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骗走4030亿美元,拜登悬了

2023-06-14 09:48:2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美国的灾难又来了,直击拜登政府。

美国的灾难又来了,直击拜登政府。

作者 | 王思琪

来源 | 投资家(ID:touzijias)

美国的灾难又来了,直击拜登政府。

刚刚,大洋彼岸突然传出一声惊天“巨响”,这声巨响比“油罐车起火爆炸”来得恐怖。

环球时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疫情期间,美国政府勒紧裤腰带发放的4.2 万亿美元救助金,有10% 没有落到真正需要救助的老百姓手中,约4030 亿美元资金被诈骗、浪费、误用。

这意味着,美国正遭遇有史以来最大诈骗案,拜登政府危险了。

一场大风暴袭击美国,这个号称“全球最聪明的国家”被收割了。

中国人议论老胡、小董“牵手门”之际,大洋彼岸传出“巨响”。疫情期间,美国政府勒紧裤腰带准备的4.2 万亿美元救助金,有4030 亿美元没落到需要救助的老百姓手中。

这些钱被诈骗、浪费、误用,堪称史上最大诈骗案。最近,美国出现一连串事件,油罐车爆炸、公路大桥坍塌,将“全球霸主”拽入动荡不安的危机漩涡。面对原因,美国没明说,如今看来,一切或与老百姓拿不到救助金有关,毕竟,4030 亿美元不是个小数字。

令人脊背发凉的是,4030 亿美元救助金诈骗案“元凶”竟是美国人?

这件事要从特朗普执政的2020 年说起。疫情刚袭来时,美国政府没积极应对,他们认为,“美国人感染的不是新冠,是流感。”直到媒体曝出“美国1.4 万名因流感致死的人中部分可能死于新冠肺炎。”在美国当地掀起热烈讨论,才引起美国防疫部门的重视。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亲口承认,“在美国,确实有一些流感死者实际感染的可能是新冠肺炎。”即便如此,特朗普政府还是有意隐瞒了真相,致使疫情肆虐全球。

疫情直接影响了就业,间接影响了经济。疫情肆虐下,欧美首当其冲,老牌巨头一个接一个倒下,欧美经济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分析师普遍预计,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将超过2008 年金融海啸。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则给出了“全球经济大衰退”的论调。

美国始作俑者,失业率持续攀升。一个多月时间,美国申请失业金人数超660 万,同比暴增3158% ,逼近2008 年。老百姓失业,美国民众跑到大街上高喊特朗普政府“下台”。

美国政府最担心“国内乱了”。特朗普政府为“保住位置”拉着美联储几乎打光了所有政策子弹,10 天放了个大招,包括美联储紧急宣布降息100BP 0%-0.25% ,启动7000 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提供史无前例无限量QE ;参议院通过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

美联储参与的是财政刺激,不能马上解决“国内乱了”,于是特朗普签下3.2 万亿美元“援助计划”,安抚美国民众的失业情绪,避免他们跑大街上“闹事”。

当然,特朗普的真实想法是继续“连任”。可惜,他下台了。

拜登政府上台后,在3.2 万亿美元的基础上追加了1.9 万亿美元,希望美国民众记住拜登会创造一个新美国。美国审计总长多达罗称,“这是美国史上最大规模援助计划”。

特朗普、拜登虽然合计签下5.1 万亿美元救助金,但美国很缺钱,政府勒紧裤腰带只准备了4.2 万亿美元,希望这笔钱能拯救美国失业民众,“国内恢复和平”。

拜登政府没想到的是,美国史上最大规模援助计划促成了史上最大诈骗案。有人打起了救助金的心思,坑走民众4030 亿美元救命钱,让危机四伏的美国再次动荡不安。

特朗普留下的锅砸向拜登,他怒了。美国招来一批专家,彻查消失不见的4030 亿美元去哪了?结果触目惊心,美国人用各种方式黑走了政府发放的4030亿美元救助金。美联社统计,美国至少有2000 多人参与了诈骗活动,目前相关部门已对嫌疑人提起指控。

2000 多个骗子落网了,更多美国人仍在通过职务便利霸占救助金,薅政府羊毛。难以想象,美国一家医院一位名叫扎卡达斯的医生利用职务“优势”套取了370 万美元救助金。

一边套救助金,一边扎卡达斯还靠着“工资保障计划”拿到了20 万美元贷款,用来支付一艘总价175 万美元游艇的首付款。法庭上,扎卡达斯大喊“冤枉”,他说“没钱还债”。

美国佐治亚州石峰市前市长也参与了挪用救助金,他用职权套走小型企业与公共卫生支出的理由是,“偿还房贷、税务及债务,顺便帮助朋友的儿子支付大学费用和房租。”

