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揽海能源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

2023-06-06 15:26:19   来源: 鼎晖投资  作者: 

摘要:近日,鼎晖大家庭新成员——揽海能源(长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揽海能源”)宣布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鼎晖VGC(创新与成长基金)参与了本次投资。

近日,鼎晖大家庭新成员——揽海能源(长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揽海能源”)宣布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鼎晖VGC(创新与成长基金)参与了本次投资。揽海能源将借助本轮融资的支持,全面展开全球中大型储能资产创设、储能产品和系统的技术研发、产品迭代以及运营推广。

揽海能源是由一批国内外行业领军人才,共同创立的集储能资产创设、高新技术研发和高端产品制造于一体的新能源储能公司。公司业务聚焦全球高价值市场,致力于成为储能技术解决方案和储能资产创设的全球领导者。

在当今全球能源迅速转型的背景下,储能系统作为缓解可再生能源波动性、保障电网安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降低用电成本的关键方案,其重要性在全球能源转型的过程中日益凸显。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预测,2021年至2030年间,全球储能领域将迎来一场投资热潮,新增投资额预计将超过万亿人民币。全球储能新增装机量的复合年均增长率预计将达到惊人的近40%。这意味着一个万亿级别的储能市场正式拉开帷幕,将吸引大量投资和创新,推动储能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降低。储能系统将不仅仅是一种技术解决方案,更是一种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催化剂,将为全球能源行业带来巨大的变革和机遇。

揽海能源凭借着对海外市场需求的深刻理解、关键部件的研发力和海外本地化的交付能力,构建起资产创设-解决方案-核心硬件-收益架构-资产交易-运行维护的端到端的全链条体系。以全球化的基因驱动双轮战略,构建独有的竞争优势。

区别于大多数同类公司,揽海能源的运营模式是在提供领先储能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同时,通过储能资产创设为客户提供持续增值的高价值储能资产。这种双轮驱动模式要求企业具备全球市场的思维认知、能力和资源,从而成为企业在行业激烈竞争中的致胜之本。

鼎晖VGC高级合伙人王明宇表示:海外储能市场经济性,相较于国内强政策驱动逻辑,已具有非常好的自发性增长,必将成为万亿的新生态。储能资产出海对于企业的渠道资源、经营管理能力是巨大的考验,海外电站与工商业市场进入难度尤其高,天然存在壁垒,需要理解当地的文化生态、电力环境和渠道资源。揽海能源是我们看到国内市场中十分稀缺的、经验老道的、战斗力十足的团队,在光伏/储能电站级市场积累了数十亿的项目交付经验,沉淀了成熟的方法论、丰富的本地化开发合作伙伴网络、雄厚的资方资源与充沛的电网渠道资源。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团队,揽海能源很好地连接了本土成熟、高性价比的制造业资源与海外丰富的应用场景和资金客群,成立不久就已经高效开拓了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的重要客户,沉淀了GWh级别的潜在订单,我们期待揽海能源成为海外储能市场的中坚力量!


同方全球人寿蝉联荣获2023大中华区卓越雇主

同方全球人寿

近日,2023HRoot大中华区人力资源管理卓越大奖重磅发布,同方全球人寿蝉联荣获2023大中华区卓...

2023-12-29

贝特瑞拟投建摩洛哥正极项目,贺雪琴:新能源产业进入“大出海时代”

贝特瑞

12月28日晚间,贝特瑞公布了其在摩洛哥丹吉尔科技园城建立年产5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制造厂的计划,预计...

2023-12-29

人保·I无忧终身重疾险2.0:全面保障为癌症患者筑起风险屏障

“人保·I无忧终身重疾险2.0”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最新数据,我国的恶性肿瘤五年生存率在过去的十年里从30.9%提升到了40.5%,这一...

2023-12-29

CPT Markets交易课堂:你该这样做!剔除99%市场平台噪声,才能做出精准交易决策!

CPT Markets

在交易决策领域里,看似无足轻重的因素,实际上可能对投资结果产生微妙而深远的影响,尽管投资决策应基于基...

2023-12-29

消费新选项?CPT Markets分析新型BNPL消费模式恐致美国负债危机持续加重!

CPT Markets

今年美国Black Friday氛围似乎有些冷清,虽然在网络搜寻中仍然可找到满满的优惠和折扣信息,包...

2023-12-29

顺丰科技发布物流数字孪生白皮书:算法验证效率能提升600倍、逼真度高达99%

顺丰科技

数字孪生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新基建中的重要战略性技术,已成功地应用于许多工业场景中。

2023-12-29

爱与希望的传递:两名瑞特科员工的节日使命

瑞特科

冬日假期到来,来自瑞典的Aritco瑞特科并没有给员工或供应商准备礼物。像往年一样,Aritco瑞特...

2023-12-29

再添“强将”,北汽极狐为年轻家庭造全能新车

北汽极狐

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发展趋势为“汽车内卷之战”提供了新的切口,“场景化造车”正在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主...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