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亚信科技将与通号、中铁一局联合打造西南最大高铁智慧枢纽

2023-06-09 15:03:53   来源:  作者: 

摘要:日前,重庆东站配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智慧枢纽项目建设启动会在重庆顺利召开,重庆铁路投资集团与通号工程局集团、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公司、亚信科技联合体现场签署了项目建设合同,标志着重庆东站建设进入新阶段。

日前,重庆东站配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智慧枢纽项目建设启动会在重庆顺利召开,重庆铁路投资集团与通号工程局集团、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公司、亚信科技联合体现场签署了项目建设合同,标志着重庆东站建设进入新阶段。亚信科技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这一西南最大高铁智慧枢纽。重庆铁路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汪钦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俊涛,通号工程局集团副总经理刘佳欣,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公司党委书记何健,亚信科技副总裁刘承堃等出席会议和签约仪式。

图:签约仪式

依托数智技术打造“有温度、会思考、能互动”的交通综合体

重庆东站是我国在建最大的“站、城、景”融合的高铁枢纽之一,是重庆市“米”字形高铁网和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节点,也是国家“交通强国”试点项目。按照数字重庆“1361”总体建设要求,重庆东站配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智慧枢纽项目”将以铁路枢纽配套及综合开发、城市轨道、公交枢纽站、长途汽车站等工程为依托,搭建起“四横两纵三平台”的体系架构,设计17个子系统、128项智慧化应用功能。

图:重庆东站效果图

为此,亚信科技将与通号工程局集团、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公司一起,依托亚信科技完整的研发体系、高质量的交付能力、数字化的管控机制,在“站城一体化”的设计理念下,基于亚信科技数据中台和AI中台能力构建统一的“枢纽智脑”指挥中心,依托亚信科技PaaS平台基础之上的人工智能,达到“一网全面感知、一图东站孪生、一数能力共享、一屏统一指挥”的总体应用效果,实现重庆东站智慧枢纽多领域智能服务全覆盖。

亚信科技自有的AI大模型将帮助车站实现社会和运输秩序监控、反恐防暴、人流分析、消防预警等多种场景监控;数字孪生技术将实现虚拟东站与现实东站的虚实结合,为旅客提供站内VR导航辅助;亚信科技国产数据库AntDB,全面保障东站数据安全;5G专网软硬件一体化产品,将提供高效的站内外通讯服务;基于基础数据底座,实现站内运行数据与各种社会数据的统一拉通和共享,从而对运营调度、协同管理、综合服务等主要应用进行注数融智……

系统建成后,重庆东站将成为一座“有温度、会思考、能互动”的智慧高铁综合枢纽,实现旅客服务人性化、运营管理智慧化、物流保障产业化,同时确保安全防范有强度、分析研判有深度、应急处置有速度。

重庆东站不只是一座高铁站,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从规划到施工全面践行“TOD”发展理念(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将把重庆东站建成一座“以站带城、以城促产”,集交通、商业、文化、办公、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站城一体化”综合枢纽新城。未来,基于TOD弹性开发规划,重庆东站片区将瞄准“门户商务商贸”、“科技创新研发”、“精品特色会展”、“都市旅游服务”四大方向发展,形成产值超过200亿元的高铁经济产业集群。

打造丰碑工程,服务国计民生助力成渝经济圈蓬勃发展

重庆铁路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汪钦琳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重庆和重庆东站配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智慧枢纽建设,战略定位高、建设要求高,各参建单位要全面贯彻数字中国战略,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以数字化变革引领全面深化改革,以数字化助力赋能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起点推动智慧枢纽建设,将重庆东站智慧枢纽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精品工程。

亚信科技副总裁刘承堃表示,亚信科技将携手合作伙伴,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重庆铁路投资集团的要求,充分发挥数智化产品和服务优势,将重庆东站建设成为连接渝湘高铁、沿江高铁、渝万高铁、渝利铁路、渝昆高铁及重庆市内站点的智慧枢纽,有力支撑重庆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连接点作用,为重庆市乃至成渝经济圈配上新的发展引擎。

