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完美世界董事及洪恩CFO王巍巍荣获2023中国财经峰会奖项

2023-07-28 16:03:53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 

摘要:7月26日-27日,作为中国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盛会,CFS第十二届财经峰会暨2023可持续商业大会在北京举行,在本届峰会评选中,经企业申报、评委会审议,完美世界控股集团董事及SVP、洪恩董事及CFO王巍巍女士荣获“2023数字化转型推动力人物”奖项。

7月26日-27日,作为中国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盛会,CFS第十二届财经峰会暨2023可持续商业大会在北京举行,在本届峰会评选中,经企业申报、评委会审议,完美世界控股集团董事及SVP、洪恩董事及CFO王巍巍女士荣获“2023数字化转型推动力人物”奖项。

 

image.png

 

本届峰会主题为“激活高质量发展澎湃活力”,峰会上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中国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李国平,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耀军,清华大学社科学院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秘书长、宏观经济研究部主任靳卫萍等嘉宾出席峰会并围绕数字经济、科技创新、新消费、金融科技、数实融合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度交流和探讨。峰会同期,2023第三届可持续商业大会盛典召开,峰会携手各行业头部品牌,共同开启可持续发展新时代。据悉,CFS中国财经峰会设立于2012年,历经十二年的成长,该峰会已经成为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盛会。

 

引领洪恩持续进行数字化建设与转型,王巍巍女士荣获2023数字化转型推动力人物

 

作为完美世界控股集团董事、SVP以及兄弟公司洪恩(NYSE:IH)的董事及CFO,王巍巍女士以其专业水准和创新精神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发展提供了动力引擎,此次获评“2023数字化转型推动力人物”奖项便是业界对其工作成果的充分肯定。

 

image.png

 

在王巍巍女士的主导下,洪恩于2020年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并通过与团队的共同努力,在2020年12月公布的首次财报中,便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凭借数十年的儿童启蒙领域的经验、卓越的原创内容及技术研发能力的深厚积累,洪恩自2020年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强劲的业绩表现,如今已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持续盈利。在最近一期的财报中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洪恩实现总收入2.6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达到2022年同期的四倍,营收及利润双创历史新高;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MAU)也再创新高达到2,109万。亮眼的财务数据和出色的产品实力证明了洪恩优秀的产品力和健康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这些发展成果和王巍巍女士带领团队进行的数字化建设与转型密不可分,洪恩作为国内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其行业领先地位也得以进一步巩固。

 

提出新形势下企业数字化转型“三段论”:进阶的数字化流程,进取的数字化运营,进化的数字化组织

 

王巍巍女士对新形势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成功经验,她认为企业做好数字化转型需要在三个方面持续发力:

 

流程先导先行——进阶的数字化流程。企业经营的背后是复杂的内外部协作,只有先进的数字化、智能化流程,才能高效支撑起企业的良好发展。在王巍巍女士的带领下,洪恩将时下先进的AI技术及数字化能力应用到数字化流程中,使其在业务数据管理、项目及营销模型迭代、数据看板、内外部流程对接等方面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王巍巍女士看来,流程数字化只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阶,先导先行,目的是提升管理效率,为更深层次的数字化建设及转型做好充足的准备。

 

运营精准渗透——进取的数字化运营。王巍巍女士认为,运营数字化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第二个阶段,数字化运营需要实现在产品迭代、服务提升、用户体验等各方面的融合和贯通,用数据驱动科学决策,实现企业价值的增值。得益于前瞻性地组建了AI团队,洪恩不仅在产品研发上实现了23年第一季度即落地了国内首批试运行的儿童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聊天机器人,而且将大数据技术、AI技术及数字化能力应用到企业运营全链条中,实现了从市场与用户需求挖掘、到产品开发与迭代、到用户行为与体验、到市场营销与反馈、到上下游合作伙伴协同、到数据中台管理等方面的全链数字化驱动闭环,实现了精准运营。

 

