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八分量CTO魏明出席2023元宇宙产业融合发展论坛

2023-06-02 14:43:23   来源:  作者: 

摘要:5月25日,由厦门市政府主办,厦门国际动漫节组委会承办的“第十五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元宇宙融合发展论坛”在厦门拉开帷幕。

5月25日,由厦门市政府主办,厦门国际动漫节组委会承办的“第十五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元宇宙融合发展论坛”在厦门拉开帷幕。论坛汇聚了国内元宇宙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龙头企业,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社、福建日报、凤凰网、腾讯网、今日头条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旨在探讨元宇宙在动漫游戏产业的应用和发展,为2023年如何抓住元宇宙风口提供思路。

此次论坛邀请到行业内的知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产业变革创新技术升级的发展趋势并探索未来的发展方向,深入探究元宇宙以及AIGC领域的前沿发展,为元宇宙及动漫产业集群的落地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八分量CTO魏明作为出席嘉宾受邀参加圆桌论坛环节,就主题《元宇宙时代下的产业创新和机遇》分享了对元宇宙基础设施建设重点的理解,并探讨了中国企业在元宇宙时代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策略。

在分享中,魏明强调了元宇宙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就行业现状指出了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要素,包括高速网络、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以及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重要性。他还强调了跨行业合作和开放创新的必要性,以推动元宇宙的发展。

 

魏明提出,面对ChatGPT等海外AIGC以及元宇宙应用的冲击,中国企业将面临一系列挑战。首先是技术竞争的挑战,如何在人工智能和元宇宙技术领域保持领先地位,成为关键问题。其次是用户需求的挑战,如何满足用户对个性化、沉浸式体验的需求,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元宇宙产品和服务。此外,如何在元宇宙环境中确保用户数据安全和隐私,也将是一个重要的考验。

 

魏明表示,在面临挑战的同时,中国企业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之一,中国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和创新潜力。通过积极推动元宇宙产业集群的建设,中国企业通过集体智慧和资源整合,实现创新的互补效应。元宇宙的产业集群应该是一个充满合作与竞争的生态系统,各个企业在共享资源的同时,通过竞争激发创新,将共同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魏明的分享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共鸣。与会领导表示,将加大对元宇宙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鼓励企业间的合作创新,推动元宇宙产业融合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通过不断提升高速网络、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八分量将助力中国企业保持技术领先地位,并推动元宇宙产业的蓬勃发展。同时,八分量也高度重视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元宇宙体验。

 

面对ChatGPT等海外AIGC的冲击,八分量将以开放合作的态度,与国内外企业共同探索创新,共享智慧。八分量相信,元宇宙的发展需要集群式的合作与竞争,只有通过合力推动,才能实现元宇宙产业的集群发展,共同开创更加繁荣的未来。

 

八分量将始终坚守在元宇宙产业的前沿,以勇于创新的精神,为元宇宙的发展献上智慧和力量。并期待与全球的合作伙伴一同塑造一个更开放、更公平、更具创新的元宇宙。


猜你喜欢

八分量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举行智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并达成合作

八分量

2023年12月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合作签约仪式在八分量总部园区成功举...

2024-01-03

四川驻京招商机构调研组到八分量考察交流

八分量

9月26日,四川驻京招商机构调研组到北京八分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了解主营业务,探讨合作事项。

2023-10-07

八分量入选“2023中国产业区块链企业100强”

八分量

大会以“产业驱动、链以致用——Web3.0与元宇宙热浪下的产业区块链发展之路”为主题,吸引了300余...

2023-09-11

“中国企业信用指数”发布,八分量参加“信用赋能高质量发展”西宁

八分量

2023年7月20日,第24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青海省西宁市索菲特酒店开幕。

2023-07-25

苇渡科技Windrose完成1.1亿美元B轮融资

苇渡科技

苇渡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汇丰银行HSBC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HITE Hedge As...

2天前

芯璐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芯璐科技

近日,浦东创投旗下浦东科技投资天使母基金参与完成对FPGA芯片设计企业上海芯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2天前

乐骑智能获大横琴资本数千万元A+轮融资

乐骑智能

近日,智能短交通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乐骑智能成功吸引了珠海大横琴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称:大横琴资本)...

2天前

「珩创纳米」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珩创纳米

近日,高瓴创投(GL Ventures)被投企业江苏珩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珩创纳米」)宣布...

2天前

中茵微电子获过亿元B轮融资

中茵微电子

中茵微电子宣布完成了B轮过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老股东卓源亚洲等持续加码追投。

2天前

深圳宏语:美国Seewave通过宁波鼎亮取得新潮能源美338亿资产的管理权、控制权

新潮能源Seewave

美国Seewave通过宁波鼎亮取得新潮能源美338亿资产的管理权、控制权

2天前

原创

信仰跨越山海,运鸿集团在布基纳法索“播种希望”

运鸿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运鸿集团旗下运鸿国际控股成立的“非洲冶金矿业集团”致力于打造完整的黄金产业链,从开采到...

2天前

热烈祝贺君盈控股集团挂牌成功,正式登陆上海股交中心!

君盈控股

成功挂牌上市不近代表着君盈集团的品牌实力再消费和服务市场中拥有广泛认可,也意味着君盈集团获得资本市场...

2天前

原创

鲁班到家获数亿元B轮融资,家居售后服务平台近年来最大单笔投资

鲁班到家

近年来,随着家具、建材、家电类产品的电商渗透率逐渐增高,大家居后市场服务市场空间进一步被激发。

2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