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3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区市推介”专场火爆出圈

2023-05-16 15:08:52   来源:  作者: 

摘要:共谋合作发展,携手倾城推介。

共谋合作发展,携手倾城推介。5月13日,2023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之“区市推介”专场火爆“出圈”,青岛十区市推介官齐亮相,借力大会舞台,围绕产业园区、经贸示范区的建设、金融业与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推介,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生”,为企业家们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市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伟介绍了市南区产业发展情况和招商政策,他表示,市南区是青岛市金融业的发源地,延续百年历史的金融基因,是青岛现代金融发展篇章的“源代码”。市南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金融业的发展,蹚出了“投创投、招创投、创投招、创投投”等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路数打法,正完善支持金融业发展的政策体系,谋划出台支持财富金融、创投风投、企业上市的政策细则,借助创投风投集聚高质量资本力量,撬动财富金融和科创金融加速发展,与广大投资者共享发展新机遇。市南区历史城区保护发展局副局长王岩现场介绍了市南区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情况,她表示,市南区按照精准定位、差异化布局,围绕老建筑+新消费、旧里院+新经济、原场景+新体验,让老城区焕发新的活力,并真诚邀请大家到老城区来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市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严俊在致辞中表示,市北作为青岛主城区既是青岛空间区位上的核心,也是发展布局上的焦点,更是创投风投落子投资的机会之林、理想之地,拥有百年港口、百年青啤、百年机车等历史沉淀,正在依托百年青岛华尔街馆陶路街区聚力打造青岛新金融中心,现已建成新金融产业园,助推全区基金总规模突破500亿元。未来将进一步搭好平台,开放场景,树优生态,全力打造最适宜创投风投的土壤。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市北区委副书记高波现场推介RCEP山东经贸示范区,他表示邮轮港区是我国少有的位于市中心的专业邮轮母港,获批全国第四个、山东省第一个邮轮旅游发展试验区。市北区聚力争创中国邮轮旅游示范区、RCEP山东经贸示范区,以产业升级、贸易便利、投资自由、服务开放、规则应用、绿色示范先行先试,欢迎广大企业家关注市北、走进市北、投资市北、布局市北。

李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丹表示,李沧区正以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挖掘自身地缘、产业发展基础,以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发展为核心,推动构建与李沧区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相适应的现代金融体系。随后,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李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丹与兴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光华、青岛泰德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春山展开了一场讨论。

崂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常务副主任黄应胜现场推介,他表示,崂山区是新兴高端产业的核心集聚区,是极具活力的科技创新区,是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是旅游资源精华的聚集区和旅游业发展的主阵地,还是大型功能设施的主要承载区。未来,崂山区将全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围绕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面实施“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常委、副区长陈健做现场推介,西海岸区正实施“一核引领、三点布局、智变融合、陆海统筹”产业规划,聚力壮大“5+5+7”重点产业集群,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绿色低碳新材料、氢能与储能、青岛影视基地等新兴产业专业园区集聚成势,优化政策、服务、要素、市场、法治、人文六大环境,努力让新区成为创投风投的乐园和企业成长的“沃土”。随后,青岛自贸片区(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莉,现场推介青岛自贸片区。她表示,作为国家改革开放的试验田,青岛自贸区已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成为广大投资兴业者的优选地。连续多年获评“中国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园区”“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产业园区”和“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十佳园区”等称号。目前有36只私募基金牵手青岛自贸区,募集资金212亿元,投资金额超过52亿元,促成108个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与企业家、投资人实现了互利共赢。

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宋甜甜现场致辞推介,她表示,城阳区拥有国家级高新区、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胶州湾综合保税区,与三个功能区实施一体化融合发展。城阳区“四新” 经济优势突出,A股上市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数量等十个指标均位列全市第一。城阳区在上市和过会的企业已经超过18家,在全市排在第一位。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动态保持120家,入选省级后备企业70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14家,数量居全市第一。城阳区坚持招引与服务“双管齐下”,着力打造胶州湾北岸基金丛林。在全市首创产业促进基金联盟,联盟成员已达50余家,合作基金39只,总规模达500余亿元,政府引导资金实现10倍以上的乘数放大效应。

千年商都,泉海即墨。即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明强首先致辞,他表示,即墨区正构筑起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对金融机构落户、企业上市挂牌、基金业发展等进行全方位支持,其中对金融机构总部机构落户给予实缴注册资本3%的补助,最高不超过1.5亿元。对创投风投机构最高给予2000万元落户奖励。聚力突破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规划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争当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新引擎,打造青岛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增长极。青岛蓝谷管理局科技创新和投资促进部部长刘玉龙介绍了青岛蓝谷的具体情况,他表示,青岛蓝谷是青岛市按照海洋强国战略,打造的以海洋为主要特色的高科技研发及高技术产业集聚区域,是落实习总书记“认识海洋、关心海洋、经略海洋”指示精神的主战场。目前已建成崂山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等“国字号”重大科研平台28家,山东大学(青岛)等高等院所25家,产业研究实现多个世界第一、全国第一。

