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Pixocial获2200万美元A轮融资

2023-10-16 16:27:53   来源:联想创投  作者: 

摘要:近日,全球领先的AI数字内容设计生产力工具美图公司的子公司Pixocial获得了2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美图公司、斯道资本和FutureX联合投资,联想创投参与FutureXA7基金跟投。

近日,全球领先的AI数字内容设计生产力工具美图公司的子公司 Pixocial 获得了2200万美元的 A 轮融资,由美图公司、斯道资本和FutureX联合投资,联想创投参与FutureX A7基金跟投。


Pixocial 专注于全球市场,为个人和企业提供创新的 AI 数字内容制作解决方案,致力于通过 AI 提升数字内容生产力,进一步挖掘人类的审美和创意潜能。本次融资将助力 Pixocial 提升国际品牌形象,为全球扩张提供资金支持,并推动董事会成员的多元化和全球化。

AI 技术为数字内容行业注入了革命性的能量,大模型带来的精准调整能力、内容生成能力以及创意辅助能力,让内容创作者能够更高效地将想法转化为可视化的数字内容,同时提升艺术和创意的质量。这使得数字内容工具真正步入了生产力阶段,并为创意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大模型让图像和视频的调整、生成以及创作变得更加简单高效,使得创作者可以更加专注于想法的实现,而不再受制于技术的局限。

AI 技术的应用不仅仅提高了创作者的工作效率,还大大提升了作品的艺术价值和创意水平。通过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AI 可以学习并模仿人类艺术家的创作风格,为作品带来前所未有的独特视角。此外,AI 还能够在瞬间生成大量的原创内容,为创作者提供丰富的素材库,从而激发出更多的创意灵感。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近两年AIGC的强势发展为内容生产模式打开全新的转型窗口,成为推动创作者经济跨越式发展、革新商业模式的新动能。美图公司不断将AIGC纳入影像生产力设计产品矩阵,旗下子公司Pixocial便以AI为技术基础,通过不断拓宽数字化内容应用场景,拆解用户需求,从娱乐化、专业化及产业应用角度打造数字化影像生产力设计工具,为大量用户轻松创作高质量数字内容提供助力。未来,联想创投期待与Pixocial携手,在数字内容领域不断探索更高效、更创新的生产力工具,为内容产业的变革、商业模式的创新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

随着数字内容工具真正步入生产力阶段,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开始将其应用于各种场景。从电影、广告、游戏等传统领域,到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新兴产业,AI 技术正逐渐改变着我们对图像和视频的认知。作为数字内容龙头企业,截至2023年6月,美图公司月活跃用户总数为2.47亿,海外月活跃用户数达7369万,在AIGC浪潮中占领先发优势:在计算机视觉算法上积累超过10年,拥有高质量的标注数据,同时在美学、产品上有深厚基础。美图公司在今年6月美图影像节发布包括奇想智能大模型在内的7款AIGC产品,真正实现让科技与艺术美好交汇。

美图公司旗下的子公司 Pixocial,一方面继承了美图的美学、产品和技术能力,另一方面也受到了全球化市场对新一代革命性图像生产力的热切需求。全球市场正在迅速兴起创作者经济,成为新经济形态的重要驱动力。

人类天生追求有趣的内容、审美体验和艺术观感。在技术成熟前,像 Photoshop 这样的工具复杂的操作壁垒使得图像、视频创作局限于专业人士群体,大量的奇思妙想因技术壁垒无法可视化。然而,Tiktok、Instagram、YoutubeShorts、Reels 等内容平台以及直播、影像剪辑等技术的普及,使得更多的原创者有机会将原创内容展现给公众并创造价值。生成式 AI 技术的落地将进一步实现技术平权,将大量有趣的灵魂带入公众视野。

高盛研究部预计,目前全球创作者群体约 5000 万,创作者经济市场 2500 亿美元,未来五年全球创作者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 10-20%,创作者经济的潜在市场规模可能在未来五年内翻倍,到 2027 年增至 4800 亿美元。

Pixocial 是一家“以人为先”的 AI 公司,通过一系列基于 AI 的图片视频应用,激发人类创造力,最大化人类潜能。例如 BeautyPlus 系列,为消费者提供数字化的创意制作和娱乐工具;AirBrush 系列,提供专业的真人人像的图片、视频编辑和二次创作工具;AirBrush 商业解决方案(Vmake.AI)为在线电商提供量身定做的 AI 模特、营销内容生成和开发者服务。这些产品贴合各地的审美风格,深受海外用户的喜爱,多次名列应用市场细分摄影与录像榜单 Top50,Instagram、Twitter 等社交网站上有众多用户分享。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创投合伙人宋春雨表示:Pixocial的产品组合真正将AIGC落地于不同的用户应用场景。一方面打破了创意想法与影像实现之间的技术壁垒,持续降低内容创作门槛,提升创作效率;另一方面,极大地丰富了内容的呈现形式,拓宽了数字化内容的应用场景,为更广阔的商业空间提供了无限可能。 

在 Pixocial 的 A 轮融资后,美图公司董事长及 CEO 吴欣鸿出任董事长,Pixocial负责人宋明阳出任 CEO。团队集合了深耕美学、影像产业的产业经验,以及 AI 原生思维的工程、产品人才,他们将带领 Pixocial 在全球市场实现释放人类创造力的愿景。吴欣鸿作为美图公司的董事长及 CEO,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对市场趋势的敏锐洞察力。在他的领导下,美图公司成功地发展成为了中国领先的AI数字内容平台企业。吴欣鸿出任 Pixocial 的董事长,将进一步带动美图公司及Pixocial 成为全球引领者。


原创

格力地产:政策暖风加速重组再启 免税消费发力前景可期

格力地产

今年下半年,IPO、再融资步伐放缓,重组政策风向日趋回暖,并购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

2023-11-02

再获两份药品注册批件!华纳药厂吸入剂产品矩阵成型

华纳药厂

这个10月,对华纳药厂(688799.SH)来说,可谓成果丰硕。

2023-11-02

达泰资本叶卫刚:中国芯片要脚踏实地打一场突围攻坚的硬仗

达泰资本

2023年10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收紧对中国 AI 芯片出口管制,进一步扩大对先进芯片和芯片制造设备...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系列开卖热销,蓝思科技等消费电子厂商旺季更旺

蓝思科技

11月1日,小米公布双十一战报,称截至 10 月 31 日 21时,小米双 11 全渠道累计支付金额...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首售破纪录,蓝思科技承接整机组装受益显著

蓝思科技

10月31日晚间,小米14系列新机正式开售。

2023-11-02

原创

超2000万新市民使用花呗分期免息服务

蚂蚁消金

这个10月,不少新市民发现,他们可以通过花呗购买到与安家相关的免息分期商品。

2023-11-01

逆周期加码重磅新药,低估值再铸超高成长

三生制药

2023年11月1日三生制药发布公告说明,公司拿下了基石药业重磅产品PD-1的国内权益及生产转移给三...

2023-11-01

联想百应:加快“小快轻准”产品打造,推动中小企业转型迈出第一步

联想百应

与3800多家服务商和100多家SaaS生态伙伴携手,累计支持超过20万中小企业智能化转型……在近日...

2023-11-01

投资家网协办|澳银资本专场医学健康项目路演成功举办

澳银资本

10月31日,浙银向善·澳银资本专场医学健康项目路演暨论坛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成功举办...

2023-11-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