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智汇港区、创赢未来!嘉兴港区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0-10-30 15:13:23   来源:嘉兴港区  作者: 

摘要:嘉兴港区“智汇港区创赢未来”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决赛隆重举行,经过前期层层选拔,15支优秀的创业团队携创业项目入围决赛,在赛场上逐一亮相。

10月28日

嘉兴港区“智汇港区 创赢未来”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决赛隆重举行,经过前期层层选拔,15支优秀的创业团队携创业项目入围决赛,在赛场上逐一亮相。

嘉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马红观等出席活动,来自国内外孵化机构、创投机构的代表100余人观摩比赛。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

嘉兴港区创业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累计吸引近300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报名参赛,涵盖全球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落地了一批优秀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高质量项目。

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于今年6月在上海正式启动,大赛广泛辐射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共募集航天航空、氢能源、智能制造领域的200余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报名参赛。

经过项目初审、上海和深圳多地专场以及复审等环节在内的层层选拔,历时4个多月,15支优秀的创业团队入围本次决赛。

马红观在致辞中表示,嘉兴港区是创新创业的热土,更是成就梦想的乐园。当前,港区正以更高站位谋划落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的发展思路,主动扛起首位担当,争当一体化发展的“右先锋”,滨海新城加快发展,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港口现代化不断提升,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五彩嘉兴”奋力拼搏。

港区比任何时候更需要人才、更渴求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汇聚智力、集聚人才。嘉兴港区将以本次赛事为新起点,精心“筑巢引凤”,集聚更多的高层次人才、高科技项目,真正使港区成为特色人才聚集之地、产业人才辈出之地、高端人才向往之地。

入围决赛的15个创业项目均高度契合港区产业发展,能够进一步壮大优化港区现有产业链,含金量十足。

幻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机器人、无人机和软硬件系统开发的初创型科技企业。公司致力于科技改变生活,坚持创新驱动,以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为核心,不断创新和发展。

该公司创始人及CEO潘佳义介绍,此次入围决赛的创业项目是Mcontroller机器人运动控制系统。基于这款机器人运动控制系统,能构建各种各样的机器人控制平台,可以运用在工业及教育等领域。潘佳义表示,未来计划在港区建立生产基地,并开展更深层次的研发和合作。

嘉兴屹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强带来的创业项目是3D打印PEEK(聚醚醚酮)复合材料及航空航天产品。

刘强介绍,屹飞材料今年8月刚落户港区杭州湾新经济园,是一家专业增材制造(3D打印)材料和产品制造公司。公司主打的高性能PEEK(聚醚醚酮)复合材料,通过3D打印技术,可以制作成性能优良、高度定制化的航空航天产品,这与港区目前全力打造的航空航天产业正好契合。

该项目计划在港区落地,并建立生产和研发基地,5年以内产值达到5000万元。

决赛现场,面对多位专家评委的提问,各参赛团队通过PPT展示参赛项目进行商业模型陈述,讲述未来发展潜力,角逐大赛最终奖项。

最终,大赛决出5个优胜奖及10个入围奖。据悉,获胜者不仅能获得丰厚的创业奖励,落地项目更能获得进一步的创业资助、政策支持等。

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集聚了众多优秀的高层次人才赴嘉兴港区创业创新,为嘉兴港区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

接下来,嘉兴港区将继续努力做好人才工作,更好地为人才服务、为项目服务,继续努力当好投资服务的“店小二”,传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打造最优人才生态,推动双创事业蓬勃发展。


猜你喜欢

第三届“才聚金平湖•引领新崛起”创业创新大赛在沪按下启动键

创业创新

2020年6月9日,第三届“才聚金平湖•引领新崛起”创业创新大赛于上海举办线下推介会、大赛启动仪式。...

2020-06-10

今日启动!三大亮点初窥嘉兴港区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

创业创新

地处上海南翼、杭州湾北岸的嘉兴港区,是嘉兴接轨上海桥头堡,也是嘉兴建设大湾区重要战场和发展海洋经济的...

2020-06-09

第三届“才聚金平湖•引领新崛起”创业创新大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创业创新

为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快打造长三角区域最有竞争力的人才高地,2020年平湖市第三届“才聚金平湖•...

2020-06-03

第二届生命健康创业创新大赛(华北赛区)近百项目角逐决赛资格

创业创新生命健康

生命健康产业是宁波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早在2012年宁海县就谋划布局生命健康产业,并把该...

2018-11-08

长盈精密Q1预计净利润2.5亿~3.5亿,营收创同季度历史新高

长盈精密

4月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公告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Q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2024-04-08

精彩速递|备受“热捧”,AI+文化的下一步往哪儿落子?

文化科技创享会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人工智能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已成为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

2024-04-08

原创

巨人公司申请游戏AI大模型商标

巨人公司

【#巨人公司申请游戏AI大模型商标# #史玉柱公司申请GPT商标#】

2024-04-08

原创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供应链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供应链公司#】

2024-04-08

原创

华泰汽车等被恢复执行6亿

华泰汽车

【#华泰汽车等被恢复执行6亿# #华泰汽车累计被执行超34亿#】

2024-04-08

原创

核污水问题迫在眉睫,安德利果胶解燃眉之急?

安德利果胶

近日,受清华大学团队模拟核污水排海预测到达我国沿海地区的时间临近、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宣布2024年核污...

2024-04-08

「博瀚智能」完成数千万人民币战略融资

博瀚智能

近日,中国领先的 Data Centric AI 赋能平台及解决方案服务商博瀚智能宣布获得海创汇的新...

2024-04-08

打造投后核心团队,大幅提升投资标的资本价值

田敏

在投资管理领域,拥有协调统一、权责清晰、管理灵活并具有创新性科学合理的组织体系至关重要,而一名优秀的...

2021-05-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