胶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于冬泉以《向“上”而来,聚“合”而兴》为题致辞,他指出2022年,胶州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54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1亿元,均居山东省县级市首位;实现存款余额1417亿元、贷款余额1354亿元,均保持两位数以上高速增长;作为长江以北唯一县级市入选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县前十。特别是上合示范区作为唯一经贸合作平台写入《撒马尔罕宣言》,纳入国发18号文件,作为上合示范区核心区所在地,胶州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于市长欢迎广大企业家关注上合、入驻上合。随后,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胶州市政府副市长郭晓钟做上合新区政策推介。他表示,胶州市把“项目落地”作为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打出“1+N”政策组合拳,以真金白银礼遇“城市合伙人”,其中“1”是《促进社会化专业招商引资扶持奖励政策》,“N”是指头部企业、研发机构、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分行业、分领域的项目落地政策。

平度市推介环节中,平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雪峰首先致辞,她指出,近年来,平度围绕市委市政府赋予的青岛市级先进制造业基地这一目标定位,坚持“工业立市兴市强市”不动摇,把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做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园区建设、企业培育、要素保障,强化新型工业体系统筹布局,继续推进项目向专业园区聚集,构建起“平台+生态、龙头+配套、承接+转型”的发展格局。她欢迎大家做客“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建设“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随后,平度市新经济产业事业部部长卢小倩,现场介绍了平度产业发展及园区建设情况。她表示,平度创新园区建设运营模式,一手抓功能完善、产业门类丰富的综合性功能区,一手抓形态小而美、产业精而特、机制新而活的“园中园”,从项目落地周期、产业链构建、要素集约配置、服务质量优化等方面实现了“跨越式”提升。

莱西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贾涛在推介中表示,莱西市全力优化金融生态,赋能实体经济,截至4月份,莱西市私募基金管理人达到69家,位居青岛市第二位,管理规模约200亿元,位居青岛市第三位,已发行私募基金数量超过700只。率先成立了国内首个基金小镇联盟,1100余家基金类企业签约入驻,获评全国基金小镇热力指数第2名,通过基金招商,导入重点产业项目近百个,实现了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共赢发展,未来期待更多创投风投资金为科技创新赋能,点燃莱西创新创业生态新引擎。莱西市店埠镇党委书记宋彦斌围绕通用航空产业园的政策、服务、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现场推介,他表示,园区位于莱西市店埠镇,总体规划面积3033亩,2022年成功入选青岛市十大新兴产业专业园区。园区内的通用机场已建成800米跑道1条、停机位30个、机库7600平方米,已签订军地协议,取得A1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获批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目前已建成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高职)、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中职),总投资 39 亿元,开设专业 25 个,目前在校师生7000余人,是我国北方最大的通航教育集群。

通过本次线上线下同步召开的推介会,青岛十区市的营商环境、区位优势、产业政策、产业板块得到充分全面展示。各区市现场表示,将不断提供最具竞争力的政策、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助力优质企业与投资平台高效发展,与青岛共同发展。


海亮集团联合飞书发布有色智造行业词典

海亮集团

12月14日、15日,海亮集团与飞书联合举办“走近先进”活动,飞书带领30多位先进企业家及高管走近海...

2023-12-17

稳石氢能AEM电解水制氢系统(10kW)新品发布,突破西方卡脖子技术

稳石氢能

12月15日,稳石氢能AEM电解槽(10kW)新品发布会吸引了业内专家和客户关注。

2023-12-16

政策频出支持智能家居新消费,恒洁、方太、海尔“智”绘新生活

以恒洁、方太、海尔为代表的家居国民品牌,把握消费者在卫浴、厨房及整体居住空间的新需求,以场景化解决方...

2023-12-15

“黔酒中国行”昆明站开启,肆拾玖坊礼敬四方酒问世

肆拾玖坊

2023年12月12日,白酒界各路英雄豪杰齐聚昆明市,共同见证“黔酒中国行昆明站”暨“吉祥如意 礼敬...

2023-12-15

中国海油摘中国证券“金紫荆奖”两大奖项

中国海油

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

2023-12-15

昆仑能源: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点靓人民美好生活

昆仑能源

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

2023-12-15

中国核电获中国证券“金紫荆奖”两大奖项

中国核电

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

2023-12-15

原创

无期徒刑!“非吸”1090亿,“网贷教父”迎来大结局

周世平红岭创投

无期徒刑!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090亿,周世平终于判了

2023-12-15

华能国际斩获中国证券“金紫荆奖”两大奖项

华能国际

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

2023-12-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