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欧蒙医学李川:成为医疗行业的那束“光”

2023-05-31 11:17:01   来源:  作者: 

摘要:每年为1亿人次患者提供服务;在优势领域长期占据80%以上市场份额;年均复合增长达到30%,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体外诊断(InVitroDiagnosis,下称“IVD”)领域深耕多年,欧蒙医学诊断(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欧蒙医学”)早已确立了其在自身免疫体外诊断市场的头部地位。

每年为1亿人次患者提供服务;在优势领域长期占据80%以上市场份额;年均复合增长达到30%,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体外诊断(In Vitro Diagnosis,下称“IVD”)领域深耕多年,欧蒙医学诊断(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欧蒙医学”)早已确立了其在自身免疫体外诊断市场的头部地位。

image.png

“我们的抗体检测产品已经实现了常见自身免疫疾病的全覆盖。”欧蒙医学CEO李川强调,公司未来会继续保持专注,发展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

欧蒙医学的产品不断提升自身免疫性疾病检测的精准性、可靠性,在医学诊断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欧蒙医学的产品及技术服务于亚太地区5000余家医疗机构和实验室,其中覆盖三甲医院逾千家,为亿万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截至目前,欧蒙医学的检测产品实现了常见自身免疫疾病的全覆盖,涉及风湿、消化、呼吸、皮肤、内分泌、心血管、神经等十余个临床科室相关的近100多种疾病诊断。

一道“绿色荧光”

在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发现与诊断中,欧蒙医学推出的一种“绿色荧光”——间接免疫荧光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这项技术因其独具的优势成为行业“金标准”,广泛应用于自身抗体的快速筛查。

不过,推广和普及间接免疫荧光技术绝非易事,需要实验室读片人员具备丰富的综合知识及熟练的专业技能。 欧蒙医学在业内率先搭建专业技术知识传播平台,为不同阶段的从业人员量身定制课程,定期举办不同级别的专业技术培训会、学习班、沙龙活动、知识竞赛等。从理论到实操,培育未来医学检测领域的“中坚力量”。

随着资源积累和技术发展,这束“绿色荧光”逐渐应用到越来越多的疾病诊断中,欧蒙医学始终紧密围绕临床诊断需求,不断探索新领域,应对新挑战。在本土化创新之路上,欧蒙医学不遗余力地推动自主创新,根据实际需求制定以疾病为导向的实验室检测策略,研发更具针对性的指标定义和产品系列组合。

3月31日,欧蒙医学发布了一款新品——欧蒙ZETA C21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检测平台,这是该产品在全球范围内首次亮相。新产品应用于系统性红斑狼疮、系统性硬化症、系统性血管炎、炎性肌病、自身免疫性肾病、自身免疫性肝病等自身免疫性疾病和感染性疾病的诊断、病情评估和疗效监测。

追求卓越是一种信仰

目前,欧蒙医学已与国内近5000家医疗机构建立合作,为全国5000万的风湿病患者提供了可靠的临床诊断依据。

未来,欧蒙医学将如何持续发展?

李川表示,面对前所未有的健康市场机遇,未来对基层、区域市场的开拓是欧蒙医学的三大战略之一。此外,欧蒙医学还致力于从两大维度上布局用户增量战略。

第一个维度,要在产品和技术上有所创新与丰富。目前欧蒙医学在中国已形成从提供自身免疫/感染/过敏性疾病的实验室诊断产品及配套的自动化仪器,到实验室检测服务和分子诊断为核心产品的产品矩阵,并配备了自身的研发技术团队。

第二个维度,谋求科技创新是欧蒙医学的传统基因。“希望每一个员工都应把谋求先进技术创新和追求卓越看作一种信仰。再者,欧蒙医学在中国未来还将夯实强化人工智能科研实力提升。

基于“助力中国医学检验事业迈向更美好的未来”的公司使命,李川进一步提出,欧蒙医学要专注于赋能。从产品和服务终端来看,欧蒙产品的主要用户是各大医院的检验科。

李川表示,欧蒙医学未来不仅要把产品送入检验科,更要帮助检验科医生更好地进行临床沟通,让诊疗一线更了解检测项目的指标。

现在,李川已为欧蒙医学绘就新蓝图:持续推动诊断技术发展,不断探索创新型健康服务模式,夯实“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全产业链布局,致力助推整个行业升级发展,进而以前沿的诊断技术、先进的诊断产品福泽万千自身免疫疾病患者,为中国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TCL亮相第135届广交会,持续深入全球化市场布局

TCL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正式开幕,TCL通过TCL实业与TCL科技两大主...

2024-04-16

原创

学大教育CEO金鑫陪同民进中央领导赴黑龙江边境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学大教育

4月11日至13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带队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哈尔滨市就企联会年度课题“支持边境地区教...

2024-04-16

杜海涛沈梦辰长沙甜蜜打卡,超大版嘉士利威化抢镜

嘉士利

近日,知名明星情侣杜海涛和沈梦辰在长沙的一次“偷偷”约会,意外地让一款零食又火了一把。

2024-04-16

小派科技2024全球发布会:Crystal系列VR头显多款新品震撼亮相!

小派科技

小派科技2024年发布会精彩亮相,揭开了两款全新VR头显的神秘面纱。

2024-04-16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

4月12日,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分别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4-16

寅家科技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寅家科技

近日,智能出行科技领航者寅家科技完成B+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

2024-04-16

「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

至秦仪器

日前,启迪之星投资企业、第八批“启迪之星”称号企业——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并更名为至秦...

2024-04-16

「此芯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此芯科技

近日,通用智能CPU公司「此芯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4-04-16

「诺谛智能」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诺谛智能

4月16日,专注于“AI+制造”的行业大模型及应用企业——诺谛智能正式完成了Pre-A轮融资,本轮融...

2024-04-16

「泛鼎国际」获顺为领投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泛鼎国际

近日,全球一体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商泛鼎国际集团(以下简称“泛鼎国际”)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

2024-04-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