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坚持有质量的增长,众安保险上半年总保费144.63亿元,同比增长37.5%

2023-08-28 21:43:50   来源:中国网  作者: 

摘要:8月28日,众安在线(6060.HK)发布2023年中期报告,众安秉承“以科技驱动金融,做有温度的保险”使命,今年上半年实现总保费收入人民币144.63亿元,同比增长37.5%,实现归母净利润2.21亿元。受益于坚持“有质量的增长”以及“科技驱动降本增效”,众安综合成本率进一步改善0.7%至95.8%。

828日,众安在线(6060.HK)发布2023年中期报告,众安秉承“以科技驱动金融,做有温度的保险”使命,今年上半年实现总保费收入人民币144.63亿元,同比增长37.5%,实现归母净利润2.21 亿元。受益于坚持“有质量的增长”以及“科技驱动降本增效”,众安综合成本率进一步改善0.7%95.8%

 

按保费收入计,众安稳居中国财险行业第九名,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为中国前十大财险公司中增长最快的公司。2023年是众安成立十周年,十年以来众安累计出具超过574亿张保单,服务超过5亿用户。

 

健康生态稳步向好,数字生活多场景持续复苏

众安以“保险+科技”双引擎驱动包括健康、数字生活、消费金融、车险等多生态全面发展,提供创新、普惠、丰富的保险产品及服务,以满足用户多元化的保障需求,为用户创造价值。

 

2023年上半年,健康生态保费收入50.18亿,同比增长15.9%,服务超过1亿被保用户。众安健康生态秉持“做1亿人国民医保”的初心,推动生态化服务与保险普惠。一方面,链接健康产业上下游,构建并不断完善从疾病预防、跟踪干预、健康管理到保险保障和医疗服务的一站式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另一方面,以“尊享e生”百万医疗险为核心产品不断细化产品矩阵,践行保险普惠,推出包括多次赔付的重疾险产品、无职业限制的“众民保”百万医疗保险以及门急诊险等,创造用户长期价值。

 

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复苏,与用户消费意愿回升,数字生活多场景持续复苏。截止2023630日,数字生活生态上半年实现总保费58.36亿元,同比增长52.8%。其中电商业务板块总保费达30.98亿元,同比增长35.8%;航旅业务板块总保费达14.42 亿元,同比增长118.1%

 

众安利用科技探索数字生活新场景,丰富产品矩阵,推出了如宠物险、手机碎屏险、多场景意外险等创新产品填补用户多元化及未被满足的保障需求。宠物险不断迭代产品,拓展保障范围,创新服务场景,释放出跨生态协同效应。2023 年上半年众安宠物险保费交易总额约人民币亿元,同比增长近100%

 

同时,众安保险坚定品牌与自营渠道建设投入,持续挖掘跨生态渗透效应。报告期内,众安自营渠道总保费达到44.25亿元。自营渠道多保单用户占比达54%,付费用户人均保单数达1.5张,人均保费达到人民币712元,同比上升52.7%

 

科技赋能保险全链路,为全球数字保险基建探索新方向

众安积极探索AI智能大模型的行业应用,赋能产品、营销、运营、客服等保险全链路。5月,众安发布国内保险业首份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白皮书《AIGC/ChatGPT 保险行业应用白皮书》,7月在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上发布保险行业首份AIGC 应用图谱,展示了众安在“AI+ 保险”数智化创新应用的最新成果。

 

众安将自身领先的保险科技经验及技术能力,以搭建数字新基建的方式输出,推动全球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2023 年上半年,众安科技板块收入重回常态高增长,实现收入2.67亿元,同比增长22%

 

抓住国内信创东风,众安不断丰富科技输出产品,上半年,众安推出新一代财产险核心系统无界山MateAIGC中台灵犀等。深耕海外市场,众安将科技输出东南亚最大消费金融平台Home Credit 和东南亚领先的财险公司Income,并在欧洲市场与奥地利、中欧和东欧等核心市场最大的保险集团之一优尼卡保险集团达成合作,以核心系统产品Graphene赋能其在欧洲五国车险的出单、批改、理赔及财务等全流程功能。

 

众安银行用户近70万,业务规模持续上升

众安子公司众安银行(ZA Bank)作为香港首批获批虚拟银行牌照的在线银行,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理念,致力于为零售用户和中小微企业提供丰富、便捷、普惠的金融服务。

 

2023年上半年,众安银行继续高速发展,零售用户数量接近70万,净收入1.52亿港元,在香港18岁或以上整体人口的渗透率达10%

 

数据角度,众安银行存款余额约107.12亿港元,贷款余额约49.16亿港元,存贷比为45.9%,是目前香港本地产品最齐全的虚拟银行之一。

 


猜你喜欢

众安在线H股全流通正式获批,兴业证券评利好长期发展

众安在线

今日,兴业证券发布研报,众安在线(6060.HK)H股全流通获证监会正式批准,利好长期发展,维持公司...

2020-10-30

时的科技完成 2000 万美元 A 轮独家战略融资 | 昆仑资本 Portfolio

时的科技

3月26日,时的科技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A轮独家战略融资。

2024-03-26

John Farrell、WenyiCai加盟BAI资本,成为投资合伙人

BAI资本

当墨西哥作为一片亮丽热土跃入主流机构视线时,BAI资本投向墨西哥的目光已然沉淀了近5年。

2024-03-26

曾毓群:以开放式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

宁德时代曾毓群

“人类从来没有任何时候像今天这样,需要达成全球共识。” 曾毓群表示,“我们必须‘真正’达成共识,以开...

2024-03-26

《蛋仔派对》携手反诈,共创网络安全环境

蛋仔派对

近日,备受瞩目的国民游戏《蛋仔派对》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骗活动,旨在提高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

2024-03-26

原创

离开阿里,张勇投靠神秘女人

阿里张勇

卸任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半年,张勇再次被镁光灯聚焦。

2024-03-26

「北极芯微」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

北极芯微

3月25日消息,武汉北极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大汇通、光谷金控...

2024-03-26

衍因科技天使轮融资数千万元

启明创投衍因科技

日前,上海衍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衍因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投资。

2024-03-26

诺顶智能完成新一轮融资

诺顶智能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领投广州诺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顶智能”),加快泛半导体先进封装和检测设备...

2024-03-26

时的科技完成A轮两千万美元独家战略融资

时的科技

低空经济热潮开启,时的科技完成A轮两千万美元独家战略融资。

2024-03-26

阿里妈妈 【1+1+3】创新业务模型,建设2024生意增长新飞轮!

阿里妈妈

在AI技术重塑商业格局的2024年,新红利时代的大幕已然拉起。

2024-03-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