组织全面提升——进化的数字化组织。作为完美世界控股集团董事、SVP以及洪恩的董事及CFO,王巍巍女士认为数字化不能脱离对“人”和“组织”的思考,离不开决策者自上而下的长期坚持和高瞻远瞩的布局,也离不开企业内外部每一位成员的参与。这正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终极形态,通过建立匹配的管治体系、快速适应新形态的动态平台型组织、数字化人才建设和培训体系以实现组织的数字化,持续提升组织的数字化能力。

 

image.png

 

根据资料显示,王巍巍女士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商学院MBA。其通晓中美两地资本市场,在财务、投融资等方面具有超过二十年的丰富经验,先后主导了2007年Perfect World Co., Ltd.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15年美股私有化及2016年回归A股等一系列重大资本运作,并在2020年加入完美世界关联公司洪恩,主导了洪恩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2007年加入完美世界之前,王巍巍女士先后曾任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审计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Autodesk Inc.高级财务分析师。

 

过往期间,王巍巍女士凭借其对企业和行业做出的卓越贡献,连续多年被新财富、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新浪财经、中国财经峰会等权威组织评为金牌董秘、资本运作杰出董秘、最佳董秘、精锐董秘、行业影响力人物、最佳青年榜样等奖项,并凭借其对公募基金卓越的影响力,在新财富的评选中荣获沪深两市仅十席的“机构选择奖”。2022年,凭借在企业财务管理和资本运作中的卓越表现,在《巴伦周刊》港美上市中国公司CFO精英评选中荣获各仅5席的“年度女性CFO”及“年度优秀IPO案例”重磅奖项。近期,在《中国企业家》策划的《智美木兰》特刊中受邀作为9位“商界木兰”女企业家之一出席。


猜你喜欢

完美世界游戏参展2023ChinaJoy,11款产品及社区邀你畅玩盛夏派对

完美世界

时隔一年重归线下,2023ChinaJoy以“相伴二十载,越来悦精彩”为主题,将于 7 月 28 日...

2023-07-24

强研发力助推业绩兑现,完美世界游戏迎增长新周期

完美世界

7月12日,完美世界(002624.SZ)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3-07-13

《梦幻新诛仙》连续两月表现强势,完美世界游戏多赛道延展成果初显

完美世界

日前,SensorTower发布了《2021年8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全球收入排行榜》,《梦幻新诛仙》依然...

2021-09-09

原创

三年磨一剑!完美世界正在走向新游戏周期“拐点”

完美世界

有一位知名投资人说过:如果你有一年的眼光,你就能赚取一年的金钱;如果你有十年的眼光,你就能赚取十年的...

2021-08-23

多米尼克巩固投资移民法规,进一步提升项目完整性

多米尼克

2023年12月19日,多米尼克积极出台严格的投资移民项目新法规,旨在进一步强调其对投资移民项目完整...

2023-12-20

致力成为百姓健康“医靠”,叮当健康荣获2023中国互联网医疗企业TOP10

叮当健康

12月15日-16日,亿欧大健康【京西健谈】CHS 2023第八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北京顺利举...

2023-12-20

【旭友会人物志】雷志平:天生的创业者

雷志平

旭友会自创立以来,一直备受外界瞩目。

2023-12-20

中科创星领投航空复材供应商「九由航空」

中科创星九由航空

近日,中科创星领投江西九由航空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由航空”)逾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江西国控、...

2023-12-20

微众银行获颁2022—2023深圳银行业“科技金融优秀案例”奖

微众银行

日前,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

2023-12-20

海威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海威科技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投资咸宁海威复合材料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威科技”),加快国产高性能复合材料投资...

2023-12-20

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

实在智能

近日,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金泰富资本和安吉智慧谷共同领投、安吉两山国创跟投。

2023-12-20

潮流音频新旗手——BOYA博雅Omic纽扣麦克风再掀麦克风革命!

BOYA博雅

Omic纽扣麦克风是BOYA博雅品牌最新推出的无线麦克风单品。

2023-12-20

凯盛融英向甘肃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 火速驰援,共渡难关

凯盛融英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甘肃和青海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面对突发灾...

2023-12-20

「血霁生物」完成A1轮首关

血霁生物

苏州血霁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血霁生物”)宣布完成A1轮融资首关,二关同时启动,预计三个月后结束。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