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技能比武、以赛促学——开放原子开源大赛火热开启!

2023-09-28 14:45:5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首届“开放原子开源大赛”火热开赛中!

首届“开放原子开源大赛”火热开赛中!

image.png

开放原子开源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央视网、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江苏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苏州工业园区、无锡高新区等单位承办,以“软件定义世界 开源共筑未来”为主题,不设门槛不限行业,致力于聚焦国家战略和产业亟需、鼓励用“硬科技”解决“真问题”,是一场高规格高站位的开源领域技术竞技类比赛。

一场总投入在5000w的高奖励争夺赛

本次大赛总投入5000万元,单个赛题的奖金最高80万。除丰厚的资金奖励之外,大赛还专门为获得胜利的优秀团队或个人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即获奖的团队或个人可获得头部企业的实习、就业终面机会,还有机会获得开源社区导师的倾囊相授,获得开源项目的技术、平台全方位支持与共享,并参与开放原子开源导师计划。丰富的奖金设置,只待你大显身手!

一场属于国内外开发者的狂欢赛

本次大赛搭建面向全球开源领域的前沿技术竞争、优秀人才选拔、创新成果展示、商业转化引导和对接交流合作平台,诚邀世界各地优秀开发者、学生和知名行业领袖等人员参赛。大赛官网也将同步推出汉语、英语、俄语等多语言版本,使国外开发者能够充分了解大赛、参与大赛。内有央视网领衔的千万级流量传播,外有国际开源组织的资源加持,欢迎国内外开发者以大赛为交流展示平台,秀“肌肉”、展“拳脚”!

一场靠代码拼技术硬实力的竞技赛

本次大赛规模空前,特别邀请国内33所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150多家科技大厂、科研院所等联合举办。大赛预计设置60+赛题,基本覆盖国内外所有主流技术,多个维度考察参赛选手综合实践能力,科学有趣地选拔优秀开源人才的同时,也让比赛充满竞技性和挑战性。大赛将同步举行路演活动20+场,通过路演活动的举办,拉近参赛选手、评委、导师、行业专家间的距离,大家将齐聚一堂,一起分享前沿科技,探讨行业动向,结交行业好友。

基金会提供奖金,邀请各单位来免费出题!

大赛同步开启了新赛题申报及专家推荐等招募活动,诚邀社会各界参加!你来出赛题,我来出奖金!提交申报的赛题将经过初筛分批,每月一次由对应领域的专家联合评审,申报通过的赛题即可获得10万至80万不等的奖金支持!截至目前,大赛已上线包含基础软件赛、工业软件赛、新兴及应用赛、算法赛在内的4大赛道、20+赛题,基金会为赛题提供近800万奖金。如各公司/机构/组织/单位有意向参与申报,可于2023年11月30日前,填写申报或推荐材料并发送至大赛指定电子邮箱(competition@openatom.org),具体信息详见相关通知。

大赛流程一览,犹豫观望不如主动出击!

2023年8月-2024年3月 持续招募参赛队伍;

2023年8月29日,开源和信息消费大赛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第一阶段报名火热开启;

2023年11月:赛题申报截止于11月30日;

2023年12月:召开2023年开放原子开发者大会,向部分完结赛事获奖者颁奖;

2024年4月30日:各赛项的评审、路演等环节全部完成;

2024年7月:召开2024年开放原子开发者大会,向部分完结赛事获奖者颁奖。

如果你是初出茅庐的学员,试试在这次大赛中一展头角、初露锋芒;如果你是开源技术爱好者、从业者或创业者,本次大赛就是你捕捉行业发展新动向、获取职业发展的好机会。虽然“千金易得,机会难求”,但只要你足够优秀,在本次开源大赛中也可以二者兼得,还在等什么,快来加入吧!

更多赛事详情可查看官网:

https://competition.atomgit.com/competition


光鉴科技完成2亿元B轮融资

光鉴科技

3D感知公司光鉴科技日前完成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中金资本、一村淞灵、重庆科兴等。

2024-01-04

金城银行以数字化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中小微企业腾飞

金城银行

近日,记者从金城银行获悉,截至12月初,金城银行中小微企业注册用户数量突破了200万户,同时累计向中...

2024-01-04

获中金资本等B轮融资,「光鉴科技」推进3D技术多领域落地应用

光鉴科技

3D感知公司「光鉴科技」日前完成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中金资本、一村淞灵、重庆科兴等。

2024-01-04

百合佳缘集团王滔:2024年情感服务新里程碑

百合佳缘集团

时代变迁塑造了年轻一代独具特色的婚恋观,90后、00后的个性追求正在推动着整个婚恋服务行业的演变。

2024-01-04

「永珈光能」完成种子轮融资

永珈光能

近日,新锐钙钛矿光伏研发企业「永珈光能」完成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线性资本独家投资,主要用于公司基础...

2024-01-04

水井坊《醉锦图》上线央视一套,呈现一个充满美学的人生

水井坊

世态如锦,丝丝入梦;人生如酒,滴滴入魂。回想一幕幕美好瞬间,你怀念的有多少?期待的,又有多少?

2024-01-04

辐联科技宣布完成B轮融资

辐联科技

1月4日,全面整合的国际化放射性药物治疗公司辐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辐联科技”),宣布完成633...

2024-01-04

辐联科技完成 6330 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辐联科技

1月4日,全面整合的国际化放射性药物治疗公司辐联科技宣布完成6330万美元融资,其中包括4730万美...

2024-01-04

盈康一生荣获“人民匠心服务奖”

盈康一生

近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3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备受关注的第二十届人民匠心奖在会上揭晓。

2024-01-04

2023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杭召开

2023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12月29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4-0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