D轮融资,融资规模达到20亿元人民币,成为年内国产A...

2023-10-13

上药云健康完成5亿元C轮融资

上药云健康

上药云健康近日宣布完成5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综改基金、工融云康联合领投,上海生物医药基金持续...

2023-10-13

平安租赁:聚力服务实体经济 银租联动打造产业增长新动能

平安租赁

银租联动深化服务实体经济,正在成为金融行业合作新趋势。

2023-10-13

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圆满收官,元宇宙分会场见证设计全新未来

世界设计之都大会

10月2日,以“设计无界,造化万象”为主题的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圆满落幕。

2023-10-13

功夫肩颈:用武侠文化守护国人的肩颈健康

功夫肩颈

据悉,肩颈养生品牌「功夫肩颈」门店超12000家,并且已经与抖音达成深度合作,作为抖音平台全国重点合...

2023-10-13

上海酒博会开幕,战略合作伙伴上海贵酒展现“海派创新”

上海酒博会

10月12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上海酒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2023-10-12

“自来水”口碑井喷,白象和“挑剔”的年轻人是如何玩在一起的?

白象

一个品牌的成功,不仅在于扎实的销售成绩和口碑,还在于其品牌形象和文化被大众所接受,成为一个具有高度代...

2023-10-12

盼盼商标侵权案告终,“成都盼盼新风科技”等已更改企业名称!

盼盼

据爱企查企业工商主体信息显示,2023年9月,成都盼盼新风科技有限公司、盼盼控股有限公司已将企业名称...

2023-10-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