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下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何时出现?答案藏在JUNLALA的实验室里

2023-05-31 14:14:05   来源:  作者: 

摘要:科技主宰生活的速度或许比我们想象得更快。在AI的加持下,我们来不及畅想“未来”,只能聚焦于“现在”。

科技主宰生活的速度或许比我们想象得更快。在AI的加持下,我们来不及畅想“未来”,只能聚焦于“现在”。

自人工智能出现以来,其迭代速率超乎想象。2020年5月,OpenAI公布GPT-3,2022年11月,GPT-3.5发布,仅过了5个月,2023年3月13日,OpenAI又抛出GPT-4。

而人工智能本身,正在助力其他行业提升效率。ChatGPT引爆AIGC奇点,AIGC技术赋能千行百业,涌现了写作助手、AI绘画、对话机器人、数字人等爆款级应用,支撑着传媒、电商、娱乐、影视等领域的内容需求。世界进入“加速”时代。

image.png

可以预见的是,AI助力行业发展,不是“星星之火”,而是“遍地开花”。在人工智能时代下,如何更好地应用AI即成为时代课题,一批人工智能助手随之涌现。为了更好地服务全人类,2016年JUNLALA三巨头Jacob、Argenix、Herman创立了JUNLALA。

起初,三人因为对人工智能技术有着共同兴趣爱好走到一起,Jacob与Argenix原本是同事,Argenix在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学习期间认识了Herman。三人一起吃饭聊天时因为Jacob提出的创新构想而一拍即合。随后,JUNLALA的成长速度如人工智能自身一般,进入快车道。

——2018年,JUNLALA推出首个自然语言处理算法,实现基础的自然语言理解与生成,并获得投资。

——2019 年下半年,JUNLALA发布升级版自然语言处理算法。新算法具备更强的语义理解能力,可以实现简单的问答和信息查询。这使得JUNLALA在自然语言理解与交互上达到行业领先水准。

——2021年初,JUNLALA 推出更强大的聊天机器人算法。这使得JUNLALA在人工智能的对话系统与聊天机器人领域取得重要突破。2021年下半年,JUNLALA深化聊天机器人的语义理解与回复生成能力。新算法可以自然并连贯地与人进行长段对话,在人工智能的对话交互上代表行业最先进的成果。

——2022年上半年,JUNLALA开发出首款基于图像的生成对抗网络算法(GAN)。这标志 JUNLALA在计算机图形学与生成模型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2年底,JUNLALA发布升级版GAN算法。新算法可以生成更加逼真与具体的图像, 达到人工智能图像生成的最高标准。最终,JUNLALA成长为业界翘楚,Jacob也成为三人中最具影响力的领导者。

从2019年到2022年,短短的三年时间,JUNLALA不仅实现了自身在人工智能的三个核心领域(自然语言处理、对话系统、计算机视觉)上取得跨跃性突破,更重要的是,其赋能的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图像识别行业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比如,次世代深度神经网络,可以在极小数据环境下进行学习和推理,适用于各种资源匮乏的场景。基于强化学习的算法,可以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自动掌握任务要点并不断优化, 使机器人、自动驾驶等技术更成熟。JUNLALA基于GAN的新一代图像生成网络,可以生成如真图、多角度人像、街景等高真实感图像,在各个行业广泛应用。JUNLALA研制的新型语言模型,能基于上下文生成连贯、准确的回复,大大提高人工智能的语言能力与交互性。

image.png

有人认为,AI的迭代速度是人类进化速度的500倍。但以目前的情形来看,或许远不止于此。从近代社会到现代社会,人类科学大约发展了100多年的时间。自然语言处理模型

GPT的迭代只需要几个月,一家人工智能实验室JUNLALA升级算法也只需要不到半年时间。

毋庸置疑,AI的出现即是为了服务于人类,自AI出现以来,其衍生的触角已经触及各行各业。Midjourney实现了高效管理作品,将作图者从繁琐的手动操作中解放,提高了工作效率。Cruise等自动驾驶工具让人力从驾驶中解放出来,并实现更高的安全系数。iRobot则让人类免受家务烦忧。

所以,下一代技术何时来?在哪里?如何更好地服务于人?答案就隐藏在JUNLALA的实验室,也即现在。


猜你喜欢

超讯通信与JUNLALA拟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超讯通信JUNLALA

超讯通信于2023年5月19日与人工智能领域研发企业JUNLALA LTD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5-29

尼维达剑桥集结令,精英思想高频碰撞

尼维达

2023年10月,尼维达NIVADA于英国剑桥见证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邀请以诺贝尔奖获得者为首的多位学术...

2023-12-28

同源康医药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同源康医药

2023年12月,立足中国、布局全球的肿瘤新药研发领军企业浙江同源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源康医...

2023-12-28

强联智创®完成近亿元D轮融资

强联智创

12月28日,强联智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联智创®”)宣布完成近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

2023-12-28

「英华辰睿」获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英华辰睿

英华辰睿近日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线性资本领投,蓝晶微生物跟投

2023-12-28

《天眼查发布年度产业盘点,大数据回望2023》

天眼查

纵览2023年,“杭州亚运会”、“淄博烧烤”、“大模型混战”等热门事件引发了广泛关注和热议。

2023-12-28

悦唯医疗获近亿元A+轮投资

悦唯医疗

近日,悦唯医疗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诺庾资本领投,中南创投、启辰控股跟投,老股东IDG...

2023-12-28

汤臣倍健胶原蛋白Yep磁感小粉瓶:6000mgYep-GAGs带来专业胶原力

汤臣倍健

岁月不居,只道珍惜,一眨眼,二十四节气的轮回,已经来到了冬至,随着气温越来越冷,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随...

2023-12-28

坚持长期主义和可持续发展 叮当健康荣获财联社ESG先锋奖

叮当健康

近年来,我国ESG发展进入快车道,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ESG实践生态体系。

2023-12-28

齐碳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齐碳科技

近日,中关村协同创新直投基金投资的齐碳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由策源资本、成都生物城基金(国生资本...

2023-12-28

安奈儿参股大数据存储头部厂商 推动科技战略稳健落地

安奈儿

近日,因跨界大数据领域,“童装第一股”安奈儿(002875)引发市场热议。

2023-1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