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3天暴涨70%!华为概念“大妖股”,涨幅遥遥领先

2023-10-11 17:38:12   来源:财经锐眼  作者:锐眼哥 

摘要:在公司这次沾上华为股价暴涨之后,会不会再次开启减持套现的大招,我们不妨看一看!

最近一个多月以来,在整个大A股,涨幅遥遥领先又持续领先的,似乎只有华为概念股了!


每当华为公布一个新的产品,A股马上就有相关题材股涨停、连续涨停、不断涨停。


无论是手机还是汽车,华为在股市刮起的旋风依然在持续中。


华力创通,20cm涨停!


10月11日,华为概念股再度爆发,8月底至9月初受Mate60 Pro发布刺激而暴涨的大妖股华力创通再度达成20cm涨停板,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关于华力创通,笔者之前的文章有过详细分析,它的业务覆盖了卫星应用、仿真测试、雷达信号处理等,所以华为新手机的卫星通话一出来,华力创通股价随即被爆炒。


但在业绩方面,华力创通根本不行,今年上半年亏损了1200多万,同比大幅下降55%以上。


这次华力创通(300045.SZ)再度暴涨,原因是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又沾上了华为的热点。


有投资者提问,华力创通的产品是否应用到华为汽车产业链(如问界汽车)上?


华力创通表示,其自研的卫星通信基带芯片已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并取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相关卫星通信模块可应用于车/船载终端等场景。公司正积极进行技术升级和迭代,探索卫星通信产品与行业领域产品相结合的市场等。



显然这是个模糊答复,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老股民都知道,这种模棱两可的回答非常容易刺激股价大涨。


更有投资者的提问离了大谱:“有没有计划未来收购华为?请认真回答!”


华力创通称,其尚无相关计划。

 


华力创通一个多月前是沾上华为手机概念而暴涨的,今天又沾上华为汽车产业链概念实现20cm涨停。可见无论是手机还是汽车,市场已经形成了“跟华为沾边,股价就暴涨”的共识。


永贵电器,3天暴涨70%!


既然各路资金有这种共识,就不会只炒一只股票。


这几天,随着华为数字能源打造的全液冷超充站可实现“一秒一公里,一次充电成功率高达99%”消息的发酵,华为概念的新分支液冷超充概念全面爆发,龙头股永贵电器短短三个交易日一度暴涨70%!

 


10月9日、10日,永贵电器均实现20cm大号涨停,11日盘中一度暴涨近19%,收盘大涨近12%。


永贵电器(300351.SZ)主营各类电连接器、连接器组件及精密智能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支持,产品线有三大块:轨交、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产品。


永贵电器这几天之所以大爆发,原因是其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掌握大功率液冷充电枪的核心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能实现最大电流600A、额定电压1000V的充电场景,率先在国内市场推广应用,目前已形成批量供货。


而且,永贵电器证券部人员说了,公司是华为的供应商,连接器、充电枪相关产品与华为有合作。目前永贵电器在更高功率技术的研制方面有所动作,但尚未量产。


没有量产,但股价也能三天暴涨70%,这充分体现了“炒股就是炒预期”,“炒股就是炒消息”。


在昨天股价连续20cm涨停之后,永贵电器发公告说,公司关注到公共媒体对于公司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及充电枪业务有较高的关注度,但公司的相关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各项业务均有序推进中。


看永贵电器的股价,其在2015年见顶之后,整体是大幅下跌的,原因在于经营乏善可陈。


永贵电器是浙江的典型家族企业,是范永贵家族实际控股,其家族持股比例超过66%。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6.79亿元,同比仅增长0.05%,算是基本停滞了。


而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0.69亿元、0.63亿元,同比分别下降了15.27%、15.89%。


也许是早就算到业绩不行,今年5月份,永贵电器主要股东浙江天台永贵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份7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92%,减持均价14.66元/股,减持总金额合计1.13亿元。


这个永贵投资其实就是范永贵家族的持股平台,法定代表人就是范永贵。范永贵的两个儿子范纪军、范正军合计持有永贵投资74.06%股份。


虽然5月份时候的减持均价仅相当于目前股价的三分之二左右,但过亿的资金落袋为安,对于实控人家族来说还是非常爽歪歪的,毕竟谁也不知道华为概念股下半年能涨成这样!