4030 亿美元救助金被诈骗、浪费、误用在美国影响很大,民众怒气冲天,跑到大街上呼吁拜登政府给个说法,像极了当年老百姓高喊,特朗普“下台”的盛况。

据媒体报道,美国近期发生多起爆炸事件,前面一家化工厂被炸飞,后面油罐车爆炸、公路大桥坍塌,拜登急忙压制舆论,现在又闹出一个“全球最大笑话”,他的政权面临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为缓解国内压力,拜登提出一项“专门打击欺诈”的16 亿美元计划,该计划重点“严查烂账”追缴疫情时期流失的资金,尽快给美国民众一个交代。

美国民众显然不太买账,一些网友在推特表示,“我们要的是资金救助。”

资金救助?美国债务犹如尖刀,早就悬在拜登头顶。

这么多年,美国在全球肆无忌惮依靠的是“美元霸权与美债体系”。媒体曾如此形容美国,有一张“信用卡”,它可以依靠“特权”无限透支,上调“授信额度”,让债主买单。

“信用卡”即美债体系,“持卡人”为美国政府,“授信额度”是债务上限,“特权”便是美元霸权。长期以来,美国一直靠“信用卡”无限透支,薅全球其它国家羊毛。

一来一回,美国积累了高达31.47 万亿美元的债务规模,该数字如果平摊给美国民众,相当于每个人负债9.4 万美元。过去,“信用卡”模式非常好用,借助美元霸权,使包括美债在内的美元资产受到全球投资者追捧,然后,美国只要缺钱,就用低成本吸纳美元回流,配合量化宽松,压低美元汇率和国债收益率,稀释投资者权益,反复收割其它国家财富。

换句话说,各国持有美债越多,遭稀释的可能性就越高,美国便能无限收割。

这套技能疫情时期却失效了。前文提到,特朗普政府为“保住位置”,拉着美联储几乎打光了所有政策子弹,弄得全球通胀、经济低迷,促使各国在疫情中慢慢看清了美国嘴脸。

各国抓紧采取了应对措施。美国财政部显示,中国对美债的持有量从去年12 月的8671 亿美元降至8594 亿美元。实际上,去年以来全球主要持有美债的国家都在抛售美债,包括法国、以色列、沙特、比利时、爱尔兰、卢森堡等,美元越来越不值钱,逐渐成为“全球共识”。

拜登最害怕的就是此点,加之今年硅谷银行引爆的“流动性”危机,开始让美国政府的信用机制失效, 当“风险转移出去,又转了回来。”美国的问题自然一下子冒了出来。

所以再看,美国人骗走4030 亿美元,也是美国政府种下的苦果。美国政府颇为擅长的收割手法,巧妙发挥在了美国人身上,他们用相似手法骗走了政府4030亿美元。

可这件事说来说去坑的是美国自己。大环境,美国难以收割其它国家财富,债务问题随时会崩盘。小环境,美国自家“起火”,政府失去民心,信用坍塌麻烦会接踵而至。

这一次,拜登真的危险了。


哈银消费金融公司荣获第八届CNABS资产证券化年会双项大奖

哈银消费

在这次备受瞩目的盛会上,哈银消费金融公司凭借出色的表现和创新的业务模式,荣获“最具创新突破产品奖”和...

2024-04-03

越秀房产基金:与公益同行,践行ESG理念,共享可持续发展未来

越秀房产基金

孤独症孩子因其语言、情感、认知及行为上的异常,导致了他们与常人的沟通和交往方式存在差异,这也让他们如...

2024-04-03

海信家电2023年业绩大幅增长,政策利好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海信家电

3月29日晚,海信家电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2024-04-03

百利好:金价飙升突破2280美元大关 黄金牛市再临

百利好

4月3日,国际黄金再度突破历史高位,上破2280美元大关。

2024-04-03

游族重磅新品《少年西游记2》定档,开年新品密集上线

游族网络

4月3日,游族网络(002174.SZ)旗下“少年”IP系列正品续作《少年西游记2》正式官宣定档,游...

2024-04-03

韩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50岁前戒烟患肺癌几率降低50%

电子烟

近日,韩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发布的研究指出,烟民在任何年龄段戒烟都能降低患癌率,持续戒烟10年以上,患...

2024-04-03

喜报! 壹保科技获2024中国保险科技创新大赛银奖

壹保科技

近日,备受瞩目的中国保险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4-04-03

两部门印发《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晨丰科技增量配电业务迎来利好

晨丰科技

量身定制:两部门印发《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 晨丰科技增量配电业务迎来利好

2024-04-03

行业新讯丨加勒比四国联合签署谅解备忘录提高最低投资门槛

多米尼克

3月20日,为缓解国际社会(尤其是美国和欧盟)对加勒比各国投资移民项目的担忧,同时保障投资移民项目的...

2024-04-03

迈入智能化时代 数势科技发布大模型驱动的新一代指标平台

数势科技

数据已成为企业最宝贵的资产之一,如何高效地管理和应用这些数据,提升企业的科学经营和管理水平,已成为企...

2024-04-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