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ISG五十人闭门会议在深圳宝安圆满举办

2023-05-17 12:49:3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深圳国际创投节之“ISG五十人闭门会议——乘势而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深圳市宝安滨海艺术中心圆满落幕。

image.png


近日,深圳国际创投节之“ISG五十人闭门会议——乘势而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深圳市宝安滨海艺术中心圆满落幕。

深圳是全国三大创投重镇之一,深圳创投是全国创投行业中一支极其重要的力量。“投早投小投科技”深深植入深圳创投行业的基因。创投作为金融活动中卓有成效的投融资方式,是推动科技创新的助推器,对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新的征程中,创投行业与创新企业如何乘势而上,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本次闭门会议的核心主题。

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常务副院长郭万达,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前海母基金总裁陈文正,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及金融服务监管局前中国首席代表、国际金融中心与国际创新中心联合会中国区总裁傅诚刚,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CFO、董秘陈希,赛力斯董事会秘书申薇等出席,同时,来自国内知名的GP/LP机构、优秀企业代表也一一在座,做了现场分享交流。

image.png

在嘉宾致辞环节,深圳市宝安区投资推广署副署长卢基贤从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服务优势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宝安区的优势,并展开介绍了宝安区的招商政策。据介绍,宝安着力打造创投沃土,先后出台了1+4+56的招商政策,使制造业产业生态更加完备,规模化的产业空间正在有效拓展。同时,宝安为保证重点企业产业空间的需求,在企业落户政策方面,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体系,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企业均给予落户奖励。

image.png

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做了主题为《数实融合与宝安先进制造的优势》的重点发言。郭万达认为,宝安区有五大优势:制造业大区、专精特新小巨人大区、战新产业先进制造业大区、制造业周边区域集聚区、先进制造业高端要素集聚区。为此,郭万达还提出了四个方向的建议:如何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建立数字化转型的成本分担机制;政府要建立一个大数据的服务平台;如何推动先进制造的创新政策落地;宝安如何和香港合作。

image.png

中美绿色基金徐林做了主题为《中美投资形势分析》的分享。他认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离不开天使投资、创投的投资家的参与和努力。中美的投资机构在过去曾经有过双向的跨境投资,这种跨境投资既有创投,也有并购类的投资。“中美作为两个最重要的大国,而且作为两个具有很强的互补性的大国,两国在投资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我认为对双方都是有好处的,是可以取得双赢的结果”,徐林表示。

image.png

其后,前海母基金总裁陈文正做了主题为《2023创投的投资与募资》的发言。在募资难的背景下,对于中小基金,陈文正给出了建议:一是选择一个合适自己发展的地方;二是把机构打造成一个有产业资源背景的机构;三是平衡好返投的要求和基金业绩的关系;四是先设立后扩募,边投边募。

image.png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及金融服务监管局前中国首席代表、国际金融中心与国际创新中心联合会中国区总裁傅诚刚做了主题为《大湾区创新发展与跨境投融资:地缘经济、主权财富基金与中东海湾的视角》的发言。对于深圳创投未来如何发展壮大,傅诚刚建议:深圳前的创投发展,以及制度建设,甚至国际全球有竞争力的公司培育和打造上,其实已经领先中国,某种意义上也是领先全球的。因此,深圳需要拓展更多的海外蓝海,从金融服务到各个细分的创投领域里面的企业、产业、技术输出,凭借深圳深厚的技术、产业和科技底蕴,全球培养自己的独角兽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image.png

第二个环节,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CFO、董秘陈希与赛力斯董事会秘书申薇共同做了《新能源汽车行业展望》。在目前新能源汽车高景气背景下,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的产销趋势与前景。陈希介绍,欣旺达电子总部在宝安发展已经接近30年的历史,汽车电力板块和储能的领域是其第二增长曲线,去年公司率先推出了超充产品。申薇也介绍,软件重新定义汽车,大语言模型也对新能源汽车带来深刻变革,这些对整个传统主机厂、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都是非常大的产业机会。

image.png

对于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赛力斯董事会秘书申薇主人为:未来软件定义汽车下商业模式对整个汽车行业带来改变;谁能够掌握软件,谁具备大数据模型模拟的能力,谁就会在市场竞争中具备更大的优势。

image.png

此后,在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孙立清秘书长主持下,深圳市科创委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负责人以及松禾资本、达晨财智、国中资本、清科集团、深创投宝安、华侨城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高特佳、力合科创、一村淞灵创投、三一创投、清源投资、合创资本、盛裕佳承、前海长城基金、招商局创投、优山资本、大米创投等创投机构代表,作了分享发言。

image.png

闭门会议最后一个环节,是优秀企业代表发言。在宝安区工信局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杨海栋主持下,西啡科技、世椿智能装备、金大智能、鹰星精密、澳兴科技等深圳本地企业,以及西安空天引擎等外地企业的负责人做了精彩发言。

image.png

首个深圳国际创投节获得了深铁置业、腾势汽车和深创投宝安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创投节活动连续三天举行,数百位来自政府部门、经济学界、投资机构和上市公司的专家,众多中小企业创始人,创投行业从业人员参与到本次创投行业的盛会当中。活动同时受到了媒体和社会的高度关注,多家媒体以专题和系列报道的形式对本届ISG深圳国际创投节进行了深度报道。


嘉士利入选中华老字号,展现饼干行业新活力

嘉士利

在近期商务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新一批中华老字号名单中,一个熟悉而又充满活力的名字引起了广泛关注——嘉...

2024-01-16

国厚资产助力盘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美华高科稳健提效迈上新台阶

国厚资产美华高科

近期,和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一则《和县:亩均论英雄  促企大发展》的新闻,详细报道了包括安徽美华高科制...

2024-01-16

千亿巨头“崩了”:开年连续大跌,券商大喊买入

WPS广告给用户的体验是什么?三个字:很糟糕。

2024-01-16

浙江科聪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

浙江科聪

近日,中国移动机器人控制系统行业领军企业浙江科聪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璟资本投资。

2024-01-16

Yeloworld乐橘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Yeloworld乐橘

近日,上海乐橘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乐橘”)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2024-01-16

百利好环球:现货黄金的投资“魅力”究竟有哪些?

百利好环球

现货黄金作为一种备受投资者关注的投资品种,其价格波动大、抗风险能力强,因此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眼球。

2024-01-16

极狐年销量增长翻番,北汽蓝谷持续向好

北汽蓝谷

历经了硝烟弥漫的2023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在2024年重整旗鼓。

2024-01-16

民营股东被限权,20亿增资致股权被稀释,如何看待金融监管中的行政比例原则?

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新近,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引入国企股东西安财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增资20亿,注册资本由33.3亿...

2024-01-16

贾乃亮+威王=王炸组合!朝云集团(6601.HK)这波CNY营销赢麻了

朝云集团

朝云集团(6601.HK)正式官宣贾乃亮为旗下专业家居清洁消毒除菌品牌“威王”的品牌代言人。

2024-01-16

亨达外汇:指标介绍——一目均衡表简介

亨达外汇

亨达外汇为亨达集团旗下提供金融业务的投资窗口,致力为来自全球各地的直接投资华人提供优质的外汇、贵金属...

2024-01-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