关于亚信科技

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始于1993年,2018 年12 月19日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领先的数智化全栈能力提供商。亚信科技依托咨询规划、产品研发、实施交付、系统集成、智慧决策、数据运营和客户服务等数智化核心能力,打造客户服务闭环,为通信、政务、能源、交通、广电、邮政等行业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全链路数智化转型服务。

亚信科技坚持“一巩固、三发展”战略,高质量巩固BSS市场的领导地位,高速度发展5G OSS网络智能化、DSaaS数字化运营、垂直行业和企业上云等新兴业务。公司积极拥抱5G、云计算、大数据、AI、物联网等先进的技术,形成了云网、数智、IT三大产品体系。

亚信科技始终致力于将5G、云计算、AI、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数智技术赋能至百行千业,与客戶共创数智价值。面向未来,公司将致力于成为最可信赖的数智价值创造者,并依托数智化全栈能力,创新客户价值,助推数字中国。


猜你喜欢

亚信科技与英特尔达成全球战略合作 联合发布面向海外市场的多款软硬一体产品

英特尔亚信科技

11月2日,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信科技」与英特尔公司「以下简称:英特尔」在京达成全...

2023-11-03

亚信科技AIGC智能内容生产平台入选信通院“大模型和AIGC产业图谱”

亚信科技

近日,亚信科技凭借AIGC智能内容生产平台AISWare AI² GC的技术先进性和方案创新性,成功...

2023-08-18

亚信科技公布2023年中期业绩 三新业务再攀高峰

亚信科技

--营业收入达到人民币32.82亿元,同比上升5.6%,新签订单同比增长超过20%

2023-08-03

亚信科技携手通信运营商、清华AIR、Intel发布全球首部6G OSS/BSS技术白皮书

亚信科技

亚信科技作为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早已将目光聚焦在6G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方面,并于2...

2023-07-21

亚信科技、清华AIR、英特尔成功举办“6G智能网络与计算”论坛

英特尔亚信科技清华AIR

7月6日,2023 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由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亚信科技)、清华大学...

2023-07-10

「衡睿科技」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

衡睿科技

广东宜通衡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睿科技」)2023年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

2024-01-30

保障市民健康需求 叮当健康连续8年春节不打烊

叮当健康

临近春节,甲流、乙流、新冠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共同流行,市民对于“送药上门、在线咨询”等健康需求有所增加...

2024-01-30

「XREAL」完成新一轮6000万美元战略融资

XREAL

近日,全球领先的 AR 眼镜品牌「XREAL」宣布,公司已完成新一轮 6000 万美元战略融资。

2024-01-30

原创

微至航空完成天使+轮融资,创世伙伴CCV跟投

微至航空

近期获悉,一家低空经济领域的初创科技公司微至航空科技,低调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股权融资,此次投...

2024-01-30

原创

酷特智能牵手华为盘古大模型 共赢AI新时代

酷特智能

1月29日,酷特智能(300840)与华为云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盘古大模型项目,将在产品研发...

2024-01-29

BrainCo强脑科技荣获“风云浙商群体奖” | 2023年度风云浙商

BrainCo强脑科技

1月19日晚,被誉为浙江经济界“奥斯卡”的风云浙商颁奖典礼在浙江国际影视中心隆重举行。

2024-01-29

创新·幸福·共发展——2024养老金融论坛暨小橙生态研讨会圆满举办

2024养老金融论坛

1月27日, 2024养老金融论坛暨小橙生态研讨会于天津市圆满举办。

2024-01-29

聚焦数智新电商:2023电商行业大会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智新电商

2024年1月18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政府、湖南省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数智新电商&开福新未来”电商...

2024-01-29

海德股份(000567.SZ)宣布控股清算公司,正式进军破产管理人行业

海德股份

2024年以来,海德股份(000567.SZ)动作不断,继宣布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

2024-01-29

2024年怎么投?中银私行资产配置“白皮书”请收好

中银私行

2024年开局,A股市场波动加剧,在复杂的宏观环境中,接下来市场会有怎么样的机会显现,如何通过大类资...

2024-0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