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暑期出游预计热度不减,智度股份有望从中持续受益

2023-06-09 15:39:42   来源:  作者: 

摘要:随着暑期假期的临近,人们的出行意愿强烈,旅游市场或将重现五一黄金周的火爆局面。

随着暑期假期的临近,人们的出行意愿强烈,旅游市场或将重现五一黄金周的火爆局面。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业复苏势头强劲,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80.56亿元,同比增长128.90%。随着国内国际旅游市场的复苏以及暑假的临近,旅游行业广告主的投放意愿和投放预算将持续增强。作为华为云的鲸鸿动能(原HUAWEI Ads)在国内旅游行业的独家广告代理商,智度股份(000676.SZ)有望从中持续受益。

国联证券认为:“五一假期期间消费市场的表现反映出消费者信心有所加强,国内旅游市场逐渐恢复活力,经济复苏态势向好。居民对于出行的需求和意愿在逐渐恢复,并已超越疫情前水平。”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22年中国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与2023年发展预测》指出,预计2023年国内旅游人数约45.5亿人次,同比增长约80%。居民的出游意愿强烈提升并有望集中爆发。

旅行市场的不断恢复以及出行频次的增加,将进一步带动旅游行业广告主的投放意愿及预算增加。从武功山到西安,再到最近火遍全网的“淄博烧烤”,越来越可以看到旅游广告投放带给景区及城市的正向效应。CTR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在整体广告市场同比有所减少、大部分行业花费大幅收缩和旅游淡季等背景下,旅游/区域形象行业广告花费仅收缩0.7%,收缩幅度远小于其它行业;4月份广告市场花费同比持续增长15.1%,广告市场持续回暖。出行和休闲娱乐在逐渐恢复,使得广告逐步回流,其中,地铁、机场和影院视频这三类广告渠道同比涨幅均达到三位数,这体现出广告主加大了对于居民出行领域的投放力度。在五一黄金周、暑假等传统旅游旺季的影响下,旅游行业广告主投放意愿和预算有望进一步提升。

智度股份在接受投资者调研中也表示:“公司是华为在旅游等行业的独代,五一假期,华为旅游板块业务有很大提振”。随着暑假的逐步临近,受益于旅行意愿的提升以及旅行频次的增加,旅游市场有望迎来又一波井喷式爆发,旅游主的投放意愿及预算也将逐步提升,旅游板块的业务收入将持续增加,作为华为云的鲸鸿动能(原HUAWEI Ads)在旅游行业的独家广告代理,智度股份将从中持续受益。


猜你喜欢

华为手机全面归来,智度股份业绩或有望持续提升

智度股份

近日,华为再度发布两款新机,引发市场关注。

2023-09-11

控股股东终止减持计划,智度股份长期发展向好

智度股份

8月27日,资本市场利好消息“四箭齐发”,首先是自2023年8月28日起,证券交易印花税实施减半征收...

2023-09-04

IAI国际文旅营销论坛成功举办,智度股份助力推动新时期文旅新增长

智度股份

近日,IAI传鉴国际广告奖旗下IAI国际旅游奖与鲸鸿动能、智度股份(000676.SZ)在智度股份北...

2023-08-21

智度股份委外研发全球首台搭载ChatGPT的AI音箱引关注,未来可期

智度股份

近日,智度股份(000676.SZ)董事长陆宏达做客抖音知名财经博主吕晓彤的直播间,并演示了由智度股...

2023-07-26

稳健医疗与京东健康达成战略合作 开启大健康行业创新发展新篇章

京东健康稳健医疗

通过与京东健康的合作,稳健医疗致力实现“稳健产品全球卖”的目标,努力实现“呵护健康,关爱生命,让生活...

2024-04-13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大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设有...

2024-04-12

中顺洁柔向英雄致敬!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共启“关爱退伍老兵”捐赠项目

中顺洁柔

2024年4月11日,中顺洁柔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就“关爱退伍老兵”捐赠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2024-04-12

CPT Markets市场分析:2024年美债全球市场格局有变,中国连续减持,日本成最大债权国!

CPT Markets

随着全球财经局势的不断演变,美国国债作为全球最重要的金融资产之一,其海外持有情况一直受到市场的高度关...

2024-04-12

医未AI卒中获批NMPA三类证丨中国唯一在AD及卒中领域均获三类证的企业

医未

据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官网信息,医未医疗研发的卒中AI诊断软件--睿脑ICH颅内出血分...

2024-04-12

跨境化工物流领军者永泰运,有望在2024年迎来业绩上行周期

永泰运

在全球化的经济背景下,化工物流行业作为连接生产与消费、内贸与外贸的重要桥梁,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2024-04-12

四川大决策投顾:燃气行业进入低投入高产出的成熟期

燃气

四川大决策投顾摘要:伴随城燃项目逐渐步入成熟期,叠加房地产周期影响,全国性城燃公司接驳数量有见顶回落...

2024-04-12

「域磐科技」获近亿元种子及天使轮融资

域磐科技

近日,智能底盘公司「域磐科技」宣布接连完成种子及天使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近 1 亿元。

2024-04-12

锐盟医疗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锐盟医疗

日前,专注于自主神经检测和干预技术的锐盟医疗,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紫金港资本继续领...

2024-04-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