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福建突爆!10分钟被骗走430万!

2023-05-26 14:25:03   来源:蒋东文  作者: 

摘要:

诈骗犯们已经用上AI了!

仅网聊10分钟时间就骗走了430万!

这个世界每天的发展都太快了,一旦你不学习,那么你就是被率先淘汰的那一批人!

网络上一直有个段子,说诈骗犯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努力的人!因为他们总能率先掌握最先进的知识和技术,并利用这种认知差骗到你的钱!

这话说得一点毛病没有!很多人至今没搞明白AI如何在生活和工作中应用的时候,诈骗犯们已经率先掌握AI技术,并利用它们来骗你口袋里的钱了!

可怕的是,在AI的帮助下,它们的诈骗成功率提高了不知道几倍!甚至受骗者直到警察找上门时都不相信自己被骗了!

防不胜防!AI仅用10分钟就骗走了430万!

最近福建省福州一个老板10分钟被骗走430万的新闻在网络上被成功刷屏,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议!

图片

很多网友对此都表示不可思议,因为按理说这么有钱的老板智商一般都不低,但为何能被诈骗犯轻轻松松就骗走四百多万?!

你还真别说,这还真不怪这个老板智商不高,换做是你也肯定被骗!因为这群诈骗犯们真的不简单,他们已经把最先进的AI运用在了诈骗的行动中!

根据包头警方的通报,事情大概是这样的:这个老板突然接到了一个很熟悉的朋友的微信视频,来借钱!

这里请注意,一般来说骗子都是通过电话来诈骗,肯定不会使用视频,否则视频一接通不就露馅了吗?!

但奇怪的是,这个骗子就是给这老板打了一个微信视频!更神奇的是,视频那头无论是朋友的长相还是声音都和老板的这个朋友一摸一样!

也是因此,打完10分钟的视频电话后,这个老板对于这个朋友没有丝毫的防备心,马上给打了430万过去!

就是这样,对面的骗子仅用了10分钟的视频通话时间就骗走了430万!

过了几天,老板再联系这个朋友时,却得到了一个晴天霹雳一般的消息:这个借钱的朋友称自己根本没有打这个电话,也没有找这个老板借钱!

这件事,彻底颠覆了这个老板的认知!根本没有办法相信这种见鬼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毕竟当初那通视频电话里无论长相还是声音都和自己的朋友一摸一样!

后来,这老板才得知,诈骗犯们利用AI制作了自己朋友的面部和声音,利用了AI换脸技术和语音合成技术制造了这起视频通话,成功诈骗430万!

以前我们都说眼见为实,耳听为虚!直到这件事情发生,这老板的价值观也再一次的重塑!原来,眼见的也不一定为实!

这件事发生后,和这位被骗的老板一样,很多网友的价值观也被重塑,纷纷感叹自己的认知已经被技术的发展碾压!

更有不少网友表示,以后连电话都不敢接了!

AI换脸和语音合成技术已经非常成熟!

说到AI换脸,相信很多人已经见识过它的厉害了!尤其是几个月前网上爆出的“特朗普被捕”的AI换脸图无疑再一次将AI的热度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在当时这种AI换脸技术就遭到了很多人的担心!

就像一位人工智能和合成媒体领域专家所说,虽然对于那些了解AI领域的人来说,一些AI换脸的照片一眼就能看出是假的,但不是每个人都对这项技术有所了解!尤其是当用户浏览社交媒体平台时,可能不会仔细查阅原帖内容,而是会快速浏览界面,因此受到蒙騙。

是的!AI技术一旦被别有用心的骗子们用于非法的地方,那么后果是难以想象的!

欧洲刑警组织就曾作出了一个大胆的预计:到2026年,多达90%的网络信息可能是由AI合成!

就像在此次的福建福州的AI诈骗案中,这个受害人的信息就被诈骗犯们充分掌握,并拿到了其好友的照片,通过AI换脸技术将其合成为动态视频制造了这起诈骗!

语音上就更简单了,和AI换脸技术一样,现在的语音合成技术已经惟妙惟肖!

前一段时间,微软新模型VALL·E就成功惊艳了整个学术圈!它仅用3秒的时间,就可以成功复制任何人的声音,甚至连环境背景音都能模仿,一般人根本无法辨认!

制作完AI换脸动态视频和语音合成以后,接下来的事情就非常简单了!据说,现在很多的社交网络上都有各种小白教程教你如何用虚拟摄像头替换视频通话的画面!

在使用这款软件应用程序后,你可以在微信通话中接入任何视频,并且对方不会看出任何破绽!图片中展示的这个美女就是接入的制作好的视频!

图片

换句话来说,只要诈骗犯们善于学习,掌握最前段的AI技术,想要制作一场同样的诈骗行动可谓非常简单,成本也非常低!

而大多数人对这些AI技术的发展可谓丝毫不知情!因此,一旦遇到这种事,基本上都会被骗!