常山北明,热度高居第一!


永贵电器目前热度很高,但跟另一只华为概念股常山北明比起来还差了些。


目前常山北明在股票区的热度高居整个大A股第1位!

 


常山北明(000158.SZ)是最近连续2个涨停板,按理来说绝对涨幅并不高,但人气如此之高恐怕是盘后龙虎榜数据有关。


今天的龙虎榜显示,买入前五家为: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分公司、国泰君安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普陀山营业部、华鑫证券江苏分公司。

 


这几个大都是国内著名游资+量化资金营业部,它们看中的股票,热度自然非常高。


常山北明之所以成为华为概念股,按照公司的说法,是因为其全资子公司北明软件是华为重要的核心战略合作伙伴,与华为全领域合作,是华为多个产品钻石级经销商、华为云核心级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云、昇腾、鲲鹏等创新领域跟华为有着深入合作。


常山北明算是老牌华为概念股了,前几年炒华为鲲鹏生态的时候它就很火,这次又被拿出来炒作,一是股价和位置相对较低,二是业绩比较差。


没错,业绩差也是炒作的理由。我们不妨看看这一个多月以来的华为概念妖股们,几乎都是绩差股!


今年上半年,常山北明营业收入约32.23亿元,同比减少27.09%;净利润亏损约5022万元,完全符合绩差股的条件。


跟永贵电器的主要股东在半年报公布之前大举套现一样,常山北明第二大股东北京北明伟业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锋、董事、总经理应华江,在去年8月至今年5月之间,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3073.48万股,占公司普通股的1.92%,套现约2.01亿元。


永贵电器和常山北明的主要股东们,在公司这次沾上华为股价暴涨之后,会不会再次开启减持套现的大招,我们不妨看一看!



美国医学界对电子烟的态度为什么变了?

电子烟

“我们的研究显示,向烟民推荐电子烟能有效帮他们戒烟。在改用电子烟的过程中,他们患肺癌等烟草相关疾病的...

2024-04-16

南极磷虾产业,押中时代的“命题”

逢时科技

中国首次实现在南极布放生态潜标,对南极磷虾进行长周期的探测实现突破,是“雪龙”号本次南极科考所取得的...

2024-04-16

打造“平台TOP20%优质好商心智”1688实力商家九周年全新升级!

1688

作为源头厂货批发平台,1688处在供应链上游,聚集了产业带源头优质供给的好商家,是许多买家的选择。但...

2024-04-16

鸿合科技亮相2024高博会,云端一体化加速高等教育数字化落地

鸿合科技

展会聚焦“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这一主题,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凝聚多方力量共...

2024-04-16

原创

太突然!美国知名零售巨头破产

零售99美分商店

美零售企业的崩盘,从巨头“99美分商店”关门说起!

2024-04-16

水燃宝2024年市场战略会推动新型燃料市场的普及

水燃宝

近日,水燃宝南方区总部迎来了一场重要盛会——全国经销商战略会议。

2024-04-15

中关村科金举办财富管理大模型闭门研讨沙龙,助力客户智能增长

中关村科金

4月11日,中关村科金联合科创人举办的财富管理大模型(上海站)闭门研讨沙龙成功举办。

2024-04-15

2024世界牡丹大会盛况空前,谈美舍门庭若市

THEMIS HOME谈美舍

“春来谁做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正值春光烂漫,四十万余亩的菏泽牡丹竞相绽放,一场属于牡丹的盛会正...

2024-04-15

红色星火燎亮革命老区——国贸期货赴河南省桐柏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国贸期货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

2024-04-15

美年健康重磅推出,AI机器人“健康小美” 开启数智健康管家时代

美年健康

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更新迭代,推动“AI+医疗”加快发展。

2024-04-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