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元素医药完成超6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2023-10-16 08:56:3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新元素医药近日完成超6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

image.png 

 

新元素医药近日完成超6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老股东共同参与,由凯泰资本领投,达晨财智、华金投资、乾道集团、新毅投资等跟投,中信证券、方圆资本担任公司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总融资约12亿元人民币。此次D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完成ABP-671在全球及中国的关键性临床研究,以及进一步推进治疗炎症和其它疾病的创新药物管线的研发。

新元素医药目前已有多个不同产品处于临床前及临床阶段。其中,用于治疗慢性痛风的1.1类创新药ABP-671已在全球开启关键性临床试验。ABP-671通过抑制肾脏尿酸转运蛋白1 (URAT1),从而使尿液尿酸盐正常排泄,达到降低血清尿酸(sUA)水平的目的,其临床主要治疗终点是将sUA降低至< 6 mg/dL (360 μmol/L)的控制目标。

在两项评估ABP-671不同剂量 (1 mg12 mg,每天单次给药) 2期临床试验中,ABP-671表现出良好的药效和安全性。临床试验结果显示,ABP-6712 mg每天单次给药,其药效可能相当于或优于苯溴马隆和非布司他最高剂量80 mg的药效。ABP-6716 mg8 mg两个剂量组,100%受试者的sUA水平达到< 6 mg/dL 的临床主要治疗终点;更值得关注的是,100%受试者的sUA水平达到< 5 mg/dL (300 μmol/L),以及分别有57%87.5%以上受试者的sUA水平达到< 4 mg/dL (240 μmol/L),部分受试者的sUA水平< 3 mg/dL (180 μmol/L)ABP-671高剂量组12 mg单次给药后,100%受试者的sUA水平< 4 mg/dLABP-671每天给药一次,药效可维持全天候24小时,与安慰剂组相比,没有出现明显的安全性问题。

痛风患者的血尿酸水平达到5 - 4 mg/dL范围是许多国家痛风治疗指南所推荐的,这将有助于患者痛风石溶解,减少痛风石大小和数量,以及降低急性痛风发作。这是目前大部分市场药物难以达到的。ABP-671核心专利已获得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利授权。

痛风是由长期高尿酸血症(sUA高于7 mg/dL 420 μmol/L)所引起,在全球范围内,痛风患者超过5000万人,高尿酸血症患者超过2亿人,美国有近1000万痛风患者。痛风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可增加心脏猝死、肾功能损伤概率。现有治疗慢性痛风的药物疗效较差,存在十分严重的安全性问题,如导致肾衰竭、心脏猝死或严重肝脏毒性。目前的痛风药物远未满足临床需求。

新元素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史东方博士表示:“ABP-671表现出良好的药效、安全性和耐受性,有望成为该领域Best-in-Class的治疗药物。在安全性方面,ABP-671表现十分优异,不良反应(AE) 均为一级或二级,大部分AE为一级,且发生率与安慰剂组相当,未出现重度不良反应 (SAE)。已完成的评价药物吸收、代谢和排泄的质量平衡(Mass Balance)临床试验证实,ABP-671 超过90%以原药形式排出体外在人体中不产生任何类似于苯溴马隆导致肝毒性的代谢产物。我们注意到,所有服用ABP-671受试者,其sUA水平均有大幅度下降,因此,我们也计划开展ABP-671用于顽固性痛风的治疗。此外,公司用于治疗炎症和急性痛风的ABP-745已在今年8月向美国FDA提交了Pre-IND申请,预计在11月进行中美IND申请提交。史博士接着指出:非常感谢本次D轮融资的每个投资机构和早期的投资机构,十分荣幸得到你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将努力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能的Best-in-Class创新药推向全球市场,造福全球痛风患者。

凯泰资本合伙人李显先生表示:恭喜新元素医药完成新一轮融资,也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再次参与到新元素医药的新一轮融资中来。作为公司最早的机构投资人,有幸见证了公司的快速发展,史博士和新元素医药团队的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让人印象深刻。公司首发管线ABP-671在痛风领域已经获得了非常有竞争力的临床数据,我们对正在进行的全球关键性临床研究充满期待,也很高兴看到公司有更多的代谢性疾病及炎症疾病的管线即将进入临床阶段,为广大的慢性疾病患者带来治疗的福音。

 

关于新元素医药

image.png


新元素医药是一家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专注于代谢和炎症领域疾病的Best-in-Class创新药的研发,过去几年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果。公司的核心产品ABP-671正在后期临床研发过程中,用于治疗慢性痛风。另一个小分子创新药ABP-745在抗炎自免领域适应症表现出显著的药效,并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关于凯泰资本

image.png

 

 

凯泰资本成立于 2009 年,是一家创新资本管理机构,专注于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人工智能与数字科技、数据智能与科技消费等方向的投资。凯泰资本在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领域以全球化的视野、前瞻性的行业研究和产业生态投资理念,已投资布局国内外生物医药和生命科学企业100多家,初步形成了产业协作生态。在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代谢性疾病、抗感染、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神经科学、肾病、眼科、皮肤以及基因治疗与细胞药物、医药工业、创新的生物技术及大健康产业方向形成了生态化的投资组合。