AI诈骗的成功率已经接近100%

以前我们人类还不肯承认,但如今经过那么多事情的证实,你不得不承认,AI在很多地方真的比人类要聪明!

尤其是对于那些蔑视AI的人类来说,AI的发展如今已经让他们无法想象!

就拿骗子们利用AI来诈骗这件事情来说,其成功率已经几乎达到了100%!无论是北京反诈还是武汉市反电信诈骗中心等官方的公众号都多次警告过AI技术新诈骗局的严重性!

目前,在全国多地都相继出现了类似于福建福州这起诈骗案相似的作案手法,且骗子们基本上都得手了!

不止是国内,在国外也有很多诈骗犯开始利用AI技术来制造骗局!

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英国就出现了一起涉案金额达到22万英镑(折合人民币190多万)的诈骗案件!

而案件中,骗子拿到了意味CEO的声音,并通过软件合成了与其声音一样的一段语音,并利用这段合成语言通过电话转账了22万到自己的账户上!

听到这段语音后,就连受害人本人都震惊了!因为就连他自己都认为这个声音和自己说话的声音一摸一样!


从这么多例子中我们可以毫无疑问的得出结论,人工智能正在已我们无法预料的方向和速度飞速发展!

时至今日,人工智能将不是科幻小说,不再是新闻标题,而是人类社会面临的一场充满不确定性的大海啸!

面对这场大海啸,人类要么变,要么被改变!但留给人类的时间不多了!

科技的洪流是不可逆的,人类在面对毁灭时,唯一的选择只有尝试!

比疯狂的猜测更可怕的是——直到猜想成为现实,人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而那时已经太迟了!

面对人工智能发展未来的不可预测性,没有人能给出绝对的答案,但时代进步,AI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不可逆的事实,而人类能做得最好的防备就是不断的提升自我认知和创新能力。

因为,面对人工智能,只有认知和学习才可以永远将人类立于不败之地!

还是那句话:时代永远不会淘汰一个爱学习的人!

面对人工智能,你只有三个选择:

1、要么积累财富,成为资本大鳄

2、积累名气,成为独特个体

3、积累知识,成为更高深技术的掌握者

如果无法做到以上三点,那么对不起!你必定将被成为第一批淘汰的人!!!


猜你喜欢
原创

刚刚!万亿英伟达发布“AI核弹”

AI芯片英伟达

推理性能提升30倍!英伟达黄仁勋再次甩出“王炸”

2024-03-19

原创

宁德时代突曝大消息!

AI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日赚1.2 亿,分红超220亿!宁德时代“爆了”

2024-03-18

原创

180亿!Sora刷屏带火了国内这家AI初创公司

AI月之暗面sora

180亿!清华学霸10个月干出一个AI独角兽

2024-02-22

AI时代下社交与交易的变革

AI

9月26日,EDGE AI&Web3投资峰会在香港隆重召开,FireChat CEO Leo在会上进...

2023-09-27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落地,AI助力网络安全技术创新

AI

7月13日,国家网信办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广电总局七部门联合...

2023-07-17

Cleer再度冠名任贤齐杭州演唱会 好音质耳机助力殿堂级音乐现场!

Cleer

12月2日,任贤齐演唱会在杭州火热开唱,国际智能声学品牌Cleer作为独家冠名商再次引起不少歌迷关注...

2023-12-04

悠桦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悠桦林

中国AI智能决策技术领航者——悠桦林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恒旭资本领投本轮融资,目前已连续三...

2023-12-04

同驭汽车完成超5亿元B轮融资

同驭汽车

近日,智能底盘核心部件一级供应商上海同驭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驭汽车”)宣布完成超5亿元B轮...

2023-12-04

原创

新东方在深圳成立文旅新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深圳成立文旅新公司

2023-12-04

原创

建信投资川投集团成立绿色低碳基金

建信

建信投资川投集团成立绿色低碳基金

2023-12-04

原创

比亚迪方程豹在包头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

比亚迪方程豹在包头成立销售公司

2023-12-04

瑞浦兰钧绿色科技日的新亮点345Ah电芯与5.5MWh电池储能系统

瑞浦兰钧绿色科技

11月24日,海丝零碳城市产业合作青山大会暨瑞浦兰钧绿色科技日在温州举行,在此次大会上,瑞浦兰钧展示...

2023-12-03

长宏科技矿机正式上线,开启未来矿业新纪元!

长宏科技

长宏科技矿机不仅仅是一款产品,它是科技创新的结晶,是我们对卓越挖矿效率和可持续发展承诺的体现,并与我...

2023-12-03

新财富分析师年会暨广州开发区黄埔区资本市场高端峰会即将盛大开启

新财富分析师

2023年以来,股指呈震荡态势,上市公司价值管理面临挑战,如何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为市场各...

2023-12-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