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众安在线H股全流通正式获批,兴业证券评利好长期发展

2020-10-30 15:09:35   来源:  作者: 

摘要:今日,兴业证券发布研报,众安在线(6060.HK)H股全流通获证监会正式批准,利好长期发展,维持公司的“审慎增持”评级及目标价51.18港元,建议投资者关注。

今日,兴业证券发布研报,众安在线(6060.HK)H股全流通获证监会正式批准,利好长期发展,维持公司的“审慎增持”评级及目标价51.18港元,建议投资者关注。


兴业证券分析指出,H股全流通利好众安长期发展。H股全流通为此前非流通内资股提供了市场化定价机制,利于众安各类股东利益的一致性,提高大股东改善公司利润水平的动力,利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全流通形式可通过资本市场进一步补充资本,利于建立长期有效的资本补充机制。股东自愿设置锁定期,表明其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全流通可增加众安在资本市场上的流动性,吸引更多资金参与以更好体现公司价值。


此前,10月28日众安在线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已于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对转换95,000万股本公司内资股为H股申请的正式批准,该批准自2020年10月22日起12个月内有效。受该消息影响,众安午盘开盘后迅速拉升翻红,盘中一度涨超7%,截至当日收盘,股价大涨近5%。


兴业证券对众安在线的长期发展前景也给出了肯定。研报表示,众安在线是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及互联网财险龙头,公司以互联网保险和科技双轮驱动,并实现虚拟银行等多业务线布局。保险为主要营收来源,科技赋能保险并输出变现,当前承保结构优化,业绩成长性优于传统财险公司。2020至2022年,众安目标价对应的PS值分别为3.65、2.88、2.31,建议投资者关注。


除此之外,众安在线今年利好消息不断。近期,众安在线获得了多家境外优秀投资基金的青睐。美国著名的金融创新基金Ark Fintech Innovation持股名单中,众安在线赫然在目,占整个基金的2.35%,是其20大持股之一。这家基金专注于投资能改变金融部门运作方式,消除摩擦并帮助终端用户更便利获取对金融产品和服务机会的公司。


此前,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集团贝莱德(BlackRock)增持众安在线195万股,于众安在线的持股亦达到5.49%。


今年7月,众安在线被纳入恒生科技指数,该指数旨在反映于香港上市、且最具代表性的科技企业在证券市场上的表现,是继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另一旗舰指数,被称为"港版纳斯达克指数"。该指数目前追踪港股市场市值最大的30家科技企业,除众在在线外,还包括阿里巴巴、腾讯控股、平安好医生等。

猜你喜欢

坚持有质量的增长,众安保险上半年总保费144.63亿元,同比增长37.5%

众安在线

8月28日,众安在线(6060.HK)发布2023年中期报告,众安秉承“以科技驱动金融,做有温度的保...

2023-08-28

原创

两万五的Vision Pro,难以拯救苹果的中年危机!

苹果头显Vision Pro

25000!苹果首款头显产品Vision Pro,这价格真的合适吗?

2024-02-05

HTX DAO生态系统已加入19个重要建设者,共同为生态做出贡献

HTX DAO生态系统

随着2月2日第十一批HTX DAO生态建设者的加入,目前,HTX DAO生态系统已加入19个重要建设...

2024-02-05

佳禾智能2023年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10% 经营韧劲显现

佳禾智能

2月2日晚,佳禾智能(300793.SZ)发布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2-05

航天发展股东增持 积极夯实市场信心

航天发展

2月1日,航天发展(000547)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及关联方航天科工资...

2024-02-05

民爆光电拟回购股份,特种照明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初见成效

民爆光电

2024年2月2日,国内LED照明出口龙头企业民爆光电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公司首...

2024-02-04

“儒意万达”启航,电影行业洗牌

万达电影

1月29日,万达电影公告宣布由陈祉希出任万达电影董事长,管理旗下影业、院线、发行、衍生品等所有业务版...

2024-02-04

Vision Pro有了,谁是空间计算时代的“安卓机皇”?

Vision Pro

1984年,几乎是整整40年前,苹果公司发布了全新Machintosh(简称Mac)。

2024-02-04

又一金融大佬失联,彻底凉凉了?

无论是王亚伟,还是徐翔,最后的结局都证明他们根本不是神,而是被包装出来的!

2024-0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