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路劲蝉联上市房企风险控制第2名及综合实力第25名

2023-05-30 14:07:07   来源:  作者: 

摘要:走出至暗时刻的房地产行业,在政策的和煦春风中展现出积极信号。

走出至暗时刻的房地产行业,在政策的和煦春风中展现出积极信号。从过往粗放式投资驱动模式,转变为颗粒度更细的运营管理、存量盘活、多业务驱动的新生态,优质上市房企总能先人一步,成为被追赶的领路人。

5月30日,2023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榜单正式发布,路劲蝉联综合实力第25名;而在风险控制单项排名中,更是蝉联第2名,见证了市场对路劲长期稳健发展的认可。

本次排名由测评机构从“运营规模、抗风险能力、盈利能力、发展潜力、经营效率、创新能力、社会责任、资本市场表现”等多个方面衡量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综合实力。排名结果对主管部门、金融机构及证券交易所评价房地产上市公司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修炼稳健内功

路劲集团主席单伟彪先生曾在2023年新年致辞中提到:“未来市场规模可能会在13万亿基础上合理性回落,路劲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积极应对规模负增长伴随而来的新问题。”

稳健经营是较高信用评级和市场竞争力的前提,路劲集团2022年报显示,2022年尽管内地楼市遭遇房企暴雷、疫情叠加、市场下行等影响,路劲地产内地物业销售额同比依然上升5%,按销售合同约定交付率达到100%。路劲在深耕区域的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和产品溢价能力均不断提升,工地开放、交付评估等机制确保路劲产品品质的始终如一。

“做事做七成,剩下三成留在‘守’”,这份坚守让路劲总是能够留足安全边界以应对外部市场的不确定性,用底线思维夯实风控,在资金运筹上更是精打细算、未雨绸缪。为实现债务结构优化,路劲积极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通过偿还到期债务及回购部分境外美元债券,减低集团短期偿债压力,使杠杆水平持续保持合理适度。


增强发展韧性

当“存量时代”来临,上市房企正积极迈入多元化、专业化、守正探新的发展轨道,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2023年,集团主席单伟彪先生为路劲地产二十年的发展做了新的注解——“诚意正心 敏而劲行”,对企业灵敏性与开拓性提出了更高要求。路劲在夯实主业、聚焦深耕的同时,努力做到准确识变,因势利导,寻找第二曲线和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聚焦长者服务的“居家养老”到满足社区老幼双端教育的“家园书院”,路劲物业持续以业主生活需求为导向,深耕品质,结合智慧物业建设打造服务亮点,向多元化服务方向延伸。在不懈努力下,路劲物业实现了客户满意度持续攀升,向行业标杆不断靠拢,并于2023年荣膺“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20名,连续八年上榜,综合实力步步上升。

在商业地产领域,路劲委派专业商管团队全程介入前期商业规划、招商落位及后期运营管理、营销推广,以强大的运营管理体系和商业资源导入能力,实现资产增值。路劲自持商业项目分布于经济发达的都市圈,携手优质合作伙伴,联动国内外知名品牌,通过升级区域商业体验新场景,助力后疫情时代商业激活和消费复苏。


IP赋能品牌人格化

2023年是路劲涉足房地产行业的第二十年,二十年暖心陪伴,为每座城市及万千家庭送去被需要的温暖与光,在时间旅程中留下有温度的记忆。

随着路劲地产品牌IP——“劲宝”正式上线,让这份暖心陪伴增添了更多跨越时空的乐趣所在。《彪哥与劲宝》系列短视频以情境化的视觉呈现和简洁通透的对话,与路劲家人和朋友们分享关于美好生活的故事和价值认知。围绕“劲宝”形象构筑的“太空”“深海”“丛林”三大主题乐园逐步落地路劲社区,启蒙不同年龄层孩子的社交能力及生态知识。在路劲社区、商场、营销中心,“劲宝”化身幸福生活的守护者,与热爱生活的人们一起探索无限可能。而路劲地产,将持续用步履不停的“新意”,传递始终如一的“心意”,敏而劲行,行且坚毅。


方舟云康递交招股书,展现六大核心优势冲刺港交所

方舟云康

随着慢性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慢病管理行业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和支持慢...

8小时前

通化东宝2023年业绩恢复增长,扣非归母净利同比+38.88%

通化东宝

通化东宝表示,2023年是公司恢复内生增长,巩固市场地位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创新研发与海外布局,为未...

8小时前

原创

中复神鹰2023年营收同比增13.25% 成长势头弹性十足

中复神鹰

年报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2.59亿,同比增长13.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

8小时前

携手专家线上科普、专业医生在线咨询 叮当健康竭力服务肝病患者

叮当健康

在第24 个“全国爱肝日”来临之际,叮当健康携手罗氏启动“百城百医联动”行动,携手知名三甲医院众多专...

8小时前

原创

神州控股2023业绩:业务高增长,分红超1亿,人工智能成新亮点

神州控股

神州控股在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生态资源和大量的场景应用经验,随着人工智能在全行业形成引爆...

20小时前

原创

经营稳步向好 连云港2023年营收净利双增

连云港

年报显示,公司2023年营业收入25.2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加16....

21小时前

叮当快药深夜守护,为胃疼用户提供即时健康服务

叮当快药

在都市生活的快节奏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减肥来塑造更好的自己。

22小时前

五菱汽车2023年毛利大幅提升 持续发力新能源业务

五菱汽车

3月27日,港股上市五菱汽车(00305.HK)公布2023年度业绩

22小时前

又有公司暴大雷:巨款离奇失踪,高管集体反水!

上市公司威创股份账上13.3亿资金不翼而飞,公司的独立董事也彻底坐不住了!

1天前

宝宝第一口奶,升级!海普诺凯Pro59黄金配比技术开启全面高阶营养时代

海普诺凯

新国标落地一年整,婴幼儿奶粉正在从单一营养成分竞争进入科学均衡、全面营养的新时代。

1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