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中科驭数携手金证股份,开拓国产金融交易系统异构计算新蓝海

2020-10-30 15:08:3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30日,2020金证数字科技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10月30日,2020金证数字科技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会上,金证股份联合中科驭数重磅发布了“金证新一代硬加速行情解决方案”——SWIFT™-2000QB加速产品,旨在通过领域专用硬件设备赋能软件业务,打造软硬一体化加速平台,开拓金融交易系统异构计算新蓝海。

image.png

金证股份总裁徐珉波在会上介绍生态全景合作伙伴(中科驭数左一)

金证股份总裁徐珉波表示,在金融业务逐渐向科技化、数字化过渡的背景下,高性能计算对整个行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此次合作,借助中科驭数在专用计算架构(KPU)方面的优势,实现金证在行情交易、实时风控等场景的硬件化加速需求,以此构建高效、安全、开放的金融生态体系。

此前,双方已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就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产业渠道等方面展开进一步深入合作。

image.png

金证股份高级副总裁王海航(左)与中科驭数CEO鄢贵海(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极速行情的SWIFT™-2000QB

金证股份(全称为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金融科技领军企业,业务覆盖证券、基金、银行、期货、保险、信托、综合金融、监管机构等领域,同时也是中国软件百强。中科驭数(全称为中科驭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则是专注于领域专用计算架构的硬科技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数据库、网络以及泛AI应用一体化硬件加速产品解决方案。

此次合作,结合金证股份深厚的金融背景资源和中科驭数自研的硬件解决方案,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了这款超低时延金融行情协议解析和处理的SWIFT™-2000QB加速板卡。

image.png

SWIFT™-2000QB板卡

据悉,该款产品可达到业界领先的1μs级别的转发穿透时延,最大吞吐量可达每秒近千万条信息处理速度;同时可实现行情多路优选和实时主动补缺系统;支持UDP组播转发和PCIe上报;以及拥有互为备份的软硬双活解决方案。

据中科驭数副总裁张宇介绍:“该板卡针对券商系统和机构客户,尤其是高频量化客户,满足其对于高并发和极低时延的交易行情的需求,基于KPU-Drive平台在实现微秒级行情解析和转发的同时,可以进一步定制高级行情处理功能。”

具体到场景应用上,SWIFT™-2000QB板卡最大优势在于可实现极速行情。包括百纳秒级Binary行情解析、行情过滤与订阅、自主行情补漏等,行情的加工处理方面已经支持实时行情快照生成,并且可通过PCIe进行多进程无锁极速分发。

基于此,可将此前券商等平台上前端行情业务模型中众多纯“软”的思路,以“硬”件化的方式来实现,并且后续可以此进一步优化整个交易链路,大幅提升行情解析准度和实时交易速率,帮助用户在瞬息万变的行情交易中赢得先机。

image.png

SWIFT™-2000QB场景应用示意图

以产品为基础打造多功能业务平台

SWIFT™-2000QB板卡是以中科驭数KPU计算架构打造,该架构是专为加速特定领域计算而设计,以功能核作为基本单元,直接对应用中的计算密集性应用进行抽象核高层综合,实现以应用为中心的“架构”定制,高效解决特定领域的海量数据处理问题。

这也使得SWIFT™-2000QB板卡同时具有KPU架构可配置(软件定义)的特点,让其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行情加速产品,更可以在此基础上衍生众多业务变种,如行情加工、因子计算等计算任务。针对不同场景的不同需求,通过硬件设备来进行业务赋能,大大降低链路延迟,以此打造多功能的业务平台。

同时,该模式在金融行业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金融领域的部分券商或量化私募机构,其大都偏向以自己的技术力量来开发技术方案和产品平台,因为这是其核心的交易机密,不会轻易将其交给外部供应商去执行。而我们的产品恰好满足了企业的自研需求,通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硬件加速平台,来协助客户打造安全、极速的核心业务解决方案。”张宇解释道。

目前,中科驭数已与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泰证券、东方证券等行业头部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计算机体系结构的“国家队”