 

关于达晨财智

image.png


达晨财智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创投机构之一。凭借优异的业绩表现,达晨财智在中国创投委、清科集团、投中集团、融资中国等权威机构评选中连续多年名列前茅,连续22年荣获清科“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50强”,2012、2015年度排名第一,近10年稳居本土创投前三。此外,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2020年、2021年、2022年保险资金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评价中,达晨财智连续三年以高分获评A类机构。目前达晨财智管理基金规模近500亿元,投资730余家企业,成功退出278家,其中142家企业上市,累计103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包括了爱尔眼科、亿纬锂能、网宿科技、康希诺、明源云、尚品宅配、华友钴业、和而泰、吉比特、蓝色光标、圣农发展、热景生物、凯普生物、奥浦迈等众多明星上市企业。

 

关于华金投资

image.png


华金投资是中国企业500强、珠海国企华发集团旗下投资平台。华发集团资产规模超过7000亿元,是珠海最大的综合型企业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69位。在产业投资领域,华发集团重点布局新能源、半导体、大健康等核心赛道,旗下投资主体包括华金资本、英飞尼迪、珠海科创投等多个平台,其中华金资本曾多次入选清科“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50强”榜单。截至目前,华发集团已陆续投资近400家行业领军企业和高成长性创新企业。已投项目包括:高景太阳能、爱旭股份、青海丽豪、冠宇电池、欣旺达、纳睿雷达、集创北方、华大智造等。

 

关于新毅投资

image.png

 

新毅投资以“新金融、新生活、新生态”为使命,主要投资清洁能源、生态环保、医疗健康、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基于丰富的多元化产业资源,构筑了强大产融复合投资能力与策略,聚焦核心产业前沿创新技术进行成长性投资,培育与赋能细分领域“隐形冠军”,聚焦核心产业升级重构机会进行并购整合价值投资,助力战略伙伴成为行业“价值龙头”,通过核心产业导入、资本联盟同地方政府成立产业基金,构建区域产业生态发展平台,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毅投资已成功运作北京新奥建银能源基金、河北蓝天环保基金、颐悦健康基金、平阳新毅旅游基金、中再新毅基金、农毅资环基金、国新产业基金和欣盛产业基金等数十支产业基金、并购基金及大量并购重组、资产管理、财务顾问等业务,累计管理规模达到200多亿元。

关于乾道集团

 image.png

 

乾道集团创立于2011年,秉承“科技赋能金融、金融服务产业、产业报效祖国”理念,深度参与中国经济发展与产业升级,致力于成为以科技引领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综合控股集团。乾道专注于股权投资、产业投资、特殊机遇投资等多项资产管理与投资业务,集团旗下拥有聚焦医药与医疗科技、先进制造、新能源的乾道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央企子公司——中国新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成员企业。

乾道的医疗健康领域投资着力布局创新药、创新设备器械、医疗服务与科技等优质赛道,投资了包括锦篮基因、澎立生物、瑞一科技、百优达、恩凯赛药、卡提医学、耀海生物、凯联医疗、力泰克等优质项目。


西安天交获得近亿元天使轮融资

西安天交

西安天交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交」)宣布获得近亿元天使轮融资。

2023-11-01

原创

BYDFi全球版图扩张:亚洲人才市场成新焦点,招募计划启动

BYDFi

自2023年1月5日正式更名为BYDFi(BUILD YOUR DREAM FINANCE)以来,这...

2023-11-01

Denodo全球CEO兼创始人Angel Viña访华 共襄中国经济数字化转型新机遇

Denodo

近日,全球领先的企业数据管理服务公司Denodo全球CEO兼创始人Angel Viña叶苏斯先生携总...

2023-11-01

锅底5元起,人均只要50元!大斌家要做“串串火锅界的萨莉亚”!

大斌家

全国600多家门店的“串串火锅王”——大斌家,用“小火锅”重回人气王!

2023-11-01

平安银行与利楚商服联合举办星云开放联盟连锁品牌数字化经营沙龙

平安银行

近期,国家统计部门公布中国三季度经济“成绩单”,消费成为支撑经济回升向好的主要拉动力。

2023-11-01

原创

网易有道在北京成立科技新公司

网易有道

网易有道在北京成立科技新公司

2023-11-01

原创

恒大地产再被强制执行5.9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再被强制执行5.9亿

2023-11-01

原创

中国中车在河北成立新能源装备公司

中国中车

中国中车在河北成立新能源装备公司

2023-11-01

原创

沈亚卸任唯品会小额贷公司职务

沈亚

沈亚卸任唯品会小额贷公司职务

2023-11-01

天眼查赋能外向型企业 助力企业走出去

外向型企业

“出海”是诸多企业关心的热点,更是焦点。

2023-11-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