中科驭数脱胎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创始团队来自“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现有70余人团队中,研发人员占比近9成,其中,80%以上拥有硕士学历。核心技术人员平均拥有10年国内外顶尖公司或研发机构工作经验。

凭借着实力雄厚的技术团队,中科驭数现已布局90余项专利,授权24项,电路补图1项,软著3项,且先后荣获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励,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在领域专用计算结构方面,中科驭数围绕KPU架构体系,打造了硬件数据库加速(Database)、网络运算加速(Network)和人工智能加速(AI)的“DNA”加速产品矩阵,覆盖了数据的计算、存储和网络全路径。

此外,针对金融应用场景,中科驭数相继推出了金融时间序列分析专用芯片CONFLUX-1800、DOE硬件数据库加速产品CONFLUX-1900R、硬件网络加速卡及IP核产品、实时风控系统 RiskCop,以及其他数据库和网络融合应用加速产品等,极大优化了风控、合规和交易的关键延迟,提升了交易吞吐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新发布的SWIFT™-2000QB板卡,便是在TOE SWIFT网络加速IP核SWIFT™-IP1900T的基础上,增加了金融协议解析处理研发而成。

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全球数据量增速迅猛,同时摩尔定律失效,通用CPU的算力难以持续大幅度提升,导致数据处理算力严重不足,无论是在金融领域,还是在数据中心、物联网等多领域中,对于数据的极速处理和响应能力都需求迫切。

对此,中科驭数表示将继续开拓领域专用计算架构KPU,通过集成了网络、数据库和泛AI运算能力的KPU-Drive专用异构加速平台,为多领域提供强有力的后摩尔时代算力支撑,“打造领域专用计算机,让数据价值创造更简单”。


猜你喜欢

金证股份完成与华为云Stack6.5(鲲鹏)兼容性认证

金证股份

金证与华为在智慧城市行业领域一直保持多年的良好互动。

2020-06-11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优品财富完成近2亿元A轮融资,金证股份领投

AIStar VC优品财富金证股份

投资家网5月17日消息,智能证券服务商优品财富于今年一季度完成近2亿元A 轮融资。本轮由国内上市公司...

2018-05-17

原创

零跑汽车增资至11.43亿

零跑汽车

【#零跑汽车增资至11.43亿#】#零跑汽车获Stellantis投资15亿欧元#

2023-10-26

天博联袂尤文图斯俱乐部,携手拓展数字体育新体验

天博体育

日前,天博体育与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此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意味着体育与科技的融合...

2023-10-26

海天股份三季报:主要财务指标稳定增长 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1.14%

海天股份

10月25日晚间,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海天股份)发布三季度报告。

2023-10-26

新液冷“黑科技”,10月27日揭晓!

曙光数创

伴随着国家“双碳”战略和《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的深入落实,数据中心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曙光数创...

2023-10-26

问界M9订单超1.5万台,赛力斯汽车以领先智造实力赋能AITO问界

赛力斯汽车问界M9

AITO问界年底即将上市的重磅新品——全景智慧旗舰全尺寸SUV问界M9预订已突破15000台。业内普...

2023-10-26

凌泰氪生物完成亿元Pre-A轮融资

凌泰氪生物

近日,成都凌泰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lncTAC,以下简称“凌泰氪生物”)完成亿元Pre-A轮融资。

2023-10-26

博睿鼎能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博睿鼎

长时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博睿鼎能」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昆仲资本领投,深泉投资跟投。

2023-10-26

维达国际2023年第三季度收益自然增长11.6%

维达国际

维达国际(03331.HK)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告,收益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毛利率按季度逐渐...

2023-10-26

杨掌柜获艾媒咨询非油炸速食拉面品类开创者市场地位声明认证

杨掌柜

2023年9月,杨掌柜荣获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

2023-10-26

杨掌柜获艾媒咨询非油炸速食拉面品类全国销量第 一市场地位认证

杨掌柜

2023年9月,杨掌柜荣获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

2023-10-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